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毛澤東最後一次召集政治局會議 痛罵「江青混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7 23: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揭秘毛澤東最後一次召集政治局會議 痛罵「江青混蛋!」

  離開中南海的江青,任意胡作非為,在政治上終於走到盡頭。  70年代初期,江青一般住在釣魚台11號樓旁邊的17號樓,那裡有可以放映電影的多功能廳,並能做頭髮,結果被江青一人佔據。不過在1974年以前,她還經常回中南海撥弄是非,願意長久住在外面,是因為搞那套腐朽的生活方式更為方便。  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隨著政治權力的增長,江青的生活追求也腐朽到了極點,完全以「女皇」的派頭自居。她在北京所佔的住處,就有中南海的春藕齋附近專門修的201號住所、釣魚台的10號樓(17號樓實際也被她一人控制)、頤和園一處小院。  在「文化大革命」中,江青把大批描寫革命鬥爭、社會主義建設的小說、詩歌、戲劇、繪畫、電影打入「反革命修正主義」之列,搞得全國老百姓只能看八個「樣板戲」,國內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八億人口只有八個戲」這種極為可悲的文化荒漠狀態,而她卻耗費國家大量外匯,專門進口大批黃色的影片和錄像帶,以內部放映為名,滿足她自己和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享用,並用於在政治拉攏所需求的人(當時江青對其死黨表示親近的重要手段,便是請其看片子)。江青及她的親信和幫派人物動輒大排盛宴,而平時卻無孔不入地佔中南海工作人員食堂的便宜,到哪裡吃飯不滿意,便聲言「我不出錢」。  1974年江青一夥掀起「批林批孔批周公」運動后,毛澤東一面肯定這是維護「文化大革命」的舉動,一面也認清了江青的野心,從這年起在中央政治局的會議上一再批評江青、張春橋、王洪文、姚文元這四人,並親自給他們加上「四人幫」這一稱號,還申明:「江青不代表我,她只代表她自己。」從這時起,江青想見毛澤東,也要事先寫報告,得到批准才能進「游泳池」。  1975年5月,毛澤東最後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周恩來也最後一次抱病參加。此時毛澤東已經說話口齒不清,需要身邊的人翻譯。當著眾人的面,他帶著滿面怒氣斥責說:「江青混蛋!」

  

  

  由於這話別人聽不清,在身邊做翻譯的那位女士出於害怕,改用比較婉轉的意思表達出來。毛澤東當時卻急了,氣憤地揮著手,要求按原文說。結果「江青混蛋」這話在會上當眾翻譯出來。  聽到這話,王洪文、姚文元臉都嚇白了,大概是感到自己攀的這棵大樹眼看要倒了。江青本人和張春橋這時卻臉不變色,畢竟是有些政治鬥爭經驗,知道毛澤東還不至於真正打倒自己。  1975年5月到毛澤東身邊當護士的孟錦雲也回憶說,毛澤東此時在生活上對江青已是厭惡至極,平時不許她來看望。江青為了拉攏張玉鳳、孟錦雲,送來衣服和其他東西,毛澤東得知后便生氣地說:「她給的東西你們不要要!」  有一次,毛澤東還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問孟錦雲,如果自己同江青離婚,全國人民會怎樣看?

  粉碎「四人幫」后,毛澤東當年怒斥江青一夥的那些話也都公布出來,這都是事實。不過許多人也產生了一個難解的問題,那就是既然毛澤東晚年那樣厭惡江青,斥責如此嚴厲,甚至一針見血地說出她「是一個大女流氓」,可是為什麼不處置她呢?當時受到「四人幫」攻擊的周恩來,為什麼也會對此事擱置而不便處理呢?  如果把領袖當成人而不是視為神,其實這一問題也好理解。作為一般人夫妻之間氣憤之時的一些責罵,局外人有時不可過於當真。而且從中國人的傳統來看,自己罵自己的老婆,無論怎樣嚴厲都可以,別人來罵則不行。  毛澤東不能處理江青的問題,更重要的考慮還在政治方面。由於毛澤東已經將發動「文化大革命」視為一生中做的兩件大事之一,雖感不如意卻還要堅決維護。江青作為這一運動的幹將,如果將她否定,也就等於否定了「文化大革命」。毛澤東在1975年內一再批評「四人幫」后,發現鄧小平事實上在糾正「文化大革命」的極左做法,又感到不能容忍,於1976年初同意開展了「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為此又要依靠「四人幫」這一伙人。正是出於這些原因,毛澤東雖極度討厭江青,也長期不同她生活在一起,卻最終也還是留給她一個夫人名份和政治局委員的政治地位(卻沒有具體的工作職務)。粉碎「四人幫」后,葉劍英於1977年在講話中也說明,毛主席去世,才解決了處理江青一夥「投鼠忌器」的問題。(敬請加關注公眾號:醜陋之國人,每天都有至少四篇以上深度好文在期待著您!)

