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1歲奪影后,讓張國榮一見鍾情,世人眼中的夢中情人,卻啞忍出軌老公28年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1-28 00:3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葉童,幾代人心目中的夢中情人「許仙」,卻又是無數圍觀群眾眼中只會啞忍老公偷腥「笨女人」。

  

  而我,卻認為葉童是個理智聰慧的女人。

  

  近年來葉童並非淡出觀眾們的視線,只是,她演的許仙蓋過了其他所有的角色,因此無論之後葉童再演什麼戲,觀眾對她的感覺還停留在哪個風度翩翩,彬彬有禮的許仙。

  

  

  

  在鮮肉橫線的年代,她似乎太低調了。相反,更多粉絲和媒體的著眼點已經從葉童神一般的演技落到了她經常「偷吃」的老公身上。

  

  葉童與丈夫陳國熹1988年於巴黎結婚,結婚28年以來,陳國熹多次被爆出出軌,甚至公然在公眾場合摟摟抱抱。

  

  事件回顧

  最經典的一次是在90年代,出軌的對象竟是梅艷芳的經紀人王慧敏,兩人在街頭擁吻,旁若無人。

  葉童回應:

  「我想一定是因為過年時在家裡插了一大瓶的桃花,都是桃花惹的禍吧!「

  2010年2月8日陳國熹又再背妻攬女,與一名年約三十多歲的女子於中環商場暗角處,趁四野無人突然擁作一團亂吻,男方還主動邊掃背邊親吻女伴臉頰,態度極為曖昧。

  

  

  

  葉童通過助手回應:不回應!

  

  2012年,陳國熹再被拍到偷會一名年約四十歲的中女,還送對方衣服和包包,兩人更相約看電影,之後更在計程車廂內貼頭纏綿。

  

  

  被問及老公多次偷吃,葉童再次回應:「如果對方願意騙你,就是他仍然緊張你,那就值得繼續去經營。」

  看看葉童都忍成什麼樣子了,這樣的話都能說出。

  

  葉童不止是幾代人眼中的目中情人許仙,就連張國榮、周潤發等一眾男藝人都為其神魂顛倒。

  1981年,葉童與張國榮拍攝《青春烈火》,並提名最佳新人獎。

  

  張國榮說:我最鐘意葉童。如果我做導演,第一套戲一定找葉童。因為若說出道,葉童第一部戲就是和我合作的,那時我已覺得這女孩子是天才。」

  呂良偉說:呂良偉:「葉童很溫柔的。」

  

  後來周潤發也說:有一位女星,是我很欣賞的,她演感情戲已到爐火純青之鏡,她不同於張艾嘉,張艾嘉是演的有神采,她是演的生活化,完全像現實生活中自然流露的真情,我跟她對手戲,有種觸電的感覺,像股暖流在心底橫過,她就是葉童!

  

  導演王晶說:「性感不是衣少,而是在眉梢眼角。天生性感的女人是葉童、繆騫人。她們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女人味,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葉童她說話的聲音與姿態,讓人特別舒服。」

  

  別以為只有男人為她著迷,男人心中的女神沒一個不拜倒她的石榴裙下:

  趙雅芝:「那天在化妝間第一次看到她,我就覺得好帥啊。她給人的感覺就是說很自然,不會感覺是一個女扮男裝。我覺得這個就是已經成功了,在造型上應該成功了。

  

  蕭 薔:「氣質這種東西一旦形成以後,它是存在你於的靈魂深處的,風華絕代是沒有辦法造作而來的,影后不愧是影后。」

  

  王珞丹:「陳慧珊、葉童她們一直是自己的偶像,能與偶像一同拍戲太過癮了,非常期待。」

  翁 虹:「我和她在《康定情歌》合作過,她一直是我欣賞的女藝人之一,她比我更資深,影齡更長,我看過她的很多影視佳作,也把研究她的演技作為提升自己的一個渠道。所以,這一刻倍感溫暖,就像一個大姐姐好久不見,但一知道你發生了事就很關切地問候你。」

  

  

  

  

  就這樣一個堪稱完美的女人,是所有男人女人中的女神卻一次次的容忍著老公出軌,長達28年之久。

  

  所有的粉絲、觀眾,乃至媒體都再替葉童不值,覺得她只會靠容忍挽留失敗的婚姻,但我覺得,我們外人可能看的太表面了,葉童是一個很聰慧、理智的人。

  

  在葉童眼裡,老公是唯一一個一直陪伴她走到今天的人,也是老公給了她心靈上的「重生」,她說: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葉童。

