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人民的名義反腐,不如給人民分杯羹!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3 21: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個段子講得太諷刺了:一個地方"父母官"要調走,百姓紛紛出來阻攔,組織部門很欣慰——看來我們選出的官員還是不錯的嘛,如此深受群眾愛戴!百姓說——不是呀,這幾年下來,我們終於用血汗錢把他給養肥了,再換一個我們不又得重新開始飼養?

  看看《以人民的名義》中那位"人民的兒子"床底下、牆壁上、冰箱里那一大堆一大堆的錢吧,真真的讓人眼饞。好吧,貪官被抓住了,貪官的這些錢取之於民,繳獲之後應該用之於民,錢呢?

  這還真是個歷史性問題,在古代抄家歷來都是個肥差,當年鰲拜這隻"大老虎"被搞垮后,康熙派索額圖和韋小寶一起去抄家,抄出來二百多萬兩銀子,索額圖和韋小寶就各私吞了五十萬兩,真夠狠的!

  

  (咱為沒錢犯難,人家為錢多發愁)

  和珅被抄家,抄出黃金細軟摺合白銀十一億兩,這些錢被嘉慶皇帝一個人全拿去了,"和珅跌倒,嘉慶吃飽"這句民謠真不是瞎說的,和珅就是乾隆送給嘉慶的一頭大肥豬,讓貪官貪足貪肥了再殺,比向民間收稅快多了,收稅大家都知道是個得罪人的活兒,而殺貪官人人擁護,一舉兩得。

  率土之濱,莫非王土,不過嘉慶皇帝的胃口實在太大了,難怪後來遭雷劈。當然也有大方的皇帝,比如唐憲宗查抄反臣李錡,就很民主,問大家抄來的錢該怎麼辦?翰林學士李絳就建議:"李錡作亂多年,這些錢都是搜刮當地百姓的,不如把這些錢全都還給他們。"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反腐不應該僅是以人民的名義,而是應該打一場人民戰爭。但現實是人民對參與這場戰爭的積極性並不高,甚至出現段子里那樣的"貪官,你給我站住"的呼聲?為什麼,並不是人民麻木不仁,說白了沒有好處唄!

  

  (反腐就要讓老百姓得到實惠)

  當年梁山好漢齊聚一堂,也在搞"民間反腐",殺貪官、抄銀庫如火如荼。但他們真的是在替天行道嗎,非也,不管是打下祝家莊,曾頭市這樣的村寨,還是攻破青州、大名府這樣的城池,他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開府庫,盡數取了金銀財帛"。

  給老百姓的有多少呢?打下祝家莊之後,宋江只是"各家賜糧米一石,以表其心",比一比運回梁山的"得梁五十萬石",真不足九牛之一毛。這些錢拿回去是為了促進梁山經濟發展也行,非也,他們回家"大秤分銀子"去了。

  貪官是地方老百姓用民脂民膏養肥的一頭豬,如今殺了政府吃肉,老百姓起碼也該喝口湯不是。以人民的名義反腐,不如給人民分杯羹,這樣才能調動起人民反腐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這幫強人現在居然成了人們心中的英雄)

  這主意不是我的原創,是全國人大代表賀優琳提出的,他曾在人代會上建議:"沒收一個貪官幾千萬,都是人民的,應該還給人民,用這些錢可以直接解決民生問題,老百姓就會叫好。"

  對,就是那個為法官、檢察官鼓與呼的賀優琳,"法語如斯"之前曾推出過一篇《賀優琳代表,我代表法、檢四十萬員工感謝你!》,人大代表中我就服他,敢說真話!(歡迎關注法語如斯)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58
沙發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4-17 09: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uccessful 於 2017-4-17 09:26 編輯

呵呵,回歸干民? 那是笑話; 對貪官不嚴厲抄查,重判以死刑或終身監禁,貪官還是會前仆後繼,勇往直前; 因為利益大過風險太多,刑罰輕似享受,大權在手猛貪何樂不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