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黨史上最受唾棄的兩個人物,並非江青林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 03: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鳳凰歷史

  ﹀

  

  顧順章

  由於顧順章知道的內幕實在太多,他的叛變讓中共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創。畢竟,許多基層的「交通線」和「聯絡員」,都是顧順章一手建立起來的,而這些,連周恩來都不可能盡知。

  顧順章叛變后,武漢方面的中共「聯絡員」全部遭到捕殺。同時,幾個中共要人也死於顧順章之手。當時,惲代英被關押在南京,化名王作霖,國民黨並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而中共方面的營救也有望成功。顧順章一到南京,立刻揭露了真相,惲代英旋即被處決。

  

  向忠發

  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向忠發,也是因為被顧順章摸清了習性,才遭到逮捕的。當時,中央為了保護向忠發,讓他去江西的「蘇區」。誰料,向忠發臨行前卻不顧周恩來的告誡,偷偷去與情婦會面並遲遲不歸,最終落入了顧順章的埋伏。

  向忠發被捕后立刻叛變,出賣了組織和同志。雖然蔣介石得知后急電暫且保留向的性命,但急於邀功的國民黨上海當局還是於1931年6月23日晚將他槍決了,前後不過兩天時間。行刑前,向忠發跪在地上,苦苦哀求饒他一命,但還是難逃一死。他同顧順章一道,成為了中共黨史上最受唾棄的人物。周恩來曾這樣評價向忠發:「他的節操還不如一個妓女。」

  

  黃慕蘭

  黃慕蘭是第一個將原中共中央總書記向忠發叛變的消息傳遞給中央的人,使周恩來等得以及時的轉移,使當時的黨中央機構避免了無法估量的損失。

  1931年6月,顧順章親自帶人到香港,抓獲了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和森。蔡被捕后,被引渡到廣州,慘遭殺害,年僅36歲。

  1933年,陳賡在上海治好腿傷即將返回蘇區前夕,也在上海落入了顧順章布下的羅網。只因陳賡早年對蔣介石有救命之恩,在宋慶齡等各界人士營救之下,蔣介石對其「特赦」,他才逃過一劫。

  1932年,中共中央決定遷往江西,因為在上海實在無法立足了,由於顧順章的叛變,中共在城市的工作極難開展。顧的危害有多大?向忠發被捕后,接任的總書記王明擔驚受怕,竟讓康生、陳云為其在上海郊區租了一整層樓,深居簡出,中共中央為此支付了一筆可觀的租金。到了1931年7、8月,中共在上海的組織一再遭到破壞,王明害怕留在上海,辭去中央總書記,跑到了莫斯科。

  

  顧順章可以說是中共地下黨的剋星。他叛變后,那些曾經與他相熟的人,在上海完全待不下去。比如周恩來,長期直接指揮顧順章。顧順章已經對他的思維方式、生活習慣、活動規律、偽裝技巧了如指掌。而周恩來親自帶人勒死了顧順章的家人,也使得顧對他恨之入骨,必欲捕之而後快。周恩來的地下工作經驗再豐富,也不得不離開了。1931年,在中央機關決定遷往江西前,周恩來便來到了江西中央蘇區。

  

  1948年前後的顧順章的女兒顧利群和女婿祝仁波

  鑒於顧順章窮凶極惡,對中共白區工作造成了極大危害,中共中央決定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的名義,對顧發出「通緝令」。1931年12月1日發布的《蘇維埃臨時中央人民委員會通緝令——為通緝革命叛徒顧順章事》,正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主席毛澤東親自簽發的,通緝令曆數顧順章的種種罪行,並稱:

  「要嚴防國民黨反革命的陰謀詭計,要一體緝拿顧順章叛徒,在蘇維埃區域,要遇到這一叛徒,應將他拿獲交革命法庭審判;在白色恐怖區域,要遇到這一叛徒,每一革命戰士,每一工農貧民分子有責任將他撲滅。緝拿和撲滅顧順章叛徒,是每一個革命戰士和工農群眾自覺的光榮責任。」

  顧順章何許人也,值得毛主席如此大動干戈?顧順章1926年被黨組織選派與陳賡一起赴蘇聯學習政治保衛和武裝暴動,並接受了克格勃的特殊訓練。不誇張的說,顧順章憑著天賦過人,在蘇聯學到一身本領,擅長化裝、表演魔術、操作和修理機械、精通心理學,還會雙手開槍、無聲爆破、徒手殺人不留痕迹等等。

  在中共歷史上,由中央政府對一個叛徒特別發下這種「通緝令」,可謂極為罕見。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2-2 19:38 | 只看該作者
顧順章可以說是中共地下黨的剋星。他叛變后,那些曾經與他相熟的人,在上海完全待不下去。對待叛徒只有殺一個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