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推特上治國?特朗普該碰壁回頭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2-22 0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特朗普上任整整一個月。但是他製造的新聞熱點估計超過了歷史上任何一個新任美國總統。


廢除TPP,修改多羅-弗蘭克法案,簽署「禁穆令」,與大法官、媒體互懟……特朗普當了一個月總統,美國甚至全球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熱鬧。


但是,美國的權力機構並沒有適應這樣的變革和「特朗普節奏」。幾乎每天特朗普都會上頭條,《華盛頓郵報》甚至每周都要盤點一下特朗普的推特言論。就在不久前,總統最重要的助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幹了24天就辭職走人,特朗普現在正在尋覓新的人選,這一事件也暴露了白宮團隊目前的不協調。


特朗普終歸不能在推特上治理這個國家,而是要依靠一批能幹的幕僚和同事。





在最近的演講中,特朗普絲毫不承認自己的團隊有問題,而是說像機器一樣運轉良好。弗林出局之後,白宮團隊和內閣在重新洗牌,馬蒂斯、蒂勒森等「建制派」的聲音越來越大。雖然美國的外交和安保的政策基本保持穩定,但是弗林事件,讓特朗普與普京握手言歡的時間可能要拖得比較久。


無疑,特朗普背後是一個還沒有完全運轉的執政團隊。隨著內閣大員們逐漸就位,特朗普必須學會跟這些政商界的精英共事,白宮的命令最終還是需要龐大的官僚機器來執行。


不能否認的是,白宮的核心幕僚團隊還在磨合之中,首席幕僚長普里巴斯在這一個月中,似乎一直在「滅火」。當手下的幕僚和助手沒有進行長期的戰略規劃的時候,特朗普就只能沖在第一線,這也成了他屢上頭條的客觀因素。


一個月下來,特朗普沒有喪失「戰鬥」的激情,但是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和約束,美國國父們設計的制度開始「包圍」特朗普了。特朗普入主白宮只是帶來一個特朗普的「管理團隊」,而不能修改規章制度。這也是特朗普的權力限度。


因此,特朗普在外交上幾乎還沒有機會進行「顛覆性」的動作。


碰壁回頭,善莫大焉。


第一個月,特朗普乾的都是「快活」,因為都是簽署行政令否定自己的前任。至於要兌現自己的承諾,創造就業機會,重整美國的基礎設施,那是需要技巧和耐力的。美國需要給特朗普時間,但特朗普也需要給美國一個良好的開端,利用好共和黨同時掌控國會和白宮的大好形勢。


總的來看,特朗普還沒有從大選的亢奮中走出來;但一個月的「實踐」,似乎也教會了他很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