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肖建華被抓引人人自危 「女版巴菲特」趙薇身家大縮水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蘋果日報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挾回內地后,中證監主席劉士余又在上周表示,"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捉回來",內地股壇人人自危,連帶被稱為"女股神"的影星趙薇買A股萬家文化也要大幅縮水。

  萬家文化今日發公告指,公司第一大股東與趙薇旗下的龍薇傳媒今日簽署了於股份轉讓補充協定,原本擬購買股份數量縮水逾8成,金額由原來30億元(人民幣,下同),減至5.3億元。

  也就是說,趙薇放棄控股萬家文化,只認購原計劃不到20%的股份,不借錢,全部用現金支付。那15億從明天系那裡借來的錢遲早是個地雷。

  趙薇接手萬家文化股權出現大縮水,直接從占公司股份29.135%降至5.04%,不再成為萬家文化實際控制人。此外,趙薇旗下的龍薇傳媒的出資也從30.6億元下降到5.2億元。

  萬家文化更指,龍薇傳媒表示是否能按期完成融資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趙薇在1月底擬買萬家文化29.13%股權,經過上交所多番詢問后,趙薇披露自己出資僅6,000萬元,其餘資金來自借貸,槓桿高達50倍,令內地市場譁然。

  其中15億元借貸來自被傳是肖建華旗下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餘借貸來自擬購買的股份再質押。

  換言之,整單交易,肖建華才可能是最大出資人。肖建華農曆新年前被挾后,萬家文化由2月7日停牌至今。

  換言之,萬家文化今日發公告,不但做實了這次收購就是依靠明天系,也做實了肖建華出事。

  肖建華長期刻意保持低調,無論在中港股市,都不出現在股東名冊中,令外界難以追查其財富狀況。

  內地媒體曾多番調查,發現明天集團利用大量空殼公司持股,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30家金融機構,資產超過萬億。其中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被認為是明天系旗下公司之一。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沙發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7-2-15 21:44 | 只看該作者
神秘富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