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中國不是匯率操縱者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4 04: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改變對中國的看法,是因為中國最近沒有在操縱人民幣匯率,而且他不想因此影響有關朝鮮的談判。

  

英國《金融時報》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抱怨美元已經漲得太高,此言導致美元應聲下滑。據他所稱,美元漲得太高部分是因為人們對他的任期有信心。

  幾天後世界各國財長將齊聚華盛頓開會,在此之際特朗普還透露了一個重大的政策轉變,他表示,美國政府不會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採訪時,特朗普拒絕完全排除再次任命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為美聯儲(Fed)主席的可能性,儘管他在競選中曾承諾不會給她第二個任期。

  特朗普以前談及將採取哪些措施解決美國貿易逆差及振興國內製造業時,表達過對美元匯率水平的擔憂。他關於美元匯率的坦率言論與美國傳統上奉行的「強勢美元」政策背道而馳,令人擔心美國可能推行一種更加激進的匯率外交策略。

  在這次採訪中,特朗普說道:「我想我們的美元正變得過於強勁,這部分是我的錯,因為人們對我有信心。但那會造成損害——最終是會造成損害的。」

  他說:「嗯,強勢美元很有一些好處,但通常來說,它最好的地方就是聽上去很好……當你有一個強勢美元,而其他國家正將他們的貨幣貶值,你就很難、很難與人競爭。」

  特朗普表示,他已經改變了對中國管理人民幣方式的看法。而幾周前他還說北京是匯率操縱的「總冠軍」。在整個競選期間,他也一直威脅要在上任頭一天就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如今他說:「他們不是匯率操縱者。」

  而他這番大轉彎之後,預計美國財政部過幾天就將發布特朗普上台以來的首份每年兩次的匯率報告。

  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改變對中國的看法,是因為中國最近幾個月沒有在操縱人民幣匯率,而且他不想因此影響有關朝鮮的談判。

  美國財政部前駐華特使杜大偉(David Dollar)表示,特朗普似乎還在是承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根本沒有道理。

  杜大偉表示:「我認為,這是非常積極的進展,因為很多分析人士都指出,中國沒有通過干預促使人民幣貶值。中國實際上在通過干預支撐人民幣匯率留在高位。

  「把中國稱作匯率操縱國沒有真正有力的事實依據。因此這似乎像是在承認事實。」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級研究員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表示:「特朗普正向經濟現實屈服,他不再指責中國操縱匯率。同時,他正提醒中國和美國的其他主要貿易夥伴注意,如果他們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順差沒有逐漸縮窄,他就會找他們的麻煩。」

  他補充稱:「這是頗為不同尋常的,一位美國總統竟然明確把美元價值與其政府政策聯繫在一起,還暗示他希望美元朝著什麼方向波動。」

  特朗普曾在美國大選期間表示,他不會讓耶倫連任。但特朗普周三表示,「現在還為時過早」,他還表示她「並沒完蛋」。特朗普說他「很有可能」不會讓她連任,還說他喜歡「低利率政策,我必須老實地告訴你們」。

  特朗普有關美聯儲和利率的言論可能會減弱外界的如下猜測:特朗普將任命一位利率鷹派人士擔任美聯儲主席。在美國大選期間,他曾強烈批評耶倫的低利率政策,但自從就任以來,他領導的美國政府放棄了對美聯儲的批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