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的成就很大一部分都得益於他的輪椅,全是黑科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江河笑
  

  霍金是一個活著的傳奇,自他成名時就已經幾乎全身癱瘓,成天做著輪椅,連與人交談這樣的簡單事情都顯得困難重重。很難想象一個抓不起筆,開不了口,連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殘疾人士不僅寫了十餘本暢銷書,發表了多篇有影響力的論文,還參演了多部影視劇作品。然而霍金取得今天的成就,很大一部分原因得益於他的輪椅,可以說輪椅就是他的全部。

  

  不過,你知道霍金的輪椅上面到底裝了多少黑科技嗎?霍金說話,不僅僅是他自己的願望,也是學術界迫切的需求。物理學家馬丁.金最先想到用一套輔助軟體來和霍金交流,他找到了美國加利福尼亞words+公司CEO,請求他幫助霍金教授,這位CEO曾經開發過一套這樣的軟體幫助同樣患有漸凍症的岳母,他得知要幫助的是霍金教授,立馬錶示全力以赴。

  

  霍金的輪椅上安裝了電腦及顯示器。霍金只需要在游標經過想要的字母是給電腦一個確認指令就能實現輸入。同時,一家開發語音合成器的公司改造了最好的文字轉換語音處理器,贈送給了霍金,這樣霍金在輸入文字后就能大聲地說出來了。霍金的輪椅除了提供計算機支持外,英特爾團隊也改進了輪椅很多設計,包括人體工程學設計,搭載更高性能的控制系統,整合健康監控和生命維持裝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