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中國C919等客機挑戰歐美 20年內必將逆襲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6-7 2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6-07 16:02:27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參考消息網6月7日報道 日媒稱,中國政府正在加速客機的國產化。中型客機已成功首飛,更大型客機的開發也已經啟動。中國的航空需求在急速擴大,全球第一的寶座也指日可待。中國為了突破歐美企業壟斷的客機產業厚重的壁壘,正在舉全國之力持續挑戰。

  據日本《每日新聞》6月6日報道,正在開發中的中型噴氣式客機「C919」5月5日試飛成功,中國官方媒體強調稱,C919成功首飛讓「世界天空跨入ABC格局」。

  報道稱,A指的是歐洲的空客(Airbus),B指的是美國的波音(Boeing),兩家公司是掌控全球客機市場的「巨人」。報道將中國(China)也加入進來,組成ABC格局,充滿了自豪感。

  C919的設計座席為158個,最大航程5555公里,當前的競爭對手主要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據報道,C919已經收到國內外23家用戶的570架訂單。

  報道稱,客機國產化是中國多年來的「夢想」。在中國產業高端化十年規劃「中國製造2025」中,開發高安全性和高技術密集度的客機,與電動汽車和生物醫藥品一起被作為了重點領域。

  研發C919客機的國有企業中國商飛公司在國家的支持下,已經於去年成功實現了「ARJ21」小型客機的商業化。5月22日,中國商飛公司與俄羅斯科技製造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正式開發雙通道的「寬體」、可遠程飛行的新型客機。

  日媒認為,中國最大的優勢是擁有成長迅速的國內市場。現在,中國在市場規模上還落後於歐美,但今後20年內,中國肯定能實現逆轉。中國每年購買的客機僅波音就達到100至200架,波音和空客也在中國設立生產基地,奮力爭奪這個成長市場。

  報道稱,然而,如果C919和寬體客機商業化,其必將取代歐美客機,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大幅增加。

  此外,中國政府還考慮以國內市場為立足點,未來拓展全球市場,攻佔歐美市場。不過,客機的出口需要通過各國嚴苛的安全性論證標準,多數觀點認為,中國客機席捲全球市場的「ABC」時代因此似乎還要等待些時日。(編譯/張誠)

  

  資料圖片:5月5日中國首款國際主流水準的幹線客機C919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上空飛翔。新華社記者丁汀 攝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