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常客突然不見了!川普嚴打無證移民殃及華埠餐飲業(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世界新聞網



芝城華埠廣場近來午餐時間,竟然連個人影都很難見到。(記者黃惠玲/攝影)



近來華埠廣場晚餐時間,幾乎都空空蕩蕩。(記者黃惠玲/攝影)

「最近華埠好像變成鬼城了!」在華埠廣場開設禮品店10多年的王老闆說,最近一個月來,華埠的餐館、商店,似乎突然都失去吸引力,幾乎每家東主都對客源流失相當頭痛,皇上皇餐館店東馬森柱說,人潮真的減少很多,連他主要做外賣的燒臘,最近生意也下挫,他表示,這波出乎意料的清淡期,與近來的移民社區低氣壓多少有關。

馬森柱說,過去一個月,他的餐館生意至少減少一成,雖然冬天本來就是餐館淡季,不過,今年是暖冬,不僅雪少,平均氣溫也高,加上股票市場連創新高,更沒有景氣衰退問題,沒道理會比去年同期生意差,而且不是他的餐館的「單一現象」,而是整個華埠近來在用餐時段,都沒什麼客人。

馬森柱提到,一位幾乎每周都會到餐館買燒臘的華人顧客,已經兩周沒有出現,他特別打電話關心一下,沒想到該客人說,最近抓移民風聲緊,所以不太願意外出,以免惹事。

在芝加哥西南區開設華廚餐館的業者Lisa林表示,她的餐館是以西語裔及非裔為主要客人,以往一、二月時,外賣生意最好,因為大家都不想出門吃飯,但今年一月份至今,生意反常的差,過去一個月營收短少5、6000元,她說,扣除各項開銷后,等於每個月的利潤都沒了。

已經開了這家餐館10年的Lisa林說,根據員工向顧客側面了解,部分客人透露,因為擔心他們領取福利救濟金的補貼,可能會受到新總統影響縮水,所以盡量「省吃儉用」一點。

許多華人經營的美甲店也面臨同樣的情形,在芝加哥旁的橡樹公園區開設美甲店的女東主小莉說,以往一、二月店裡生意還是很不錯,但今年很反常,顧客明顯減少了三成,小莉說,如果到三月生意還是沒有好轉,就計畫增加廣告,看能否扭轉現況。

不僅華人商店、餐館生意欠佳,在芝加哥市區萬豪酒店擔任房務員的李小姐說,去年這個時候,酒店約13個兼職的房務員,每周都可排上四天班,但今年同期,這幾個兼職員工,因為客源降低,完全沒有班可排。

在另一家平價酒店工作的阿玉說,她去年這個時候,每周可排上四天班,今年一個月竟然只排上兩天班,收入銳減的她,只好拚命找其他兼職貼補家用。

領著救濟金去買燒臘? 川普乾的好,應該整治一下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