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個比特朗普還要瘋的荷蘭人要讓歐洲變天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1 00: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耿直哥 環球時報

  這兩天,整個西方世界都【前所未有】地把目光聚焦在了荷蘭。

  因為荷蘭全國大選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始了,可現在最有機會贏得大選的黨派,卻是一個徹底「放飛」了自己,完全反對歐洲幾乎一切主流思想的奇葩!

  有多奇葩呢?其實看看下面這條言論,你就知道了:

  「伊斯蘭不是一種宗教,而是一種意識形態,是一種智障文化孕育出的意識形態,而這種意識形態可能比納粹更可怕,因為《古蘭經》比《我的奮鬥》還要反猶,還要暴力,應該被徹底封殺….」

  

  ▲圖為Geert Wilders的支持者為他繪製的漫畫

  說出這番瘋狂言語的人,名叫Geert Wilders,是荷蘭一名極右翼政客,他也是荷蘭極右翼政黨【自由黨】的創始人。

  然而,他的自由黨,卻是目前荷蘭民調中獲得支持率最高的黨派,甚至很有可能在不到一個月後就將開始的荷蘭全國大選中,一躍成為荷蘭議會中最大的黨派…

  

  ▲紅框內為自由黨的支持率

  可如果自由黨真的在荷蘭大選中獲勝,對於整個歐盟乃至歐洲來說,這都將是比英國脫歐更可怕的噩夢…

  為啥呢?首先,正如大家已經見識到的那樣,這個自由黨是一個極度【反伊斯蘭教】的政黨:他們認為伊斯蘭教是世界文明的毒瘤,更是對西方文明的最大威脅。如果任由伊斯蘭教在西方國家落地生根,那麼幾十年後歐洲就都會伊斯蘭化,西方文明將被徹底摧毀。

  

  所以,他們強烈反對伊斯蘭教,強烈反對來自敘利亞等中東國家的難民進入荷蘭,還發誓要關閉荷蘭境內所有的清真寺,甚至對於荷蘭的學校里提供清真食品都非常不滿。

  當然,他們的做法也直接激怒了歐洲的伊斯蘭教徒,然而這些教徒採取的回擊行動,卻恰恰正中Geert Wilders和自由黨的下懷。比如在2009年,當Geert Wilders來英國訪問時,40多名伊斯蘭教徒就打出了下面這張圖中的標語:「伊斯蘭會征服全世界」…

  

  而為了顯示自己才是「伊斯蘭暴力」的受害者,Geert Wilders如今出門時身邊總會包圍著數名高度戒備的保鏢。他還表示讓他「閉嘴」的唯一辦法,就是殺掉他…

  

  不過,Geert Wilders和自由黨也沒少因為他們這些煽動性的言論吃官司。去年底他就因為2年前他發表的一番侮辱摩洛哥穆斯林是「人渣」的言論,被荷蘭法院認定違法,但沒有判他坐牢。

  

  而除了極端「反伊斯蘭」,Geert Wilders和自由黨還極度反對歐盟,反對建制派政治。

  這其中的理由也不難理解:他們認為恰恰是歐盟和建制派政治的腐敗墮落,才令歐洲出現了遭到如今「被伊斯蘭入侵」的危機;也是因為歐盟那些布魯塞爾的官僚的無能,才製造出了諸如希臘債務危機這樣的金融危機,並迫使荷蘭人不得不掏腰包解救希臘乃至歐盟。

  

  他們還反對諸多主流的「政治正確」,認為這些「政治正確」在毀掉荷蘭的文化。

  給大家講個很有趣的案例吧:話說,荷蘭人在過聖誕節時有一個很特殊的傳統,會把自己的臉塗成黑色,然後跳舞歡慶。這是因為根據荷蘭傳統,聖誕老人會帶著他的一群黑臉助手把聖誕禮物發給大家。

  不過,近幾年有荷蘭的黑人移民開始抗議這種傳統,認為這種傳統涉嫌種族歧視,建議把黑臉改成彩虹色的臉。

  但Geert Wilders和他的自由黨卻激烈反對這種做法。他們認為荷蘭的文化應該以荷蘭人為主,不該為了這些「荒唐的政治正確」就擅自改變,否則就會毀掉荷蘭人的文化,乃至荷蘭人的民族身份….

