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澳大利亞知名器官移植問題專家:「法輪功」所謂「器官活摘」被作為政治工具 污衊抹黑中國

[複製鏈接]

467

主題

478

帖子

661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616
遊子彗星 發表於 2017-2-22 09: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華網北京2月21日電(記者 張敏彥 張丹)「法輪功」所謂「器官活摘」的謠言「沒有事實依據」,澳大利亞知名器官移植問題專家坎貝爾•弗雷澤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法輪功」是邪教,所謂的「器官活摘」被作為一種政治工具,用以污衊抹黑中國。

          CqgNOliiYyaAX7pMAAAAAAAAAAA432.500x513.jpg

  「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2月初在梵蒂岡閉幕,弗雷澤在參會時指出,「『法輪功』一直試圖破壞中國在器官移植領域開展國際合作,我們必須予以警惕」。弗雷澤的主要研究領域是跨國人體器官販賣,與各國衛生官員、非營利組織以及執法部門合作打擊人體器官非法交易。

  弗雷澤說,「法輪功」宣傳的焦點在於詆毀中國政府,但對於其所宣稱的中國「器官活摘」並沒有令人信服的論證。

  首先,弗雷澤認為「法輪功」抗議中使用的照片和相關材料非常陳舊,無法證實其真實性,而且很多真正的獨立移植外科醫生已經質疑過「法輪功」提供的資料。

  其次,弗雷澤說,「法輪功」所謂「器官活摘」的說法並沒有取得器官移植接受者的證詞,所謂的「獨立研究人員」並沒有與器官移植接受者進行過對話。

  再次,為「法輪功」張目的寫手並不是獨立研究者。弗雷澤說,「2016年8月之前,我曾經跟幾位『法輪功』信徒談過話,但是當對其理論細節作出質疑時,就馬上被他們攻擊了。瞬間,我腦海中響起了警鈴:我正在和一個邪教組織打交道,只有邪教徒才會作出這樣的反應。真正的獨立研究者感興趣的是運用移植救人,而『法輪功』只對政治或者抹黑中國感興趣。」

  「這再次證明,『法輪功』現在主要是政治組織,是邪教」,弗雷澤說。多年來,「法輪功」一直散播「活摘器官」謠言,但弗雷澤說,他們的謠言散播多年,卻收效甚微。

       W020161223647167627910.jpg

  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理事長黃潔夫介紹說,中國對於禁止器官販賣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建成了以大數據為基礎的監管體系。在過去的10年中,中國共破獲器官移植「黑中介」32個,搗毀14個非法器官移植窩點,立案調查18所醫療機構,抓獲犯罪嫌疑人174人,吊銷了50名涉案醫務人員職業證書並判處有期徒刑。

  黃潔夫在談及中國的監管模式時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2007年中國頒布《人體器官移植條例》,2011年把器官買賣和非自願摘取器官納入刑法調整範圍,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國全面停止使用司法途徑來源器官,公民自願捐獻成為唯一合法來源。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2-22 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對於禁止器官販賣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建成了以大數據為基礎的監管體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46

帖子

298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89
growingfox 發表於 2017-2-22 22:13 | 顯示全部樓層
打臉法輪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