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川普新任教育部長強推新理念 華人瘋搶學區房的全傻眼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人生活

  川普從來不按套路出牌,當選總統后就任命貝特西·達沃斯(Betsy DeVos)為教育部部長,美國教育圈一片嘩然。這位出身豪門,從小在私立學校接受教育,從未涉足教育領域的人,有何能耐被川普欽點?



  她是 Windquest 集團的總裁,身價億萬。但她並沒有隻顧自己賺錢,她目前擔任美國兒童聯合會主席,美國兒童聯合會是一個旨在改善美國K-12教育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希望通過推動系統和可持續的公共政策,使父母選擇他們認為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

  其實,從川普總統提名的當天起,就有民主黨議員表示要盡全力阻止德沃斯就任。那麼,德沃斯為什麼會受到這麼大的爭議呢?她的教育理念是什麼?

  新部長政策核心理念



  1、打破學區,力推擇校制

  除了可以選擇各種類型的學校,自主擇校將不受學區和住址的限制。鼓勵家長和學生自由擇校,她主張家庭有權用公立學校的教育資金把孩子送到私利學校或特許學校去接受教育。

  2、發放「教育券"(Voucher)

  川普也曾明確表示制定了政府教育補貼制度,將發放「教育券」。要設立200億美元的聯邦基金,支持「教育券」用於私立學校。說白了,選擇不讀公校的學生可以拿政府補貼就讀私校。

  科普美國教育體系

  要弄清楚這位教育部長的改革為何會在美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首先得先科普一下美國的基本教育體系。

  在美國,K-12(5-18歲學生)從幼兒園到高中階段都可以自行選擇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就讀。在大多數人的觀念中,私立學校要比公立學校好,其實並不能一概而論,公校和私校都有自己的區分標準。

  但是總的來說,好的公立學校所謂的學區制,以及好的私立學校一年高達5-6萬美元高額的學費,是阻礙美國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的最大的兩個門檻。

  公立學校

  公立學校主要是指由國家、州以及地區自己提供資金的學校,主要包括按照學區分配的公立學校和特許學校。

  按照學區分配的公立學校能夠獲得國家、州、地區稅收三重預算資金辦學。這些學校一般都通過學生居住的地址排位。這類學校受地方稅收的影響較大,房產稅佔了很大一部分。因此催生了學區房。公立學校學生種族更加多樣化,大部分學生都來自所屬社區。

  私立學校

  私立學校包括教會私立學校、非營利獨立學校以及私立學校。私立學校資金的主要來源時依靠學生的學費收入及校友家長捐款和基金。有些州為私立學校的有關費用(如交通)提供公共資金資助。私立學校的學費一般在$38,000-$60,000不等!

  學區房

  無論是州政府還是地方政府的教育開支都嚴重依賴房產稅。在美國,只要買房,房產稅是終身逃不掉的,房產稅由各縣或各市政府徵收,稅率各地不同,大多數為1%到2%(也有地區會高於2%),房產稅根據房子的評估價值徵收。也就是說,同一棟房產的主人要向所在地的州政府和各級地方政府以房產的估價為基礎繳納房產稅。房價越高要繳納的房產稅就越多。

  對華人有益嗎?

  說了那麼多,德沃斯的理念到底對華人有好處嗎?

  1. 反對平權

  支持擇校制度,意味著支持競爭,只有綜合素質優於別人的學生,才能夠上好的學校。而美國臭名昭著的「平權制度」,包括加州SCA-5,要求以種族來錄取學校,也就是華人孩子的綜合素質比其他族裔高几倍,都可能被平權掉。

  2. 反對統一標準

  德沃斯反對Common Core(中文翻譯為各州共同核心課程標準,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簡稱CCSS),這是一個什麼鬼呢?

