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務卿擬本月訪華 4月習近平或與川普會面(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3-5 10: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務卿擬本月訪華 4月習近平或與川普會面(圖)
來源: 多維/日期: 2017-03-04
專題:習近平最新動態 追蹤報道!
專題:川普總統新政追蹤!實時動態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星期二在美國國務院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計劃在這個月訪問中國。日本共同社報道說,他們從多名外交人士處獲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基本決定將於本月首次訪問日本、中國和韓國(專題)。該報道還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話說,蒂勒森除了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之外,還在探索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專題)會面的可能性。
  路透社就此向中國外交部證實,但沒有得到中國外交部的回應。
  蒂勒森上個月曾與中國外長王毅通過電話,並在星期二在華盛頓會晤了到訪的主管中國外交事務的國務委員楊潔篪。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馬克·托納說,兩人討論了美國與中國之間的「互利經濟關係」,以及他們對朝鮮核項目的擔憂。
  預計,朝鮮核項目和導彈開發將是蒂勒森此行的主要議題之一。蒂勒森在日本將與外相岸田文雄、在韓國將和外長尹炳世會談。
  重磅 習近平4月或將訪美會晤特朗普(專題)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在台灣(專題)問題改口后,中美關係迅速走向正軌,高層交往也迅速熱絡。據日本媒體報道,習近平和特朗普有可能於4月在美國會晤。
  英國路透社網站3月3日援引日本媒體的報道稱,美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本月將會訪問日本、韓國和中國。
  日本共同社援引外交人士的話稱,蒂勒森將於3月17日至18日訪問日本,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晤。雙方有可能討論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訪日時間。
  在中國,蒂勒森將會晤外交部長王毅,還有可能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預計將討論最早於4月,在美國安排一場習近平和特朗普的會晤。
  路透社還指出,一名美國務院的發言人說:「我們目前還沒有任何出訪可以宣布。」
  

  中美高層互動備受關注(圖源:VCG)
  而在此之前,《印度教徒報》網站2月28日刊文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有可能最早5月份舉行會晤。
  文章稱,中國和美國的關係似乎走向重啟,有跡象表明,特朗普和習近平的會晤有可能最早於5月舉行。中國5月份將舉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但是現在還不清楚元首會晤是否同這起重大活動有關。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義桅對《印度教徒報》稱,國務委員楊潔篪此次訪美是為了給習近平和特朗普會晤鋪路,會晤甚至有可能在5月之前舉行。當然,如果特朗普參加5月的「一帶一路」高峰會議,他將會非常受歡迎。
  《南華早報》則指出,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吳心伯稱,習近平和特朗普的會晤時間有可能不晚於5月。
  此外,《南華早報》2月23日還刊文稱,多個中國的消息源稱,已經有人建議,在7月份的德國G20峰會間隙,中美元首舉行會晤。
  其中的一個消息源說:「北京正在同特朗普(Donald Trump)團隊聯繫,討論在7月份的德國漢堡G20峰會間隙舉行雙邊會晤。」這名消息源還說,華盛頓也表達了類似的意願。外交評論員也認為,G20峰會有可能是習近平和特朗普實現會晤的首個機會。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會參加G20仍存在不確定性,因為他的新政府似乎對多邊國際政治會議表示懷疑。
  

  特朗普在台灣問題上的改口給中美關係走上正軌鋪平了道路(圖源:VCG)
  文章還說,如果特朗普選擇缺席了漢堡的G20峰會,中美兩國元首進行會晤的最可能的機會將是今年晚些時候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上。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袁鵬說:「這主要取決於特朗普,因為我們已經清楚地表示,我們的領導人會既會出席G20,也會出席APEC。只要特朗普出席,我們就會進我們的最大努力來安排領導人的雙邊會談。」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3-5 22:20 | 只看該作者
如果特朗普選擇缺席了漢堡的G20峰會,中美兩國元首進行會晤的最可能的機會將是今年晚些時候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