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四人幫死後分別安葬在哪裡,江青墓背靠龍脈,唯獨他卻至今未下葬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0 23: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一般革命先烈,或是職位高的國家幹部,死後都會進八寶山公墓,但是像四人幫這樣的,肯定是不可能進八寶山公墓,那麼他們會安葬在哪裡?

  今天筆者就和大家聊聊四人幫的身後事,他們的墓地在哪?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個迷。

  

  姚文元

  姚文元是比較幸運的,他在1981年經過審判之後,判處了20年的有期徒刑,刑期從1976年算起,到了1996年10月的時候,他就刑滿釋放了。

  他和妻子金英很恩愛,他在出獄后就為妻子修建了墳墓,之後他主要在家中寫回憶錄,直到2005年12月23日,因為糖尿病去世,享年74歲。

  姚文元死後和妻子合葬在一起,墓地在上海青浦區福壽園,為了不給子女帶來麻煩,他雖然是和妻子合葬,但是墓碑上沒有姚文元的名字,從外表看只是一個人的墓碑。

  也有人說姚文元是留下了一塊「無字碑」。

  

  張春橋

  張春橋也是在1981年進行宣判的,他被判了18年,在1998年1月的時候,被保外就醫,在獄中的時候,1973年時張春橋已經和妻子離婚了。

  但是沒有對外界公布,張春橋在出獄后,仍和妻子在一起生活,直到2005年4月21日,因癌症去世,據說他去世后被安葬的老家山東巨野縣。

  

  江青

  江青是四人幫的主要人物,她是在1991年5月14日去世的,她去世后是唯一的女兒李訥,到獄中為她簽署的死亡通知書。

  據江青的秘書所說,江青生前囑咐死後要葬回老家山東諸城,但是女兒李訥不同意,因為李訥不能去山東諸城為母親守墓,又擔心墓被人破壞。

  後來經過上級批准,允許江青葬在北京,最後李訥選擇把江青葬在北京福田公墓,這裡背靠燕山山脈,引來的有永定河河水,算是一塊風水寶地。

  江青的墓碑是李訥和丈夫還有外孫合立的,墓碑的名稱是江青的本名「李雲鶴」,立碑人只有「女兒、女婿、外孫」幾個字,沒有具體的名字,據說是為了不引人注意!

  

  王洪文

  王洪文被判無期徒刑,他比江青晚去世一年,是在1992年8月5日,因肝病去世在獄中的。

  他在被捕之前,還一直想要和妻子崔根娣離婚,但是入獄之後就沒有離婚,而崔根娣也一直幫忙,照顧王洪文的老家父母。

  王洪文去世后,他的骨灰一直被妻子崔根娣保留在家中,為的是能夠日夜的陪著他。

  

  值得一提的是,王洪文有個女兒,是一位成功的商人,美國人曾邀請他的女兒去美國定居,但是被拒絕了,他的女兒只說了四個字,我愛祖國。

戰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