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主席慧眼 江青絕對是個才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30 22: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是個傳奇女性,飽含舊時代女藝人特有的浪漫主義色彩。她演戲如人生、人生如演戲;後來把革命當演戲、又把演戲當革命。對這樣一個女人,我們無法用簡單的「好人、壞人」來概括。她一直沉迷在戲夢中,年輕時對自己導演了一場夢幻劇,為了傳說中的「民主自由」奔赴延安投身革命;伴夫奪權后又對民族助導了一場夢魘劇,用革命狂們特有的鐵血魔爪肆意蹂躪著人性與天理。

  今天,我們拋開政治不談,只看看她的書法、攝影、聽她唱《北風吹》...

  這幅1961年《毛主席坐像》攝影作品2013年以39.1萬元拍賣成交。

  

  1961年的這幅《廬山仙人洞》2013年以34萬高價拍賣成交。

  

  這幅林彪讀書照擺拍,即後來赫赫有名的「孜孜不倦」。

  

  江青臨摹毛澤東書法手跡,難得一見,可窺一斑!

  

  

  

  

  珍品典藏:江青在1966年10月10日的批示意見硬筆手跡

  

  江青臨摹毛澤東詩詞書法:卜運算元·詠梅

  

  因長期生活在毛澤東身邊,所以她的字與「毛體」有很相像的地方,筆鋒走向,幾無二致。

  

  我們先看一幅江青的「硬筆」作品,確有硬筆的風骨。

  

  江青的軟筆字更像毛澤東。以致幾幅在社會上廣為流傳認為是毛澤東手跡的字來看看吧:

  

  江青所書《七律·為女民兵題照》 ,《七律·和郭沫若同志》

  

  更讓人難以辨識的是江青另一作品《七律·答友人》。因為真假莫辨,以至南方某省委的重要接待處,誤將江青書法「作品」當作主席手跡,勒石刻碑,以為紀念。

  由於江青的字跡酷似「毛體」,有人提出,江青是否為毛代過筆呢?江青長期作為毛的生活秘書,工作就是幫毛抄抄寫寫,因而代筆的事是有過的。1949年4月2日,毛給傅作義的一封信就是由江青代毛筆墨回復的。可憐傅先生將之奉為瑰寶,後來又由「軍博」列為佳作展覽,終被專家指出後撤下。(《檔案工作》1990)

  江青其他攝影作品

  學毛主席語錄的解放軍戰士

  

  海防前哨

  

  空軍飛行員歸來

  

  漁港晚霞

  

  練兵場上

  

  海上巡邏

  

  颯爽英姿女民兵

  

  漁家

  

  霧鎖雲山

  

  晚霞與夜幕下的天安門廣場。拍攝位置應該是在人民大會堂樓頂。

  

  田園景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