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美國正向朝鮮派出「無敵艦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3 03: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此前朝鮮官方報紙《勞動新聞》稱,朝鮮已將韓美侵略軍基地、甚至美國本土置於朝鮮核武器瞄準鏡之下。

  

英國《金融時報》

  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警告稱,他正向朝鮮半島派出一支「無敵艦隊」,以應對日益嚴重的緊張局勢,其中包括平壤方面發出的一個威脅,即朝鮮將以對美核攻擊來回應美國的任何侵略行徑。

  這位美國總統在接受福克斯商業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警告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做錯誤的事情」。他指的是金正恩的核計劃帶來的日益增大的威脅。

  「我們正派出一支無敵艦隊。非常強大,」特朗普告訴福克斯商業網,「我們有潛艇。非常強大。比航母強大得多。」

  特朗普是在朝鮮威脅要回擊任何侵略、把槍口瞄準美國后發表這番言論的。「朝鮮革命強軍已將南朝鮮和美國侵略軍基地……甚至美國本土置於核武器瞄準鏡之下,」朝鮮官方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稱。

  就在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的幾天前,美國五角大樓(Pentagon)突然下令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母戰鬥群——由一艘航母和護航戰艦以及其他海軍艦艇組成——部署到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周二早上,特朗普在Twitter上發帖稱,朝鮮是在「找麻煩」。

  雖然朝鮮一向愛發表好戰言論,但由於美國擔心朝鮮正接近擁有以核武攻擊美國的能力,緊張局勢已急劇升級。美國國家安全副顧問K•T•麥克法蘭(KT McFarland)不久前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在特朗普的四年任期內,朝鮮就將獲得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能力。

  特朗普已把朝鮮列為其外交政策最優先事項。他已警告中國,如果中國政府不對平壤方面施加更大壓力來遏制其核計劃,他就將採取單方面行動。上周,當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Mar-a-Lago)舉行峰會時,他直接向習近平重申了這一想法。

  中國國有的具有民族主義傾向的小報《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周三警告稱,中國正逐漸對朝鮮失去耐心,「如果朝鮮在本月再破底線」,中國可能考慮嚴格限制對朝出口石油。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中國問題高級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稱,《環球時報》這篇社評是他所見過的中國對它這個鄰國說出的「最強硬語言」。

  儘管《環球時報》的社評並非正式的政府政策,但它們往往反映了軍事或外交政策建制派的想法,而且最近該報的社評經常對朝鮮持批評態度。中國的朝鮮問題專家著重提到了該報給出的一個前提條件: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必須先通過包括切斷對朝石油出口在內的限制措施,而後中國才會照此辦理。

  北京中共中央黨校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稱,「很難說」中國是否會採取雙邊行動。「如果朝鮮繼續挑釁或發射導彈,而聯合國安理會予以譴責,中國肯定會這麼做。」

  在與習近平會晤前,特朗普面對著關於如何處理朝鮮問題的一系列選擇,從制裁、到在韓部署核武和暗殺金正恩等更為激進的選項。

  韋德寧還曾任過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白宮高級顧問。他稱,特朗普政府眼下似乎已決定採取非軍事選項,寄望於中國對朝鮮施加更多壓力。

  他說:「當前的目標是通過展示美國的決心來讓中國人開始採取行動。現在考慮軍事選項時機還不成熟。」

  上海復旦大學專家蔡健稱,中國實施的石油禁運將主要影響朝鮮的交通運輸。「我認為我們政府在考慮如何控制他們的行動時,可能會考慮削減石油供應。但他們可能不會徹底切斷供應,」他說,「那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經濟混亂。我們不太願意看到那樣的結果。」

  金正恩的舉動讓北京的政策制定者確信,朝鮮半島去核化是一個日益緊迫的問題。但蔡健表示,中國、韓國和日本都會反對對朝展開任何導彈襲擊。

  「敘利亞和朝鮮截然不同,」他表示,「敘利亞不具備回擊能力,但朝鮮不是。它不只有核武器,還有遠程導彈,而且可以重創韓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