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索羅斯:中美將爆發貿易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21 03: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索羅斯在達沃斯表示,特朗普肯定準備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但他的行為將大大有助於中國被接受為國際社會的領導成員。

  

  英國《金融時報》

  億萬富翁投資者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預測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準備與中國打一場貿易戰,這位美國當選總統正迫使歐洲與亞洲結成更緊密的關係。

  周四晚間,索羅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一次訪談中還表示,英國人可能最終會尋求與歐洲「重歸於好」。

  據報道索羅斯在特朗普當選后金融市場走高的幾周內損失了近10億美元,他稱後者為「冒牌貨、騙子、獨裁胚子」。

  這名匈牙利金融家表示「無法預測」這位美國新總統在周五就職後會如何行事,因為「他實際上並沒有想清楚」。


  朱民:中美貿易戰會讓美國GDP增速削掉一半

  不過索羅斯表示特朗普「肯定在準備要與中國打一場貿易戰」。他說:「你不可能一邊打貿易戰,一邊還維持國際體系良好運作。」

  索羅斯表示特朗普「將大大有助於中國被接受為國際社會的領導成員(leading member),他起的作用甚至會超過中國人自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早些時候首次造訪達沃斯。

  他還說雖然歐盟「機能失調」、「日益分裂」,但隨著美國「在捍衛開放社會方面對世界的有利影響」減弱,歐盟與中國的關係將得到改善。

  索羅斯認為隨著通貨膨脹削弱生活水平,英國人民終將意識到脫歐公投是一場「災難」。他還在一本描述這一過程可能如何發展的小說中,設想了一種情景,英國「可能在一個周五晚上離開歐盟,周末又加入,然後周一早上又有了新的安排」。

  索羅斯說:「如果歐洲分裂,後果將非常可怕。歐洲目前正朝著錯誤的方向行進,但我認為它還有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