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怕美國移民政策有變 川普上台後申請入籍人數暴增(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美聯社



  自川普總統下達首道旅行禁令近一個月以來,全美各地申請歸化入籍的綠卡持有者人數驟增。洛杉磯、馬里蘭州和紐約州多個法律服務機構均表示,致電諮詢入籍事宜的拉丁裔、亞裔及中東國家外來移民人數與日俱增。

  美聯社報導,受到川普在總統大選期間表現出的反移民言論影響,2016年持美國綠卡者提交歸化入籍申請的數量就已經開始大幅增加,隨之上漲的還有申請費用。據政府統計數據顯示,2016會計年度(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共有大約100萬移民申請入籍,為九年來最高值。

  一般而言,希望入籍者主要是為了獲得因此增加的各種新機會,例如:擁有投票權,更好的就業前景,持美國護照出國旅行,便於把海外家人接來美國等。然而今年,不少申請入籍者更多是出於對難以預測的川普政府的恐懼。

  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公民項目主任甘薩利(Nasim Khansari)表示,「總統大選后,移民希望歸化入籍的願望日益明顯;不是為了獲得更多機會或能夠讓更多家人來美,而是因為『新總統反移民,因此我們需要盡一切可能保護自身權益』。」

  近年來,移民權益保護人士始終呼籲合法永久居民(即綠卡持有者)申請入籍,以防有犯罪紀錄后被政府驅逐出境。儘管如此,目前仍然有數百萬合於入籍資格者猶豫不決,原因是擔心無法通過英語和入籍考試,以及不願支付數百元的申請費用。



  大部分移民需持有綠卡,並且在美國境內持續居住五年或以上,才有資格申請入籍。國土安全部2013年的資料顯示,當年共有超過800萬移民擁有入籍資格。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