  

  他們還非常排外,不僅僅針對穆斯林…

  同樣給大家再講一個很扯的故事:在2012年,Geert Wilders和自由黨曾經專門開設了一個網站,目的是邀請荷蘭的民眾寫下他們對東歐移民的厭惡之情。

  為啥呢?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東歐人不僅搶走了荷蘭人的工作,而且也在侵蝕荷蘭的文化。

  不過,此舉很快遭到了波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捷克、匈牙利等10個東歐國家的外交官的聯名抗議…

  

  可是,這麼一個極度民粹主義和本土主義、而且還超級反「伊斯蘭」的極右翼政黨,一個在西方主流媒體眼中只是【沒什麼文化的底層白人男】才會支持的政黨,過去幾年卻在荷蘭乃至整個歐洲不斷地獲得新的支持…

  美國《赫芬頓郵報》就介紹說,自2006年成立以來,Geert Wilders和自由黨的支持率就基本上是一路走高的,即便中途遭遇過一些民意上的下滑,但整體趨勢還是在不斷上漲的。

  《赫芬頓郵報》還表示,過去幾年歐洲的希臘債務危機和難民危機,以及去年的英國脫歐和美國的特朗普當選總統,更是給像Geert Wilders和荷蘭自由黨這樣的極右翼勢力提供了大量的炮彈,令他們更容易煽動人們去反對建制派政治,去支持他們民粹主義政治。

  

  當然,Geert Wilders和荷蘭自由黨也不是在單打獨鬥,他們和歐洲其他極右翼政黨的關係極為緊密,甚至還與法國的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牽頭在歐盟議會中組成了一個各國極右翼政黨的聯盟,名曰「民族和自由歐洲」…

  

  而且,在去年11月美國的特朗普贏得大選后,這個極右翼聯盟也受到了極大的鼓舞,不僅把特朗普視為成功的楷模,更認為如今的這個2017年,將會是他們帶領歐洲的「愛國主義」者徹底翻身的一年,是「愛國主義的一年」…

  甚至這些極右翼政黨的一些的口號與做法,也都開始「抄襲」特朗普了。比如當特朗普大罵美國主流媒體是「假新聞」並拒絕接受他們採訪時,這些歐洲極右翼政黨也在他們上個月的一次會議上,直接封殺了多家歐洲的主流媒體,不讓這些媒體報道他們的活動。

  

  又比如當特朗普喊著「讓美國重新偉大起來」的口號時,Geert Wilders和荷蘭自由黨也打出了高度相似的競選口號:「讓荷蘭重新回到荷蘭人民的手上….」。

  

  不過,從目前西方各家主流媒體的報道上來看,這些媒體雖然對這些極右翼勢力的崛起感到擔心和焦慮,但他們似乎也沒什麼辦法,只能祈禱歐洲人不會如同美國人那樣愚蠢;祈禱如今支持率領先的這些極右翼政黨,能夠被各自國家的其他政治勢力聯合狙擊…

  

  同時,西方主流精英還得祈禱俄羅斯不會幹擾這些國家的大選結果…

  是的,俄羅斯確實是歐洲極右翼勢力一個令很多人難以猜到的「盟友」。可這些極右翼勢力確實與普京有點「眉來眼去」的。

  比如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就稱讚普京才是真正的「愛國者」和「歐洲價值的捍衛者」,匈牙利的極右翼政黨的一名領導人甚至自掏腰包去參加普京的60歲大壽,而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問題上的做法,雖然遭到歐洲政府的一致譴責,卻得到了這些國家極右翼政黨的一致認同和叫好….

  

  ▲圖為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領導人勒龐訪問莫斯科,並獲得國賓級接見

  所以,有俄羅斯這麼一摻和,事情就變得更有趣了。而這也是為何現在幾乎所有歐洲國家都對俄羅斯這個「敵對勢力」高度緊張,頻頻發表聲明警告俄羅斯不要摻和他們國家的大選…

  

  ▲圖為法國政府警告俄羅斯不要干擾法國選舉,否則會嚴厲報復

  而我們中國人只想說,什麼美劇啊、英劇啊、乃至法劇、德劇、荷蘭劇以及俄羅斯劇等等,不要跟中國搞成合拍劇就成,畢竟我們還是個孩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