  

  

  不過,毛澤東晚年將江青一夥定為「四人幫」,一再怒斥,並不肯把最高權力交給他們,這對於黨內健康力量同他們鬥爭,以及最後將其粉碎還是有重要作用的。雖然當初重用江青是一個嚴重錯誤,然而毛澤東畢竟還是認清了其醜惡面貌,這在歷史上仍應公正地寫上一筆。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審判「四人幫」和《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都客觀地說明,毛澤東晚年的錯誤,屬於一個革命家所犯的錯誤,與江青反革命集團的性質是完全不同的。這一結論是科學的,也是經得起歷史的檢驗的。  毛澤東在晚年發動「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是屬於過左的思想指導,目的還是把國家搞好,並不是為了個人私慾。從生活追求看,毛澤東直至晚年還是樸素的,進行政治鬥爭的確不是為了個人私慾。江青則完全不同,這個從舊中國黑社會和污泥中滾出來的「大女流氓」進行的「政治鬥爭」,則完全是為了個人的野心和私慾,並且一直在利用毛澤東的錯誤。在中南海毛澤東住所工作過的人也都體會到,他們二人的情操和志趣也完全不同,當初的結合實在是一個歷史的錯誤和悲劇。

  毛澤東病逝前夕,江青毫無悲傷之感,於9月初不顧中央其他人挽留跑到大寨,一再宣傳所謂「共產主義也要有女皇」之類令人驚愕的怪論。這不僅反映出她個人野心的極度膨脹和利令智昏,也說明其政治水平和品格的極其低下。尤其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江青到達大寨后,把人們集中起來,詢問大家是隨父姓還是隨母姓?在當時中國的農村環境中,回答自然是都隨父姓,在場找不出一個隨母姓的人。江青大為不滿,竟要求當地人以後要隨母姓。這一番荒誕不堪、違反中國人乃至世界上普遍習俗的做法,讓大寨的幹部和老百姓都感到莫名其妙,並在心理上無法接受。

  

  

  這時的江青,不僅大肆稱頌宣傳歷史上暴虐卻又能擅權的呂后、武后,甚至還有韋后、西太后……其司馬昭之心,當時對國內有政治頭腦者而言幾乎是路人皆知。她還模仿武則天的唐裝模式,設計了奇形怪狀的裙服,骨子裡的封建帝王思想完全暴露無餘。她口口聲聲要反對「資本主義復辟」,實際上乾的卻是地地道道的封建主義復辟。她的這一套當年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得逞,也說明了中國社會上受千年封建主義遺毒的影響之深,五四運動所倡導的「科學」與「民主」這兩大任務的實現真是任重道遠!  9月5日,毛澤東病情惡化,中央值班的領導人通知江青儘快回北京。當時中央的工作由華國鋒主持,這是1976年1月21日由毛澤東確定的。  病危之際的毛澤東,頭腦仍然清醒,他對守護在身邊的華國鋒、汪東興等政治局委員緩緩地說過這樣一段話,可以說是最後的自我總結:  「中國有句古話叫蓋棺定論,我雖未蓋棺也快了,總可以定論吧!我一生幹了兩件事:一是與蔣介石鬥了那麼幾十年,把他趕到那麼幾個海島上去了;抗戰八年,把日本人請回老家去了。對這些事持異議的人不多,只有那麼幾個人,在我耳邊嘰嘰喳喳,無非是讓我及早收回那幾個海島罷了。另一件事你們都知道,就是發動文化大革命。這事擁護的人不多,反對的人不少。這兩件事沒有完,這筆遺產得交給下一代。怎麼交?和平交不成就動蕩中交,搞不好就得血雨腥風了。你們怎麼辦,只有天知道。」  從這些話可以看出,毛澤東對自己晚年乾的「另一件事」即「文化大革命」已非常失望,也知道其很不得人心。但是他已經無法從理論上檢討這件事為何會遭到多數人反對,還擔心交班時可能「血雨腥風」,對後事認為「只有天知道」。從這番話看,他預見到了那些「左派」可能會被解決,不過隨後並沒有出現「血雨腥風」,而是不費一槍一彈、不死一人就順利地解決了早已激起天怒人怨的江青一夥。

  

  

  經過一次次搶救,毛澤東已經走到了生命的最後,不過這時他對老一代同志的懷念之情也湧上了心頭,也許是晚年心理矛盾的一種表現。據孟錦雲回憶,當快到最後的時刻之前,政治局的成員圍了過來,一個接一個地走過毛澤東的床前,實際上是在告別。毛澤東對其他人沒有什麼反應,發現葉劍英走過來時,嘴唇卻微微動了一下。孟錦雲長時間照顧毛澤東,意識到他肯定是想說什麼,就告訴了葉帥。葉劍英馬上走過去,拉住毛澤東的手。那位領導著老帥們奪取了政權的領袖,此刻凝視著自己的這位老部下,張開嘴想說什麼,卻又發不出聲音……  從這件事也可以看出,毛澤東臨終之前,對那些「文化大革命」中提升起來的「左派」並無什麼感情,對經歷過戰火考驗的戰友還有些眷戀之誼。至於他最後想對葉劍英說什麼,這已永遠不可能知道了。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66
沙發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3-1 18:29 | 只看該作者
整篇不實,此喻說八億人民八個樣板戲,實質當時是十億人民有十個樣板戲和無數其他劇與進口和國產電影,當時是被禁止了裸體床上戲,.
當年很多毛講話是直接傳達到基層的,無隱暪可能,從耒沒聽講有關罵江青混蛋一說,,文革很多講話是靠江青傳達岀去的,江是毛的助手,不可能否定江,例證,毛給華國鋒有四可話"你辦牽,我放心;有要事,找江青"
文中大多是離譜造假,沒必耍一一去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