  一見鍾情,事業愛情雙豐收

  1980年葉童應徵廣告模特時,應徵人數眾多,名額有限,而長相一般的葉童被擠到了最後邊,剛好那時擔任廣告導演助理的陳國熹一眼相中了氣質獨特的她,於是給葉童大開後門。

  

  儘管,廣告拍得並不順利,經歷反覆的重拍才完成,但陳國熹卻認為她會是一位出色的藝人,更認定從此一生都會與她朝夕相處。

  入行后,剛出道的葉童就與張國榮、鍾鎮濤搭戲。

  

  1984年,憑藉《表錯七日情》獲得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年僅21歲登上了影后寶座。

  

  1992年,憑藉《婚姻勿語》再次奪得影后大獎。

  

  

  1998年於李國熹於巴黎結婚。

  婚後拍攝《白娘子傳奇》,兩岸三地無人不識,時至今日依然是難以超越的經典之作,葉童的「許仙」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外界有言:葉童之後,再無許仙。

  

  那時,葉童愛情事業雙豐收。

  性格內向,老公扶持得改變

  早年,葉童性格較為內向,沉默寡言,在圈中也沒有閨蜜,更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小時候就不被鼓勵發表意見,所以一直也不會表達自己,另外覺得講少錯少。我可以全天不跟人說話,拍戲也是自己坐在一邊。」

  

  甚至還會拒絕粉絲要簽名,拒人千里的行為還一度被認為「囂張」。後來能以大方得體的女神形象示人,葉童表示原因有兩:

  

  第一個是因為她目睹了親民的發哥:「因為我很怕跟人互動,但慢慢發現有更好的方式表達,例如見到發哥那麼親民,我就明白友好一點可以令人舒服好多,為什麼要拒人於千里呢?」

  

  第二個是老公的陪伴與啟發。

  

  在一次訪問中,提到老公多次被拍到偷吃,葉童一直力挺老公,還稱兩人的關係一直很好:「我好年輕的時候就跟他在一齊,一直跟著他看這個世界,他帶我進電影圈,教我演戲,令我接觸好多不同的朋友,改變了我的性格,可以說我有今天,都是因為他。」

  

  陳國熹是香港資深電影人、商人、攝影家。好萊塢著名品牌 Chrome Hearts 香港行政總監。

  

  

  正如葉童所言,兩人其實一直是互相進步,互相扶持。這也不難理解,葉童為什麼一直珍惜兩人的關係。

  改變理智,家庭是後盾

  葉童是個很理智的人,她能換位思考:人非草木,書能無情?

  他對老公出軌的看法是:「老公要一個人留在香港,他悶了要找朋友玩,我都隻眼開隻眼閉,擁抱親吻都系好平常的社交禮儀。」

  

  聽到這裡我會覺得葉童是在自我安慰,但她的下一句讓我理解到了葉童的理智、與換位思考。

  

  她說:「有時在外地工作幾個月,尤其是冰天雪地的地方,你特別希望有個人可以照顧你,有時會覺得就和男主角……當誘惑到這個界點的時候好危險。」

  

  

  

  

  這句話,其實把很多婚後男女有過但不會承認的想法都說了出來。誰都有過寂寞與無助的時候,誰都想在最脆弱最寒冷的那個時候在某個人身上得到一絲溫暖,一點溫存,這種感覺,應該很多人都有過。

  

  葉童既要面對老公出軌,又要在拍戲時與家人分隔兩地,在無助的時候想要溫暖,而面對的男主角又是風度翩翩,戲里戲外都想要的或是女人想要的都能給,你會心動嗎?

  

  對於她老公而言,也是一樣。

  

  

  

  陳奕迅一首歌歌中的一句歌詞:這個世界最壞罪名,叫太易動情,但我喜歡這罪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在事業上能成功,家庭才是動力。

  葉童說:「我認為我現在事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來自於我有一個安定的家庭和和諧的婚姻生活,我不希望自己輕易扔掉那段幸福。」

  

  

  無論在外面遇到什麼,家庭才是後盾,兩者相輔相成,分不開的。她留住的不止是她的老公,她珍惜的使她一切擁有的。

  這下大家應該能理解看似「啞忍」的背後是蘊藏的多大的智慧與寬容。

  每次傳出緋聞后,都是老婆力挺,然後老公在相應「表示」。

  

  這樣的維持的婚姻好不好很難說,但確實來之不易,只希望陳國熹也能理解到葉童的寬容與智慧,這樣才不會辜負這互相扶持走過的28年婚姻,也不會辜負曾一起攜手走過的難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