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蕭武:中美韓聯手滅了朝鮮?沈志華比特朗普想得還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31 21: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蕭武 烏有之鄉網

  前幾天微信上熱傳一個比較長的文章,是沈志華教授的演講,講朝鮮半島形勢。

  有朋友問我怎麼看這個文章,我只能說,這文章我很佩服,因為一個人在那麼長的演講里講幾個錯誤觀點是很正常的,但像沈教授這樣,能從頭錯到尾,基本上沒有一個觀點是對的,讓人不能不佩服。

  一

  沈教授的「學術研究」(好像侮辱了學術研究這個詞),萬變不離其宗,歸根結底其實就是一句話,毛澤東是傻瓜,上了蘇聯的當,上了斯大林的當,才在朝鮮半島和美國硬懟,結果是中國成了最大輸家。他寫了那麼多書,那麼多文章,目的就這一個,沒有別的。

  這和高華是一個套路。沈教授和高華是親密戰友,高華那本著名的地攤文學作品看上去東拉西扯一大堆,其實也是一個目的,要證明毛澤東是壞人,整風運動是壞人整好人,把好人都整完了,剩下的共產黨就都是壞人。

  所以,沈教授那些所謂的獨家中蘇關係資料什麼的,沒有什麼意義。有那些資料,他的結論是這樣,沒有那些資料的時候,他的很多隊友都已經得出這個結論了。

  沈教授說,中國在朝鮮半島其實應該和韓國做朋友,而不是朝鮮。這話沈教授應該去跟韓國人多講講,只要韓國人同意,中國應該是很願意的。

  沈教授這話跟何不食肉糜基本上是一回事。韓國和誰做朋友,這個事情是韓國說了能算的嗎?要是韓國想跟誰做朋友就跟誰做朋友,把美國往哪兒擱?美軍幾萬人在朝鮮戰爭中送了命,難道都白白犧牲了?美國人民能答應嗎?

  上次談到過,韓國這個國家的存在就是個悲劇,是當時的中美實力對比決定的。美軍在朝鮮半島投入的就是那麼大了,保住韓國並不是美國的戰略底線。他們的底線很清楚,是保住日本。如果中國有能力把美軍趕下海,美國完全可以接受世界上不存在韓國這個結果。留下韓國,對美國來說,就是為了保衛日本。

  所以我打比方說,韓國就是美國包養的小三。作為土豪,如果你包養一個小三,小三想跟誰談戀愛就跟誰談戀愛,你能接受?除非你有能力打敗美國,橫刀奪愛,否則就不要想這個事了。

  中國其實都沒想橫刀奪愛,只是和韓國眉來眼去,最近幾年微信聊天有點多,美國都不滿意了,立刻在韓國部署了薩德,這就等於在小三院子里立了個flag,這是我的妹子,你們別想了,滾遠點。

  所以說,如果沈教授真這麼想,認為中國在半島最合適的盟友是韓國,那麼沈教授多去美國和韓國遊說,如果能搞成,絕對功在千秋利在當代,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第一功臣。

  二

  前一段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來華訪問,就有人說,中韓要聯手解決朝鮮,他就是來和中國談這個事情。有意思的是,這麼說的人還都是平時特別喜歡說美國好的人。他們也不想想,中美聯手在把朝鮮滅了,這個事情就算是可以給中國挖個大坑,這個坑難道不也是給美國挖的?

  特朗普要是知道有人給他出這個餿主意,大概恨不得踢這些人幾腳。2000年以來,同時打贏兩場戰爭的理論給美國挖了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個大坑,到現在還填不起來。這倆坑還沒填上,又出來了ISIS,在中東橫行無忌,美國正頭疼呢,你還想讓美國在朝鮮再給自己挖坑,美國有那麼傻嗎,特朗普有那麼傻嗎?

  其實縱觀美國這些年來的朝鮮半島政策,就四個字,維持現狀。

  因為美國對朝鮮的認識始終沒變過,就是朝鮮就快撐不下去了,只要美國和盟友繼續保持經濟封鎖,朝鮮馬上就要崩潰了。美國根本不需要付出戰爭的代價,就可以收穫一場勝利。

  所以,美國目前在朝鮮發動戰爭,既沒有必要,也沒有能力。

  三

  朝鮮半島局勢最大的不穩定因素,毫無疑問,就是朝鮮的核試驗活動。朝鮮為什麼這麼干呢?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一定要牢牢記住一個前提,朝鮮決策層不是瘋子,不是精神病,也不是狂熱的宗教徒,他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知道怎麼干對自己最有利。所以,一定要搞清楚,朝鮮在做決定的時候,是經過理性算計之後的選擇,而不是隨便拍腦袋,想一出是一出。

  朝鮮之所以堅持搞核試驗,基於兩個基本的判斷。

  第一個判斷,目前無論美國還是中國,都沒不可能對朝鮮採取武力措施,來制止朝鮮的核活動。首先,朝鮮也清楚,美國目前沒有能力這麼干;其次,如果美國有這個能力,真要動手,中國不會作壁上觀,因為中國會比朝鮮的反應更強烈。所以,朝鮮的判斷是美國目前不會這麼干,就算美國想這麼干,中國也不能不管。

