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主席與江青的38年夫妻合影集,難得一見,趕快收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4 01: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論他們的婚姻與愛情以何收場,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作為女人,江青究竟是憑藉什麼收穫一代偉人毛澤東對之的愛的呢?或許看完這組江青與毛澤東不同時期的合影舊照,你會得出答案!

  (以下這些毛主席與江青愛情生活里的恩愛老照片,望大家拋開政治因素,共同品味!)

  

  在黨校學習期間,江青和毛澤東有了頻繁接觸,她經常以向毛澤東請教問題為由,到毛澤東住的窯洞來作客。很快地,江青和毛澤東戀愛的消息便在延安不脛而走。上圖為毛澤東和江青在延安的訂婚照。

  

  當時,江青對於毛澤東的愛是熱烈的、充滿了崇敬的。在江青的追求下,毛澤東心中的那顆許久沉澱於心中的充滿浪漫情懷被激活了。上圖為1941年,與江青在窯洞前合影。

  

  江青給予毛澤東的第一印象應該是美好的,樸素大方的裝束,窈窕的身材,俊美的容貌,靈動的眼神。而毛澤東頎長的身材,儒雅的風度,幽默的談吐,對於嚮往革命改變人生的江青來說,也是具有心靈震撼力的。上圖為江青騎馬照,據說毛主席格外喜歡這張。

  

  江青1915年生於山東諸城,193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上海被捕脫離黨組織。抗戰爆發后,江青到達延安,后與毛澤東主席結婚。在當時黨內紀律森嚴的情況下,面對周遭對這段戀情的反對聲,毛澤東卻一次又一次用勇氣和膽量堅定了自己的愛。史實曾記載,毛澤東曾用辭職作為條件來回應黨內朋友反對他和江青結婚的事實。

  

  圖為江青在一旁寫字,毛主席如同一枚安靜的美男子含情脈脈地看著。

  

  上圖為毛澤東在處理公務,江青並肩寫字。兩人眉宇之間滿是恩愛。一向性情倔強、辦事獨立的毛澤東,竟能安然地和江青一起享受人生的和諧,這估計就是愛情的力量吧!

  

  上圖為江青與毛澤東在延安。早期江青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庭主婦,與毛主席恩愛無比。很長一段時間,江青的工作主要是照料毛澤東的飲食起居。當時毛澤東和西方來訪者談話時,江青很少開口,只是等著介紹和握手。有時,她走進裡面的房間裝一碟花生和一盤炸辣椒出來,毛澤東不停地就茶吃。江青本不喜歡吃辛辣食物,但毛澤東卻非常喜歡吃,由此可見,江青對毛澤東的嗜好是很了解的。

  

  圖為江青與毛澤東在延安圖為兩人相視而笑瞬間,如果江青雙手不叉腰,會更淑女點兒。

  江青對毛主席一直都很崇拜、尊重並充滿感情。她給毛主席寫信、談話或在會議上發言,從來不稱呼「毛澤東」或「潤之」,總是稱呼「主席主席」的。她經常說:「我是主席的學生、哨兵。」

  

  1940年6月底,中央醫院婦產科接到了來自中央高層的特殊重要任務:為即將臨產的毛澤東夫人江青接生。7月上旬,江青住進了中央醫院,比預產期提前了差不多一個月。

  

  上圖為毛澤東、江青、李訥在延安。1940年8月3日,毛澤東和江青愛情的結晶女兒李納於延安出生,她是家中唯一在父親母親身邊度過童年、少年和青年的孩子。

  

  1946年,毛澤東與江青及孩子李訥在延安棗園合影

  生過孩子,江青舉手投足間更有一種成熟女人的風姿韻味。她的性情似乎也溫和了一些,大概是第一次身為人母,做母親的天性使之產生了心態上的微妙變化。

  

  1946年,與江青、李訥在延安合影

  李納曾這樣回憶過自己的父母:「別人是嚴父慈母,我可是嚴母慈父;我不怕爸爸,有時卻怕媽媽。」

  

  毛澤東與江青,兩人眺望遠方,仿若神仙眷侶。

  

  1946年,毛澤東與江青在延安。

  

  1947年,毛澤東和江青在轉戰陝北途中

  

  1947年,毛澤東和江青在轉戰陝北途中,兩人在討論共同話題,江青的微笑和毛澤東滿足的神情,一定叫旁人羨慕。

  

  江青與毛澤東轉移

  

  1949年4月,毛澤東、江青和毛岸英、劉思齊、李訥合影

  

  1954年毛主席與江青、李訥、毛遠新的合影

  

  美國作家特里爾在所著的《江青全傳》中說:江青看上去非常漂亮,是一個年輕溫柔的女人……在延安時江青照顧毛澤東的身體、日常工作、洗衣做飯,幫助買東西,打掃房間。江青是北方人,好吃麵食,而且還包得一手好餃子。

  

  依舊溫婉爾雅的江青

  

  美國新聞女記者海倫·斯諾曾寫道:「毛澤東是一個特別喜歡女人的男人,但不是普通的女人。他欣賞美麗、漂亮和才智以及對他本人和他的思想的忠貞。他不畏懼有獨立頭腦的人,不拒絕口紅和捲髮。」(見《江青同志》,162頁)

  

  毛澤東與江青談笑風生

  

  

  上面這張也毛澤東最喜歡的照片之一。他贈照片給外甥女陳國生時曾說:「你看,這個照片中,江青是不是比我照得更好一些?」陳國生說:「舅舅的照片,什麼時候都好看。不過,江青的照片還真照得好哩!」

  

  戴上眼鏡、換上軍裝的江青,活脫脫像個戰士,絲毫沒有平時的美貌風采。

  

  毛澤東與江青同讀一張報紙,這種情形很少見。

  

  從左往右:毛澤東、江青、李訥、李雲露、王博文

  

  上面這張是1951年5月,毛澤東的兩位表兄到北京做客時,毛澤東與他們的合影。那時候的江青賢惠、靚麗,對毛澤東外婆家來的客人,也是跟著毛澤東一口一聲喊著大表哥、二表哥的。(從左至右)江青、毛澤東、文澗泉、文運昌。

  

  這是1956年,毛澤連的親弟弟毛澤青到中南海作客時的合照。江青原以為毛澤東在韶山兄弟中是最高的。但看了這個堂弟毛澤青后,善意地笑了:敢情在毛澤東的兄弟中,還有比他高出半個頭的人啊!(從左至右:李訥、毛澤青妻子龐氏、毛澤青、毛澤東、江青、毛遠新、李敏)

  

  江青被捕后,在身體日趨虛弱的時候更常常想起主席。她身邊放著主席的手跡,衣服上別著主席的像章,床頭上放著一張與毛主席在中南海晨起散步的照片。每天清晨,她都背誦主席的詩詞,或閱讀《毛澤東選集》。清明節到來的時候,她曾要求到毛主席紀念堂,給主席送一個花圈,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毛澤東誕辰九十五周年之際,她提出請求,希望組織全家聚會來紀念這個日子,但這些要求都被拒。

  

  「主席我愛你,您的學生和戰士來看你來了。「這是已為77歲的老太太、身體狀況相當不好的江

0

主題

22

帖子

2769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69
沙發
曼哈頓 發表於 2017-3-11 18:57 | 只看該作者
讓無數人陷入長達幾十年痛苦生活的惡魔與巫婆,希望他們在地獄永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