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身體衰老四個跡象 多數人沒注意到

[複製鏈接]

702

主題

780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3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茶閑話 發表於 2017-6-5 11: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善待你的身體,就會得到一個健康良好的體魄。然而隨著時光流轉,上了年紀的身體就沒那麼「聽話」了。從鬆弛的皮膚到胃腸脹氣,雖然不會威脅到健康,卻能從心理和外觀上透露出衰老的跡象。近日,美國醫學家專門研究了身體開始衰老的4個現象,並提出了有效的解決辦法。


  身體衰老四個跡象 多數人沒注意到

  不期而至的口乾。 隨著年齡增長,你是否常常會感到舌頭像砂紙一樣乾澀?研究發現,65歲以上的老人,一多半都會感到口乾。這說明唾液分泌正在減少,而唾液對人體的作用至關重要——它不僅在吃飯的時候幫助你潤滑食物,更是抑制導致牙齒萎縮和口臭的關鍵物質。

  解決辦法:沒事的時候,可以含一塊糖,最好是低糖分的,有助於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如果每天已經攝入了足夠的水(8杯以上),卻仍然感到強烈口乾,那就該諮詢一下醫生了。

  出現贅疣。 贅疣又稱軟纖維瘤或軟瘊,是一種有蒂的良性腫瘤。看上去它就像個小小的肉刺。多出現於眼瞼、頸項和腋窩等皮膚之間相互摩擦的地方。

  解決辦法: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學博士珍妮金認為,外科醫生特殊的剪刀及專門的電子探針都能夠除掉贅疣,且無痛無痕。雖然祛除贅疣並不難,但醫生強調,千萬不要自己在家隨意動刀。

  曲張的血管。 就是能從皮膚表面清楚看到的那些亂糟糟的血管。隨著年齡的增長,臉部和腿部或紅或藍的細密血管會越來越清晰可見。

  解決辦法:最好的方法是預防。專家建議,休息時常常抬起雙腿,能夠促進腿部血液循環,另外,盡量少穿太緊的褲子和鞋。

  胃腸脹氣。 年紀越大,消化能力越差。在腸胃中過度停留的食物,被細菌分解成了多餘的氣體。對上年紀的人來說,肚子里的脹氣會慢慢在結腸下部堆積,然後伺機逃出體外。

  解決辦法:有一些食物很容易產生氣體,比如大 豆、豆角、白菜和花椰菜,但它們對身體有益,千萬別停止食用。在這種情況下,增強消化能力是關鍵, 多攝取一些酸奶、豆豉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研究顯示,通過4周的補充菌,大多人都能有效地減少胃腸脹氣。此外,用細嚼慢咽取代狼吞虎咽也是減少胃腸負擔的 一個有效辦法。




動若清風,靜如秋水,心容世事而不爭,意納萬物且自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