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春雨提交基因編輯新數據,《自然》雜誌怎麼說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1-19 23: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1-19 17:26:45 來源: 澎湃新聞網(上海)

  (原標題:韓春雨提交基因編輯新數據,《自然》:調研后再定下一步行動)

  澎湃新聞記者 王盈穎

  圍繞河北科技大學副教授韓春雨的論文重複性爭議,《自然-生物技術》給予韓春雨課題組的「2017年1月底前」期限僅剩12天。

  1月19日,《自然-生物技術》發言人就韓春雨課題組「利用NgAgo進行DNA引導的基因組編輯」論文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期刊獲得了與NgAgo系統可重複性相關的新數據,在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我們需要調查研究這些數據」。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撥通了韓春雨的電話,他對澎湃新聞表示,「(數據)是我們給他們提交的」。被問到提交的是不是原始數據時,韓春雨說:「不是。是……這樣,按照我們學校規定,我不能回答記者問題。」問及新數據是否支持實驗結果,韓春雨表示:「按照我們學校規定,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

  《自然-生物技術》聲明內容如下:

  「《自然-生物技術》仍然致力於盡可能仔細和負責任地探究圍繞韓春雨等人論文的擔憂。 自2016年11月28日發布Cathomen等人的通信文章和編輯部關注以來,期刊獲得了與NgAgo系統可重複性相關的新數據,在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我們需要調查研究這些數據。

  (Nature Biotechnology remains committed to exploring the concerns around the paper by Han et al as carefully and responsibly as possible. Since publication of the Cathomen et al correspondence and the Editorial Expression of Concern on 28 November 2016, new data related to the reproducibility of the NgAgo system have become available to the journal, which we need to explore before any further action could be taken.)」

  

  1月19日,《自然-生物技術》發言人就韓春雨課題組「利用NgAgo進行DNA引導的基因組編輯」論文發表最新聲明。

  2016年5月2日,以韓春雨為通訊作者的論文在國際期刊《自然-生物技術》發表,報告了一項名為NgAgo的基因編輯技術,能高效地對特定DNA片段進行敲除、加入等。但時隔8個多月,全球尚未有一家實驗室宣布能將NgAgo實驗重複。

  2016年11月28日,《自然-生物技術》在線發表了德國弗萊堡大學醫學中心細胞與基因治療研究所負責人Toni Cathomen及同事針對韓春雨課題組的NgAgo基因編輯技術的評論通信文章,表示利用NgAgo技術未能檢測到DNA引導的基因組編輯。同時,《自然-生物技術》還發表了一篇「編輯部關注」,用來「提醒讀者對原論文結果(韓春雨課題組論文)的可重複性存有擔憂」。此外,《自然-生物技術》在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與原論文的作者保持聯繫,並為他們提供機會,以在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其調查。屆時,我們會向公眾公布最新進展。」

  

  2016年11月28日,《自然-生物技術》在韓春雨課題組的在線論文後更新了「編輯部關注」。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