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朴樹李亞鵬都是她的初戀,40載光陰8場戀愛,精靈影后拼盡全力終得歸宿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4-23 07:1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屬於那種奮不顧身直至把自己燒乾了為止的人」。

  ——周迅

  

  一頂米黃色的遮陽帽,一身簡潔利落的白紗裙,已過不惑之年的周迅帶著恬淡從容的美麗出現在「霍心」婚禮上。儘管身材嬌小瘦弱,但依然能吸引目光在她身上流連。40多年過去了,當年《大明宮詞》里的小太平褪去了青澀,可一雙小貓眼依舊那麼靈動。

  

  實力影後用生命演繹愛恨情仇

  周迅,1974年出生於浙江衢州,因父親工作的關係,自3歲起,就是影院常客。或許是多年耳濡目染的影響,非科班出身的周迅憑藉精湛的演技,成為熒幕上炙手可熱的影視明星。

  

  ▲《大明宮詞》中的太平公主,一雙大眼睛顧盼生輝,靈氣四溢

  小小的臉盤嬌俏可人,一雙眼眸炯炯有神,周迅天生就非常適合面對鏡頭,不論從哪個角度看,她都帶著與生俱來的靈氣,彷彿「精靈降臨人間」。

  

  ▲18年後,周迅從恩師手中接過「最佳女演員」獎盃

  千里馬馳騁需有伯樂賞識。1991年,著名導演藝術家謝鐵驪被掛歷上一雙明澈透亮的眸子打動了,就這樣《古墓荒齋》里古靈精怪的小狐精開啟了周迅的演藝生涯。

  

  《風月》里的小舞女,當接過少爺玫瑰的那一瞬間,抬眼滿是淚水,回眸一片悲絕。僅僅是一個過場,就讓人過目不忘。

  

  ▲《蘇州河》中,牡丹默靠馬達,眼前一片瘡痍

  1997年,婁燁的《蘇州河》可謂是唱盡了世間悲歡,讓天下的有情人都遍體鱗傷。

  

  自由不羈的美美,無助絕望的牡丹,周迅分飾兩角,在她的演繹下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已然蘊涵著千言萬語。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情緒飽滿深情,入木三分。

  

  自北平的晨煙中來,穿過康橋的夜幕,一襲白衣沒入徐志摩的詩頁,一身青衫繪成梁思成的畫卷。周迅飾演的林徽因,神色漠然卻又無限深情,溫暖了無數人的四月天。

  

  ▲周迅飾演的林徽因,一股靈氣,多年未減

  

  ▲《像霧像雨又像風》中陰鬱奔放而又柔情似水的杜心雨

  

  ▲《射鵰英雄傳》中俏皮可愛的俠女黃蓉

  2005年,在陳凱歌的首部歌舞片《如果·愛》中,周迅飾演了不念舊情、一心只想成名的女演員「孫納」。

  

  周迅演繹的「孫納」極具感染力,不僅受到了陳可辛導演的讚賞。也為她帶來了香港電影金像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香港金紫荊獎、香港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亞洲電影博覽會年度最佳女演員,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等等港台10個表演類獎項。

  

  

  身處詭譎深宮卻如籠中青鳥,生得狐妖魅惑卻愛得至死不渝,周迅將「精靈之氣」融進詮釋的每一個角色里,一出場便是如痴如醉,叫人愛得難以自拔。

  

  ▲《紅高粱》中的九兒,堅強不屈與她本人如出一轍

  周迅是演藝圈不可多得的影視奇才,很多時候我們都能從她瘦弱的身體里感受到那股強大的力量,笑起來彷彿全世界都跟著燦爛,哭起來連肩膀都跟著一顫一顫的。她將愛的追逐、恨得的悲情全數放在角色身上,成就了一個又一個傳奇。

  

  不顧一切為愛飛蛾撲火

  「你說,一個人一輩子能愛多少次?」

  「一次!一次就足夠了,能圓滿地擁有一次愛情,就是一個人一生最大的幸福。」

  

  太平公主期望一輩子只愛一次,然而,現實中的周迅卻沒有得到從一而終的愛情。在感情之路上,她受傷無數,談了8場戀愛才覓得良人。令人惋惜,又令人心疼。

  

