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共機關食堂太浪費 王岐山不滿(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7-3-26 09: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0326090455285.jpg

陸媒最近對幾家中共國家機關單位食堂進行調查,發現浪費之風嚴重:有些人飯菜幾乎沒動就直接倒掉了。此前港媒披露,王岐山在去年〝兩會〞期間,對22個部委辦食堂突擊檢查,發現有18個食堂的菜譜供應價低於進價的80%以上。
3月2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道,走訪幾家國家機關單位食堂,發現浪費之風仍然猖獗。在部委工作的李先生說,在食堂吃自助餐,看到哪個都想拿來嘗嘗,一不小心就容易拿多,加上食堂價格便宜,吃不完倒掉也不感覺心疼。
報導說,午餐時間,在某中央直屬機關事業單位的食堂,用餐的人滿滿當當,可到餐盤迴收處一瞧,全是只吃了兩三口的饅頭、還剩下半份的麵條、七零八落的剩飯剩菜。
正在就餐的趙女士說:〝有時想多吃幾個菜,所以就打多了;有時菜不合口味,所以就不願意吃了。〞
一位餐盤清潔人員說:〝有些人飯菜幾乎沒動就倒掉,實在是太浪費了!〞
據了解,中共部委機關食堂有75家,近些年,大多改為自助餐,但這些機關用餐,有的只交一兩元〝意思一下〞,有些甚至免費,因此浪費之風非常嚴重。
據報導,交通部食堂的普通午餐有葷有素,10種左右,餐后一個水果和一盒酸奶。據估算,這樣的一頓自助餐在外面要幾十元,但這裡只要1元錢。
而政協的機關食堂則是免費提供。據一位工作人員透露,食堂提供早午兩餐,早餐提供煎雞蛋、煎餅、鹵煮、炒肝等。午餐除了沙拉等冷盤外,還有6-8個熱菜,輔食則是麻辣燙、炸醬麵等,如果是二樓的局長餐廳,還有火鍋可以作為選擇。
調查顯示:中國大陸每年最少倒掉約2億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糧。目前全國一年公款吃喝的開銷仍高達3,000億。
2016年4月《爭鳴》雜誌發表了題為《部委食堂〝對著干〞》的文章,披露王岐山在〝兩會〞期間,對22個部委辦食堂突擊檢查,發現有18個食堂的菜譜供應價低於進價的80%以上。王岐山問部長是否了解市場價格?補貼錢來自何處?應有個交代。
文章指出,中共官員自詡是人民的公僕,但都在利用其公權,享有各種特權。利用各種名目〝貪、吃、拿、卡、要〞民眾的血汗錢。當今污染無處不在,百姓無奈吸著有毒空氣,吃著有毒食品,喝著污染的水,而中共官員們卻享受著各種〝特供〞食品,甚至連空氣都是特供的。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