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裔乘客遭暴力趕下美聯航飛機 現場尖叫一片(圖/視頻)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7-4-11 12:58 編輯

  美聯航華裔被打事件:航空公司稱因"機組人員調動"

  京港台:2017-4-11 07:07| 來源:綜合新聞 | 評論( 68 )條  | 我來說幾句

  

  美聯航華裔被打事件:航空公司稱因"機組人員調動"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華裔相關新聞,最新動態! 專題:美聯航暴力 華裔醫生血濺機艙

  最新消息:

  美聯航華裔被打事件:航空公司稱因"機組人員調動"

  

  圖為乘客遭到強制驅離下機。影片截圖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9日晚間預計從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路易維爾(Louisville)的3411班機,由於「機組人員調動」,又沒有乘客願意放棄座位,航空公司隨機挑選四名乘客要求讓位。但其中一名華裔醫師以必須為病患看診為由拒絕配合,結果遭到航警強制暴力拖離,拉扯之間他的臉部撞傷滿臉披血 。

  這名被弄得滿臉是血的華裔醫師氣憤表示,「我被挑中,是因為我是華人!」

  這起合法乘客遭到強制驅離下機的事件,發生當時不少乘客立即在社群媒體公布現場拍攝的狀況,立即引發網路熱議,大批網友指責聯航手法粗暴,有網友形容聯航已陷入一場公關危機(PR disaster)。聯航上月也因為要求兩名穿著緊身褲的少女更換衣服,引發輿論風暴。

  影片內容顯示,當時現場尖叫聲不斷,周圍乘客頻頻喊著「我的天啊!」、「不要這樣!」。

  聯航3411班機乘客安斯派克(Jayse D. Anspach)9日發表推文指出,由於班機超額預訂,又沒有乘客願意讓出座位,聯航便隨機挑選乘客要求讓位,但一名被挑到的華裔醫師拒絕配合,因為他表示隔天一早已經排好在醫院幫病患看診,無法爽約。

  不過,稍後聯航發表聲明,否認是因機票超售,而是因為「機組人員調動」。

  安斯派克接受媒體詢問表示,聯航不接受這名醫師的說法,出動航警進入機艙,將這名華裔醫師硬從座位拉起,強制驅離下機,拉扯之間他的臉部撞到座位扶手,嘴巴明顯受傷流血。

  

  另外,從數名推特用戶發布的現場影片也可以看出,這名華裔男子彷彿四肢無力,遭到航警從機艙走道拖離,他的眼鏡掉落卡在鼻子下方。安斯派克指出,大約十分鐘之後,這名滿臉是血的華裔醫師又跑回機艙,緊緊抓著欄桿,大喊:「我要回家。」

  

  

  錄下的視頻里,這名男子一直在尖叫,還能清楚地聽見乘客大喊「我的天啊你們在做什麼!」以及「這樣是不對的。」

  一名乘客稱,這名華裔男子被拖下飛機時,滿臉是血,衣服也亂七八糟。而被拖下飛機后,這名男子又掙脫執法人員,迅速跑回飛機上。有乘客表示,這名男子當時臉上都是血,看起來非常不知所措。之後乘客均被要求下機,一名醫務人員則登上飛機。

  由於這起事件,這架航班延誤了2個小時。

  >> More Videos

  

  一名來自肯塔基的乘客將事情發生過程錄下來並上傳推特,抨擊航空公司,但之後又將視頻刪除。美聯航方面則發表聲明,一方面對此進行道歉,另外一方面也強調稱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已經聯繫到了該乘客並將解決這一問題。但在早前的一份聲明中,美聯航堅持他們遵循了正確得處理程序,但對出現超額預定的情況表示道歉。

  同樣也在3411班機上的乘客布里德吉斯(Audra Bridges),9日晚間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由於沒有乘客願意放棄座位,於是聯航主管進入機艙,以電腦隨機選號的方式,公布四名被挑中必須強制讓位的乘客,這名華裔醫師以必須看診為由拒絕,並表示要打電話聯絡律師。

  她表示,這起事件導致班機延誤兩個多小時才起飛。

  對於這起引發網路強烈抨擊的風波,聯合航空先是發表聲明指出:「芝加哥前往路易維爾的3411班機預售。我們有先詢問是否有乘客自願讓位,一名乘客拒絕配合讓位,於是執法人員被請來機門幫忙。對於超額預售的狀況我們表示抱歉。有關這起事件的細節請與有關單位洽詢。」不過,稍後聯航修正最初說法,指是因 「機組人員調動」

  不過,聯合航空執行長孟諾茲(Oscar Munoz)稍後發表聲明表示:「這起事件讓聯航所有員工感到難過。對於這些乘客必須重新安排班機,個人鄭重致歉。我們的工作人員正與有關單位積極配合中,同時也對整起事件展開內部調查。」


         

1d5c335b2a774eb776253364da803593.jpg (48.39 KB, 下載次數: 5)

1d5c335b2a774eb776253364da803593.jpg

5ee985ce8638CfCnERGb (2).jpg (25.21 KB, 下載次數: 5)

5ee985ce8638CfCnERGb (2).jpg

5ee985ce8685quXk1A9h.jpg (24.95 KB, 下載次數: 5)

5ee985ce8685quXk1A9h.jpg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沙發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4-12 03:45 | 只看該作者
很明顯,超額賣出機票,是一個很低級的錯誤,聯航居然會超額賣票,以後誰還敢再坐聯航的飛機?聯航的信譽必大受影響!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3
布信易 發表於 2017-4-16 06:56 | 只看該作者
感覺美國的民主都是假的,有時還不如「專制」國家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