  第二個判斷,中國早晚會拋棄朝鮮,使朝鮮成為東亞局勢中的一顆棄子,成為孤兒。這是中國自1992年與韓國建交之後就已經決定了的。沒有永恆的敵人,也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所以,朝鮮認為,如果朝鮮要爭取主動,就必須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朝鮮當然很清楚,以自己的實力,要想擁有和中美平等較量的能力,那是不現實的。所以,在目前被封鎖的環境下,朝鮮要彌補與其他戰略對手的實力差距,唯一的希望就在於獲得核能力,未來有能力在遭到戰爭威脅的時候有能力報復。無論中國還是美國,朝鮮都不可能擊敗,但只要有能力報復,對朝鮮來說就夠用了。

  四

  沈教授說,中國在東亞最大的戰略目標是保持穩定,而朝鮮是麻煩製造者,所以朝鮮不應該存在。只要中國放手,韓國就有能力完成半島統一。這也是對中國在東亞的戰略利益的錯誤認識。

  對中國來說,目前在半島的最大戰略訴求並不是出現一個統一的國家,無論是朝鮮主導,還是韓國主導,都一樣,中國都不願意看到。實際上,不止是中國這樣想,美國也是這樣想的,日本也是這樣想的,俄羅斯也是這樣想的。

  一個分裂的半島,符合除了半島上的兩個國家之外的所有相關方的利益。這是朝鮮半島保持目前這種局面數十年的根本原因。所有人都不想看到你統一,而且雙方還都是主權並不完整的國家,怎麼可能統一?

  在外界看來,既然大家都希望朝鮮半島就這麼維持現狀,那麼朝鮮這樣拚命搞核試驗,這不是朝鮮在單方面改變半島形勢嗎?其實並不是。有些事情,想不通的時候換個角度想,就能相通了。

  以往朝鮮保持與其他相關方的力量平衡的主要辦法是維持規模比較大的常備軍。但是,在被封鎖多年之後,其它相關方的力量都在增長,而朝鮮要繼續以常規方式來增加軍備,保持力量均衡,就不大可行了。那麼比較經濟的辦法,自然是搞核試驗。

  中國在改革開放的時候已經有了兩彈一星,所以中國敢於大幅裁減常備軍規模,減少軍費開支,將更多的資源投入到經濟發展上去。朝鮮自然也是這麼想的。

  而在中美看來,朝鮮的核活動雖然顯得很刺眼,但中美顯然都能理解,朝鮮這麼做只是為了自保,並不會對其它相關方構成實質性的威脅。所以,中美都沒有意願來徹底改變目前的半島格局。

2

主題

562

帖子

602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20
沙發
rfw1972 發表於 2017-4-1 03:21 | 只看該作者
好文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47
3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17-4-1 23:42 | 只看該作者
這個是理性的觀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7

主題

1285

帖子

7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79308
4
qxw66 發表於 2017-4-4 06:25 | 只看該作者
沒有核武早揍扁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主題

614

帖子

39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947
5
ccacer7921 發表於 2017-4-5 12:23 | 只看該作者

蕭武:中美韓聯手滅了朝鮮?沈志華比特朗普想得還多
          幸好兩位都是專家、學者、叫獸,比平常人似乎多那麼點言論自由,可隨空遐想。中國怎麼就不可以聯韓聯美消滅金三?那都是字面上的意思,可隨便侃!若真象兩位叫獸字面的意思去理解那大家不都成叫獸?聯美韓打擊三胖也好,出兵抗擊美韓也罷,都只有一個意思。不管美韓是否同意,我就這一方案,其它免談!:美韓出兵攻打,中國出兵接收。可談的只有可以考慮換個四胖或五胖,不管什麼胖,但必須中國說了算!當然了,該想法也是一廂情願,關鍵是美韓是否買帳,訛詐是否成功。 你說是聯美韓消滅北韓還是聯北韓抗衡美韓?虧了叫獸們一腔激情,滿腹經綸,其實一肚醬糊。
          中國必須保有一段緩衝區!中國出兵協助還有一附帶條件:瓜分完北韓后「薩德」必須撤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forum/ ... .html#ixzz4dLRJm6Wn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主題

614

帖子

39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947
6
ccacer7921 發表於 2017-4-5 12:44 | 只看該作者
普習會面談的就是這筆買賣!現在是川普想讓習多承擔一些,一再強調「中國是關鍵」,就是給中國加碼。川心想「既不出力又想摘桃?哪有那麼多便宜可占,都是你的了!你拿我當傻子」?習心說「我才不會替你背黑鍋呢!雖然最後關鍵一步可助你一臂之力,那要看情況。你既要背著入侵的黑鍋,又要完事之後由我來佔領。當然還有條件:立馬撤出薩德!至於我嘛,肯定是掛著抗美援朝的牌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