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光美:看今天的社會,毛主席當年是對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16 06: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李捷說,關於毛澤東的檔案之所以沒有完全公布,不是擔心有損毛澤東的形象,而是可能有損某些人的形象。

  劉源談論其父劉少奇錯誤問題的文章稱:「我認為,他(劉少奇)一生中最大的錯誤有兩件,都是經長期逐漸積累造成的。第一件,就是『大躍進』,以及之後三年的調整不力。第二件,就是『文化大革命』。他從一開始就『很不理解,很不認真,很不得力』,很快又開始抵制,但收效甚微。」,「反毛小丑們打著我父母的旗號反毛,其用心是險惡的,中國人民要擦亮眼睛千萬別上當!再說我父母從來沒反毛,對毛是很尊敬的,只是路線不同,經這三十年檢驗,我父親的方法有問題。」,「我最痛恨的就是那些以同情劉少奇的名義反對毛澤東的傢伙。」

  鳳凰衛視記者採訪劉少奇夫人王光美。主持人:「夫人,您是怎樣看待當年毛主席的一張大字報——《炮打資產階級司令部》的?」王光美沉思片刻說:「看今天的社會,毛主席當年是對的。」

  真理往往不在多數人手中。

  李銳等共產黨的叛徒說毛主席「獨裁」,鄧某人說毛主席「違反了自己訂下的民主集中制的規矩」,是因為毛主席正確的思想比其他領導人多看了「五十年」。毛主席的所謂違反民主集中制「獨裁」,不過是在大家還沒有認識真理,甚至認識錯誤的時候,一個人獨立支撐,堅持真理,為了真理不惜粉身碎骨罷了。在國內革命戰爭的時候如此,在社會主義建設和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時期也是如此。

  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就在別人看不到、看不清事情的本質,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時候,他能夠看到、看清楚本質,並且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來。

  法國納德·蘭塞姆說:「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將有一半的人可以成為偉人。」

  周恩來總理曾對薄一波說:「一波呀,毛主席下決心要做的事,你可以表示反對,但不要輕易表示反對。在歷史上,有幾次,我曾認為主席的決策不對,表示反對,但過一段時間都證明他的決策是對的。以後我就謹慎了,不輕易表示反對了。但後來又有一次,我確信主席錯了,我堅決表示反對,但實踐卻又證明是主席對了。因此,對主席的意見和決策,你可以反對,但不要輕易反對。」

  周總理還說:「讓紅軍走出死亡之谷是因為聽了毛主席的話,而不是因為聽了什麼集體智慧。是因為有了毛澤東思想,才使集體有了智慧。中國領袖沒有那個人都無所謂,但沒有毛主席,革命勝利早著呢。每當革命危機時刻,都是毛主席的思想和路線挽救了革命挽救了黨,而不是什麼集體智慧挽救了革命挽救了黨。」

  朱德說:「我們確確實實是常常和毛主席爭論,毛主席高瞻遠矚,料事如神,那時候,尤其是在井岡山,我們常常認為毛主席是不對的時候,就要與毛主席爭論,就要反對毛主席的意見,但是往往在事後證明是我們錯了。」

  葉劍英說:「毛、劉、周、朱、陳、林、鄧中的除了毛主席的后六位,還有各位老帥等其他人,我葉劍英也算一個,從一定意義上講,哪一個都不是省油的燈,讓我們從心底佩服一個人不容易。但在長期的中國革命鬥爭中,大家逐漸認識了毛主席。別人也都當過頭、掌過舵,但都不行。只有毛主席,把我們這些人攏起來,干成了建立新中國並開始建設社會主義這件大事情。」

  黃克誠說:「反右派鬥爭是必要的,但是擴大化了,錯整了很多人,就不能只由毛主席一個人負責。我那時是書記處成員之一,把有些人劃為右派,討論時未加仔細考慮就倉促通過了。自己做錯的事情怎麼能都推到毛主席身上呢?大躍進中,許多同志作風浮誇,把事實歪曲到驚人的程度,使錯誤發展到嚴重的地步,也是有責任的。」

  王震說,毛主席至少比我們多看五十年。

  陳雲在改革開放十周年左右時間,說過一句話「中國離開毛澤東思想和社會主義,必將亡黨亡國」。

  習仲勛說「堅持毛主席親自詮釋的毛澤東思想」,這句話,意味深長!

  科學巨匠錢學森說:「丟掉了毛澤東思想,中國就完蛋了。」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59
沙發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2-18 15: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uccessful 於 2017-2-20 00:06 編輯

鳳凰衛視記者採訪劉少奇夫人王光美。主持人:「夫人,您是怎樣看待當年毛主席的一張大字報——《炮打資產階級司令部》的?」王光美沉思片刻說:「看今天的社會,毛主席當年是對的。」
------------------------------------------------------------------------------------------------------------------------------------------

王光美是否如此回答,沒有官方證實,若果如此,那就是劉,鄧集團的劉少奇家屬們首次承認毛澤東1966的文革(文化大革命運動)是對的,是必要的,是肯定的; 但為什麼時至今曰才有黨內個別,少數走資派認錯,真是認錯了嗎? 不是, 他們之所以如此說,是因為他們反文革,屠殺文革,帶耒的負面效應是嚴重脫離人民,文革后的鄧先富瘋狂復僻資本主義,對國家和人民的經濟劫掠,反攻倒算的後果是貧富加劇,社會矛盾加深,民眾痛恨貪腐,開始懷念文革,;鄧全面否定文革+8964對民眾血腥鎮壓,令中共執政被質疑,會導至他們的權利喪失,這才是最重要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