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菜」了一年的蔡英文,要轉性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菜」了一年的蔡英文,要轉性了?

  中國台灣網 2017-06-12 08:27

  「中英文都菜的蔡英文,算術也菜」,這句出自台灣網友的質疑,起因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前不久在網上發的一篇文章,他寫道:蔡英文在媒體專訪時犯了嚴重錯誤,她說自己上任后就要求「經濟部」建立單一窗口協助並列管新台幣5億元以上的投資案件,到今年3月底已經有6000多件,總金額超過1.6兆。李明賢指出,如果蔡說的數據5億元有6000多件,總金額至少是3兆以上,而不是1.6兆,所以若不是蔡灌水,就是數學不好!

  蔡英文執政屆滿一年時,根據TVBS的民調,其民眾滿意度僅28%,不滿意度為56%,不滿意比例為一年來首度超過五成,而28%的滿意度則是歷任民選台灣領導人中最低了,明顯低於李登輝(37%)、陳水扁(41%)及馬英九(38%)。

  於是,李明賢的這篇文章得到了台灣網友的大量評論,有人直言蔡英文「中英文都菜,居然算術也菜」,有人說「當領導人對自己的家底卻毫無概念,念任何數字都一臉迷茫,毫無表情」,還有人說「一個空心大老倌,講出的話當然一定是空話啊,再騙吧,老百姓不是白痴」。

  民進黨擅長「算計」,算計敵人,也順帶著算計自己。但在筆者看來,蔡英文確實是「算數」不好,因為她身為民進黨的首領,卻太不會算計,或者換一種說法是:她「太會算計」,以至於聰明反被聰明誤。面對兩岸過去8年備受島內主流民意歡迎的和平發展,蔡英文從競選開始就喊出了「維持兩岸現狀」爭取中間選民,這說明她懂得選民心理,是「會算計」的表現。可是也正因為她太過於自信於自己「精明」的選舉語言,忘了自己的執政能力實在有限,於是我們在她上台一年後看到了民調過山車式的下滑,看到了有54.7%的台灣民眾認為她沒有實踐「維持現狀」,53%民眾、60%民進黨支持者希望將「維持現狀」取代「台獨黨綱」。如此看來,蔡英文到底是「會」算,還是「不會」算呢?

  這幾天,又有一個新聞攪動了台灣社會。台南市議會舉行市政總質詢時,曾說過兩岸直航會有「木馬屠城」危險的「賴神」——台南市長賴清德,公開表示自己不「反中」,還自稱「親中又愛台灣」。更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是:蔡英文當局居然回應「賴市長發言和政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蔡與賴兩人在「親中」話題上一唱一和,真不知道是又在「算計」什麼呢?

  其實,不管怎樣「算計」,不管怎樣或聰明或狡猾的政治人物,如果心中沒有裝著百姓,耍再多的小心眼,也不可能真正贏得民心,當然也就不可能呆在領導人的位子上太久。「菜」了一年的蔡英文,如果真想轉性,一點也不難,重要的是有沒有一顆真正為民謀福的心。(中國台灣網網友:郭冰)

12

主題

21

帖子

16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0
沙發
萬物如初 發表於 2017-6-13 17:00 | 只看該作者
「親中又愛台灣」這句話值得玩味,不符合蔡的一貫風格呀,她想幹什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3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6-13 21:21 | 只看該作者
不管怎樣「算計」,不管怎樣或聰明或狡猾的政治人物,如果心中沒有裝著百姓,耍再多的小心眼,也不可能真正贏得民心,當然也就不可能呆在領導人的位子上太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4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6-15 09:01 | 只看該作者
歇菜了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