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楊瀾:跟自己較真的女人,活得才有分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1 03: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女人你必須精緻,因為這是你的尊嚴」

  最近《詩詞大會》堪稱中國傳統文化的「華山論劍」,從第一季開始便牽動了我的心,像我這樣自幼愛詩詞之人,幾次差點安動不了驛動的心,拿出亮劍精神,與各位高手們過過招。

  與之交手,雖敗猶榮!

  火了的不僅是幾位擂主,更是紅了主持這次「舞林大會」的央視一姐董卿。

  今天不談董卿如何展現自己的才華,只談談作為女人她是如何跟自己較真的。

  

  有一次看過關於春晚御用設計師郭培的專訪,她是這麼說,董卿對服裝要求非常苛刻。

  每次春晚綵排結束10點之後,她就要自己到機房看綵排錄像,看自己的表現,細緻到衣服的一顆直徑0.6cm藍鑽和直徑0.4cm粉鑽,覺得位置不合適需要調位。

  而此時一件衣服將近200顆鑽,絲毫不影響整體的美觀,觀眾也絲毫不會注意到區別。

  

  曾經一個專門為董卿化妝的化妝師說,董卿是一個非常愛跟自己較真的人,較真到什麼程度?

  給她圖指甲油,她會在燈光下側著看她的指甲,少塗一筆,多塗一筆都不行,已經對自己苛刻到絕無僅有的地步。

  春晚定製的衣服,她能穿上衣服,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鏡子前站幾個小時,不停的審視自己,找到最好的狀態,看衣服還有哪裡不合適,直到最後滿意為止。

  她是一個最「挑剔」的一個主兒。

  很多年前有個主持人感嘆,她能跟自己較真到這個程度,無論何時出現總是那麼大氣精緻,哪裡有不成功的?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你到這個位置,獲得這個機會,才會努力得到無上的榮耀,而是你一直在奔跑,才能比別人獲得更多的機會。

  精緻不僅體現在生活細節上,更體現在一個人舉手投足的儀態上。

  最近藝考眾人熱議,其中最受關注的當屬童星林妙可。

  本以為自小帶著明星光環的她,可以順利進入北影,沒料到最終卻名落孫山,最招黑的就是面對採訪搖頭晃腦,儀態成了大問題。

  網友們都拿她跟關曉彤對比,兩人雖都是同一時期的童星,幾年後卻相差甚遠。

  

  一個落落大方,亭亭玉立,小小年紀已展現出明星的端莊大氣,一個因為儀態問題,飽受爭議。

  可想而知作為一個姑娘,好的儀態有多重要,再談談身邊的例子。

  去年秋天我曾在雲南的大觀樓參加菊花展,剛好在各種各樣的菊花旁邊,看到一位女士瞬間讓我覺得穿越到了法國。

  很難得在現實生活中見到如此端莊的女人,雖然滿頭銀髮,但是整張臉白裡透紅,除了眼角稍許笑紋,但是沒有絲毫歲月的痕迹。

  

  一身粉紅的西裝套裙,腳蹬一雙肉色絲襪和一雙白色高跟鞋,翹著一雙修長的蘭花指的造型,拍了一張照片。

  真是一道風景,太美了,舉手投足之間完全是古典美人的韻味,這個狀態有幾分老藝術家秦怡的風采,讓我肅然起敬。

  目測了一下得年過七旬,真是難得。我在心裡默默感慨,假如能到這個年歲,保持著這股風采,也不枉此生。

  

  楊瀾早年在美國求學後來工作面試時,曾經本以為可以靠實力獲得認可,卻沒想到因為形象問題,面試時招到面試官的拒絕和打擊。

  後來因為貴人指點,才深刻體會到「作為女人,你必須精緻,因為這是你的尊嚴。」

  而如今的楊瀾每次出席任何場合都是大方得體,她彷彿成為了優雅的代名詞,以出色的英語,獨特的見識,智慧的頭腦和良好的形象,受到各國政要的尊重。

  

  身為2016年北京冬奧申委總策劃部副部長楊瀾,英法雙語發言,舉手投足間盡顯知性優雅。她也是將女人的東方美的優雅精緻發揮到了極致。

  福樓拜曾經說過:一位真正的貴族不在他生來就是個貴族,而在他直到去世仍保持著貴族的風采和尊嚴。

  同樣真正優雅精緻,不是生來就優雅精緻,而是在你時時刻刻保持精緻的活法,優雅老去。

  

  曾經看到過這樣的故事:

  赫本的化妝師,甚至會用別針把她的睫毛一根根別住,一根根刷睫毛膏。看來清澈的大眼,不單單是天生的,後天的加工也是必須要的。

  曾經在傳記《奧黛麗·赫本的私密肖像》中提到,赫本曾發誓體重永不超過103磅。而事實上除懷孕期間外,她都非常成功地遵守了誓言。

  你眼中的美女絕大部分都不是天生麗質,而是後天時時刻刻保持著作為女人尊嚴的活法。

  

  就像法國女人一樣拿自己當回事,不管是否天生麗質,都願意花時間、精力和金錢來打扮好自己。

  因為她們認為:丑,是不道德的。

  反觀中國的女人,過了25歲彷彿是日薄西山,放棄了自我變成了買菜大媽。有句說的話,女人的存在有美化世界的責任。

  我就不相信同樣的年齡,在不關乎人品的前提下,一個風姿卓越精緻得體有品位,一個邋遢粗俗毫無女人味,你會選擇後者。

  

  精緻優雅,不是金錢的堆砌,而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

  時尚教母可可香奈兒有一句經典名言「每個女孩都該做到兩點:有品位並光芒四射。」

  這句話影響深遠,時過100多年,至今仍然是香奈兒的廣告詞。

  不管你是花樣年華的姑娘,還是耄耋之年的老嫗,你要時時刻刻記住:你是一個優雅的Lady,而不是一個漢子。

  只有優雅的Lady才能獲得更多的尊重,因為精緻這是一個女人的尊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