  為了愛,形身單薄的周迅追隨竇鵬從杭州遠飛北京,沒有畏懼亦沒有顧慮,她就這麼來了。相戀五年,事業沒有起色,感情也隨之淡落。如果說初戀都是刻骨銘心難以忘懷,那周迅接下來的幾任,身上都多少保留著竇鵬的痕迹。曾經愛上了你,從此我愛的人都像你。

  

  影視里的牡丹用力推開馬達,如鳥一般躍入《蘇州河》,現實中的周迅同樣沒有和賈宏聲走到最後。或許命運就是這樣捉弄人,後來賈宏聲沾染毒品,從高樓身亡,忘卻了人間是非。

  

  「看《那時花開》,好像打開了回憶的黑匣子,拚命地記起了那些年少時反覆無常的憂傷。」因戲結緣,周迅愛上了頗具文藝氣息的歌手朴樹,無奈花開花落分手也是命中注定。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周迅被傷的不會再愛了的時候,她又一次踏上了尋愛之旅,也許前方依然是未知的定數,可她不怕!

  

  

  宋寧的一杯清水未能芬芳周迅的生命,匆匆而逝的感情被李亞鵬重新填滿,周迅曾說:他滿足了所有我對男人的幻想。公眾場合里他們高調亮相,甜蜜的如同一對璧人。天堂與地獄,往往也只是一瞬之間,曾經的誓言隨著時間被粉碎的片甲不留,她說:這是一場劫難。最終,郎才女貌也是在劫難逃。

  

  愛上李大齊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她終於可以免受愛情的顛沛流離,在頒獎典禮上她毫不避諱喊他為愛人,他亦為她設計造型,讓她的每一次亮相都驚艷四座。周迅在做客《魯豫有約》時講過,願意為了大齊學習做飯,生活中她會像小女人一樣一直賴著他。

  然而,5年相戀最終抵不過漫長歲月,聚少離多再一次謀殺了她的愛情。之後,周迅和富家子弟王朔的戀愛,也未能圓滿。節目中她無奈地苦笑,「所以我現在是黃金剩女了」。

  

  ▲美麗的姑娘,為愛而生,飛蛾撲火,終不放棄

  我們不明白歲月為何會這樣捉弄一個愛笑的女孩,她總是滿臉燦爛,在情路上一路坎坷卻不曾喪失信心,她敢愛,卻沒有恨,她視每一段戀愛都如同唯一,拼盡全力,卻又一次次敗下陣來。

  執著等待終尋最後歸宿

  真愛也許會晚些來,但是請放心,她一定會來

  

  等了這麼多年,愛了這麼多年,盼了這麼多年。當所有人都被她的執著而打動的時候,已到不惑之年的周迅終於迎來了他的白馬王子——高聖遠。2014年7月16日,在公益演唱會的現場,兩人交換戒指,深情告白,結為夫妻。

  

  儘管愛的苦不堪言,甚至粉身碎骨,堅強的周迅始終堅信愛情,也許曾在黑暗中迷失,或者短暫的陰霾揮之不去,但只要有一絲光亮,她就能像飛蛾一般,撲上去不顧一切。

  

  

  ▲愛笑的姑娘,一定會有人一生守護

  他愛她,願意陪她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在成都,他們放肆地笑,在夏威夷,他們暢快地跳,走過的每一寸土地都見證著這份愛戀。

  他寵她,千萬人海只為與她相遇,愛對了人,每天都是情人節。

  

  

  此時的周迅,多了份鎮定和從容的美麗,被愛情滋潤的女人,會散發出更迷人的魅力,她是他的最愛,他厚實的肩膀終於包容了單薄的她。

  

  兩人一起攜手致力於公益事業,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周年紀念日的時候,一個吻告訴世界,你是我最好的相遇。

  

  等你來,我耗盡了青春歲月,雖然沒有在最風華正茂時走向你,但所幸你來的時候剛剛好。

  

  愛讓她身經百戰,愛亦讓她追逐一生。如今的周迅,終於找到了最好的歸宿,看到她重新綻放出美麗的笑容,所有人都為她感到高興。或許,最好的愛情並不是轟轟烈烈,而是你來到我的身邊便再也沒有離開。

  

  為愛痴狂,為愛執著。就算被拋棄千百次,也依然保持著對愛情的期待。詮釋了眾多愛情角色的周迅,最終在戲外等來了她的摯愛。

  光陰40載,不緊不慢,8段戀愛,終覓良人。

  「我不怕等,因為我知道你會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3: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