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前鋒:毛主席給了《人民的名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2 21: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鋒 紅歌會網

  為題而贊,非評劇情。我對這些年拍的電視劇並不感興趣,尤其是那些胡編濫造的抗戰片和愛愛劇,簡直就是給演戲的創造暴富的平台,浪費國家資財。而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映入眼帘,即被深深的吸引,感到這片名接地氣特棒。

  

  金錢社會,何談人民的名義?電視劇旗幟鮮明的以人民的名義而書,人民的名義被叫響且上大戲舞台,確實難能可貴。先睹為快,閱了幾段劇情簡介,實話說,有感動更有困惑。

  ——

  領袖愛人民,人民敬領袖。毛主席共產黨領導人民打下的紅色江山,謂之人民的政權。人民是國家政權的立國之基,人民是共和國的主人。實踐證明,什麼時候真心實意的依靠人民,相信人民,放手發動人民,革命事業就無往而不勝。什麼時候脫離人民,依靠少數公知精英,視民為奴,壓制百姓,想方設法從人民中撈好處,不惜一切地與民對立,革命就步入危機,官失民信政失威,社會必然是亂象叢生。這是從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人民革命戰爭,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到改革開放的不同歷史階段中,所得出的事實和結論。

  ——

  什麼是人民?人民就是占人口絕大多數的勞動者。「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毛主席呼出「人民萬歲」已逾60多年,至今這一時代強音,仍如雷鳴迴響在長空,激蕩在全國人民心中。毛主席把人民比作上帝,《愚公移山》中:「現在也有兩座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大山,一座叫做帝國主義,一座叫做封建主義。中國共產黨早就下了決心,要挖掉這兩座山。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要不斷地工作,我們也會感動上帝的。這個上帝不是別人,就是全中國的人民大眾。全國人民大眾一齊起來和我們一道挖這兩座山,有什麼挖不平呢?」毛澤東思想的主體充滿著人民情結,核心即是"為人民服務",人民是共產黨奪取政權鞏固政權的根基,是推動社會發展的主力軍。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為什麼得到鋪天蓋地的熱評?正是這部政治大劇道出了「久違的人民的名義」劇題,打動了人民大眾的心,人民怎不夢想再次當家作主。

  毛主席給了人民的名義,人民是永恆的主題。毛主席共產黨在各個歷史時期所制定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策略,都正確的區分了人民與敵人的界線,以人民作為服務對象,緊緊地依靠人民,團結人民,打擊敵人,直至勝利,謂之群眾路線。 抗日戰爭時期,"一切抗日的階級、階層和社會集團都屬於人民的範疇,日本帝國主義、漢奸、親日派都是人民的敵人。"解放戰爭時期,」美帝國主義和它的走狗即官僚資產階級、地主階級以及代表這些級階的國民黨反動派,都是人民的敵人;一切反對這些敵人的階級、階層和社會集團,都屬於人民的範圍。」 在建設社會主義的時期,「一切贊成、擁護和參加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階級、階層和社會集團,都屬於人民的範圍;一切反抗社會主義革命和敵視、破壞社會主義建設的社會勢力和社會集團,都是人民的敵人。」 革命戰爭奪得勝利,社會主義建設取得輝煌,是共產黨依靠群眾,領導人民流血流汗,艱苦奮鬥的結果,是走群眾路線而取得的偉大成就。可見,人民在毛主席心中的地位,人民在共產黨政權的含金量有多髙。

  《人民的名義》這部電視劇,能夠受到好評,主要有兩點:一是人民;二是反腐。現實中,反腐的確是人民的強烈呼聲,然而以人民的名義反腐,聽似「人民」參予威力大,——



  2017年4月10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