  舉個例子——



  我們算兩個數字相加。第一格,是我們通用的算術方法,第二格的演演算法,體現了Common Core提倡的創新思維。當然,不是說這樣解答不對,而是明明一個簡單的問題,去搞得這麼複雜還奉為金科玉律。

  3. 學區房不存在

  那很明顯,如果支持擇校的話,學區房還有存在的意義嗎?我花較低的價格,在偏遠的地方買一個房子,然後我每天把孩子送到好學區去上學。估計這一點是對華人最大的衝擊了。

  華人家庭有更多接受私立教育的機會

  這次教育改革最直接的好處是讓家庭條件普通的華人家庭和富人一樣擁有教育選擇權(School choice),把聯邦教育的撥款,交到家長和孩子手上,讓他們自己去決定要上什麼學校。

  從前,收入較低的華人因為買了便宜的學區房,孩子註定只能在較差的公立學校里上學。如今有了選擇權,華人的教育機會不再與學區「綁定」,就算不去好的私立學校,也可以選擇好的公立學校。

  對於中高收入華人來說,這也是個利好消息。就拿灣區舉例,就算夫妻都是碼農,如果把孩子都送到私校去讀書也是一筆「巨款」。現在矽谷學區房房價飛漲,買學區房上公立學校也要下血本!說多了都是淚哇~現在有了教育補助,供孩子上私立學校還是很有希望的。

  學區房房價重新洗牌

  教育是很多家庭投資的重點對象,現在好的學區房華人比例越來越高。大部分堅信一個定律:買房等於買學校!

  因此,學區學校的教育質量,直接跟學區家長繳納的房產稅掛鉤。學區,房價,房產稅和教學質量是一系列連鎖反應。教學質量越好的學校一定有高額房產稅的支持,該學區的房價也會相對比較高!教育的補助讓家庭可以把公立學校的資金用在私立學校上,那麼進私立學校學費門檻就大大降低,一定會大受追捧!那麼為上好的公立學校去買學區房的意義何在?學區房勢必會迎來新一輪的動蕩。

  中國留學生也不能全身而退

  雖然對於廣大留學生來說,教育投資上,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對於家庭開支的懸殊沒有那麼大,但是也會產生蝴蝶效應。

  德沃斯的改革加劇了學校間的競爭,導致高等教育生源分化嚴重,如果說私立學校受追捧,那麼有可能會增加學費。對於大多數國際學生來說,本就是「天價學費」的私立學校,會更加讓人望而卻步嗎?

  另外,政策出台後私立和公立學校的生源質量將更加不確定,川普的移民(專題)和就業政策也將成為催化劑,讓留學生的就業前景變的難以捉摸!

  美國民眾大喊:「還我公立學校!」

  德沃斯當選教育部部長本就受到巨大的爭議。現在美國民眾群眾對於新政策的態度更是兩極分化嚴重。

  德沃斯在參與院均等對峙時,拿下副總統決定性一票

  反對派:公立教育的災難

  對於美國就讀私校的家庭來說,教育部長推行的「學券制」可能是好消息。不過對於就讀公校的90%的小孩來講,學券制很可能會毀了公立教育。因為學券制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公校的經費被削減。

  另外新政下,會把公立學校的資源撥給私立學校,會大大削弱公立學校的教育資源,向教育制度私有化傾斜。羊毛出在羊身上,教育券本就是聯邦政府納稅人的經濟來源,如果用於私立學校,那麼納稅人對於私立學校的經費預算沒有任何發言權。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133

主題

457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5356
沙發
金復新1 發表於 2017-2-13 02:02 | 只看該作者
說多了沒用,大家行動起來才是王道。移民及海關執行局(ICE)匿名舉報網頁 地址 https://www.ice.gov/webform/hsi-tip-form。 國土安全局的電子郵箱也可以匿名舉報PSHSBinfo@fcc.gov。希望大家積極舉報身邊的非法移民假H1B和假政庇。

扶清滅共!尊皇攘輪!忍看十億神州,效顰蘇美;相率八旗勁旅,還我大清。歡迎訪問全球最大最老的復辟帝制博客和反邪倒輪博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

帖子

451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1
3
Hushuo 發表於 2017-3-17 20:48 | 只看該作者
教學質量並不完全由學校決定。家庭與社區環境也非常重要。以為孩子換個學校就解決問題了也太無知了。新政策如果真落實了,公共教育系統就完旦了。會有越來越多的私校,中上產階極把孩子轉入私校,教育兩極分化,美國社會也將向兩極分化靠近。對華人有好處?也許,如果你現在就能負擔私校學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