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微軟HoloLens之父:智能手機設備已死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5-11 23: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言:在智能手機市場,無論是在硬體產品還是操作系統,微軟遭遇了慘敗,關閉業務被認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微軟已經投入巨資,研發增強現實技術(AR)。據外媒最新消息,微軟HoloLens的一名發明者日前表示,智能手機已經死亡,未來將是頭盔的天下。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Verge報道,做出這一表態的微軟技術高管是金普曼(Alex Kipman),被認為是HoloLens增強現實頭盔以及遊戲動感控制器Kinect的主要發明人。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金普曼表示,」智能手機已經死亡,人們只是還沒有意識到。」

  金普曼認為,諸如HoloLens這樣的增強現實頭盔未來將會取代手機,不過他並未給出一個取代的時間表。

  金普曼的大膽言論,也表明微軟十分看重增強現實市場,認為頭盔將會成為一種大眾化的電子產品。

  然而事實上,金普曼的言論可能過於樂觀,其中微軟的增強現實項目進展緩慢,距離推出消費者版本的增強現實頭盔,遙遙無期。

  兩年前,微軟開始開發HoloLens頭盔,此後曾經在Windows10發布會等多個場合進行了演示,獲得了媒體的好評。微軟也被視為增強顯示領域的領導企業。

  隨後微軟開始面向開發者銷售第一代的HoloLens頭盔,定價高達令人吃驚的3000美元。據報道,HoloLens開發版頭盔的銷量低迷,主要原因是定價太高。開發者購買熱情不高,將直接影響到相關應用功能的開發。

  距離HoloLens對外演示和銷售開發版頭盔已經過去了一年多時間,時至今日,微軟並未對外公布時間表,何時能夠推出消費版頭盔。據不久前外媒報道,因為在AR領域處於明顯的技術優勢,微軟正在以「慢工出細活」的方式,繼續研發後續版本的HoloLens頭盔,其中微軟不會在2018年推出第二代頭盔,而是選擇在2019年推出第二代頭盔。

  顯然,微軟如此慢條斯理的開發計劃,和虛擬現實市場的競爭和活躍形成了鮮明對比,微軟是否能夠持續保持技術領先,存在疑問。

  在增強顯示領域,多家巨頭已經「蘇醒」。在不久前的開發大會上,Facebook掌門人扎克伯格吹響了面向增強現實的號角,過去受寵的虛擬現實業務,反而遭到冷淡。實際上在VR市場,Facebook收購的Oculus目前已經成為一家落後者,情況十分危險。

  另外, 蘋果官方也已經證實進入了增強顯示領域,不過蘋果並未披露具體在研發怎樣的頭盔產品。據報道,蘋果在研發一款配合手機使用的增強現實眼鏡,甚至有可能在今年秋季發布會上進行演示。

  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截然不同,實際上,VR目前已經陷入了一片疑雲當中,HTC、Oculus和索尼三家公司的外接型頭盔(需要連接外部電腦或遊戲機),第一年銷量不到兩百萬套,超過2000美元的總體成本,使得VR只能成為一個小眾市場。另外,許多廠商推出的廉價「插手機頭盔」,用戶體驗低劣,甚至用環景視頻偽裝成VR欺騙消費者。

  AR屬於在現實場景上疊加虛擬信息,被認為更加具有實用性。比如依靠AR技術,用戶只需要拍攝一棵樹木,相關的軟體就能夠立刻進行識別,並在照片上顯示出這種樹木的各種介紹信息。

  除了HoloLens之外,另外一家獲得十幾億美元風投的Magic Leap公司也在研發AR頭盔,但是這家公司目前面臨技術難關,並且被抨擊用特效視頻「表演」產品能力,欺騙投資人。Magic Leap是否能夠推出革命性的AR技術,仍然值得關注。

  「智能手機已經死亡」這樣的言論,對於微軟頗具諷刺性。據報道,第一季度,微軟手機銷售收入只有500萬美元,在全球手機市場已經完全沒有存在感,令人倍感震驚的是,這樣的一個低效率業務,微軟時至今日沒有正式宣布關閉部門,其「大企業病」可見一斑。

0

主題

292

帖子

1485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85
沙發
cantaoli 發表於 2017-5-12 07:21 | 只看該作者
對了!微軟智能手機已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52

帖子

1055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55
3
真言 發表於 2017-5-15 01:24 | 只看該作者
說啥都沒用。蘋果不採用的技術都是沒有前途的技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