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交部介紹習近平訪美行程 有哪些看點?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4-1 0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2017-3-31 13:45:00 來源:央視新聞

  應芬蘭共和國總統尼尼斯托、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4月4日至6日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並於4月6日至7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同特朗普總統舉行會晤。中國外交部今天(31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介紹習近平主席此訪主要情況。

  

  習近平作為國家元首首訪北歐國家

  主管歐洲事務的外交部副部長王超表示,芬蘭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建交67年以來,兩國雙邊關係一直發展良好。芬蘭積極響應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也是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而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是他作為國家元首首次訪問北歐,也是今年以來首次訪問歐盟國家。

  訪問期間,習主席將同尼尼斯托總統舉行會談,出席歡迎儀式、簽字儀式,共見記者和歡迎晚宴,分別會見西比萊總理、洛赫拉議長。習主席將同芬方領導人就中芬關係、中歐關係、各自發展道路以及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看法。訪問期間,雙方還將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指明方向

  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中美元首互動,外交部主管美大地區事務的副部長鄭澤光 表示,這是美國新政府就任以來,兩國元首的首次會晤,將推動兩國關係在新的起點上健康穩定發展,並促進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繁榮與穩定。

  會晤期間,兩國元首將舉行會見會談。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教授將出席特朗普總統和夫人梅拉尼亞舉行的歡迎宴會。兩國元首將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增進相互了解,拓展兩國合作,促進雙方交流,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指明方向。

  特朗普政府上任后,中美之間一直保持密集溝通。兩國元首此前兩次通話,就中美各自核心關切達成重要共識。此外,國務委員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也分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會見會談。而就在半個月前蒂勒森訪華,明確表示美方願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發展對華關係。

  有關中美關係,中方曾經多次強調,「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而外界也期待,通過中美元首此次互動,能夠為未來兩國關係發展,做出總體規劃。

  中美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已經進行了34輪

  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中美貿易不平衡問題,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表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中美能夠妥善處理好經貿摩擦,不斷做大中美經貿合作的蛋糕。

  鄭澤光介紹,自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兩國經貿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這為兩國人民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巨大利益。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不平衡也是客觀事實。這主要是全球產業布局、國際分工以及中美經濟結構不同、發展階段不同所引起。

  鄭澤光表示,「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是順差,但對世界一些國家和地區的貿易卻是逆差。在中美雙邊貿易中,中方在貨物貿易方面是順差,但在服務貿易方面,對美國來講我們是逆差。中方並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我們也無意通過貨幣競爭性貶值來刺激出口,這不是我們的政策。」

  鄭澤光指出,隨著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和結構轉型,中國將會進一步擴大內需,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商品和服務需求也會進一步上升。美方放寬民用技術產品對華出口限制,以及為中國企業到美國投資提供更好環境,將會有助於貿易不平衡問題的解決。鄭澤光表示,中美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已經進行了34輪,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中方願意繼續推動談判,為兩國工商企業界的合作營造更好環境。

  
(責編:陳亞萍)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