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日本17歲乒球天才少女3-0橫掃中國隊亞錦賽奪冠 什麼來頭?

[複製鏈接]

89

主題

100

帖子

864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64
阿里呀 發表於 2017-4-16 17: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年乒乓球亞錦賽繼續在無錫進行,女單決賽,此前接連淘汰丁寧和朱雨玲的日本17歲天才少女平野美宇,又直落三局總比分3-0擊敗陳夢,時隔21年為日本再次獲得亞錦賽女單冠軍,也是日本歷史上第三次拿到亞錦賽女單冠軍。

日本17歲乒球天才少女3-0橫掃中國隊亞錦賽奪冠.jpg

這也是中國女乒6屆亞錦賽以來首度丟掉冠軍!




出生乒乓世家 師從「中國媽媽」





平野美宇於2000年4月14日出生,父母都是原來筑波大學的乒乓球隊隊長。從3歲零5個月(2003年9月)起,平野美宇開始練習乒乓球。2007年,平野美宇參加全日本小學二年級以下組的比賽獲得冠軍,2009年平野美宇參加城山杯乒乓球選手權大會獲得冠軍。2013年4月,平野美宇被選進日本少年隊,當時已經在日本待了8年的前河北隊隊員劉潔,成為她的教練。


來自河北隊的劉潔和日本少年隊的平野美宇.jpg
平野美宇和她的教練劉潔

劉潔去日本之前,只是河北乒乓球隊的普通一員,一直沒有得到太好的一展身手的機會。正逢日本乒協來河北隊挑選隊員,劉潔被看中並被誠邀到日本擔任教練。因為無望選入中國隊,劉潔遠走日本打球,退役后開始當教練,直到與平野美宇相遇,劉潔就成為了她的中國「媽媽」。

從2013年的世青賽開始,日本乒協就有意培養「00后」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誠,讓她們在很少的時候就參加國際比賽,積累大賽經驗。近兩屆奧運會,日本女隊先後獲得團體亞軍和季軍,2014年、2016年兩屆世乒賽以及2014年亞運會,日本女隊也都收穫女團亞軍,近些年來一直是中國女隊的主要對手之一。


用中國模式戰勝中國 「2020計劃」助日乒崛起



日本乒乓球的異軍突起,緣於他們「2020計劃」的實施,這一計劃的核心便是讓年輕球員以賽代練、「用中國模式戰勝中國」,平野美宇的崛起,說明這種策略收到了效果。當然劉潔將中國的技術帶到了日本,這也成為了平野在國際乒壇迅速崛起的重要助力。

2015年10月,另外一位前河北隊隊員王銳,開始執教平野美宇。王銳目前是日本乒乓球女子少年精英隊的主教練,女子少年精英隊是日本專門為東京奧運會培養精英運動員的機構,這所學校會把日本小學六年紀畢業的各項目體育冠軍招過來,在一起邊學習邊訓練,平野美宇就是其中一員。

在王銳看來,平野美宇本身的技戰術風格,在青少年階段,就已經做了很成功的改變,而且平野美宇執行的非常到位,因此進步神速。儘管未能躋身里約奧運日本隊的陣容,但自去年10月起的半年內,平野美宇連奪世界盃和亞錦賽冠軍。如果說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還有中國選手沒有參賽的緣故,那麼亞錦賽中國主場作戰,平野美宇連克中國三位高手奪冠,不會再有人質疑她的冠軍成色,毫無疑問她已經成為中國女乒的頭號勁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