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告別演說敦促美國人守護民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12 00: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奧巴馬在演講中列舉了自己總統任內取得的成就,他傳達出的很多信息可被解讀為對其繼任者特朗普的警告。

  

  英國《金融時報》

  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當地時間周二晚敦促美國人「小心謹慎地守護」他們的民主,找回他們作為公民的共同目標。他說這番話是在就腐蝕性的政治對話、經濟不平等和種族關係撕裂構成的威脅發出警告。

  在距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總統就職典禮僅剩10天之際,奧巴馬在自己的告別演說中宣稱,在離任之時,他要比當初當選之時更感樂觀。在演說的結尾,他再次喊出了陪伴他首次總統競選過程的那句口號:「是的,我們行。是的,我們做到了。是的,我們行。」

  但他對芝加哥喧囂人群發表的演說,卻始終伴隨著對其身後留下的日益嚴峻的政治生態、社會中不斷擴大的鴻溝以及特朗普主政下不確定前景的擔憂。

  奧巴馬圍繞一些可能撕裂美國民眾的刻薄、好鬥的黨同伐異言論談了很多,他有針對性地表示,「如果你厭倦了與互聯網上的陌生人爭辯,可以試著與現實生活中的人交談」。

  他說:「我們削弱了這些聯繫,我們聽任我們的政治對話變得如此具有腐蝕性,以至於品格良好的人被迫退隱、不願出任公職;我們聽任我們的政治對話變得如此粗俗、充滿怨恨,以至於那些與我們持不同意見的美國人不只受到誤導,而且不知怎地還懷有惡意。

  「我們弱化了這些聯繫,我們認定我們中的一些人比另一些人更美國;我們對整個體制予以徹底否定、認為它不可避免地會腐敗,將責任推到我們選舉出的領導人頭上,卻不檢討我們自身在選舉他們時所扮演的角色。」

  奧巴馬在演講中列舉了自己總統任內取得的成就,他傳達出的很多信息可被解讀為對其繼任者特朗普的警告,其中包括強烈反對任何對美國穆斯林的歧視,抨擊對氣候變化的否認,以及對已跨過大洋和格蘭德河(Rio Grande)來美的移民和難民表示祝賀。

0

主題

11

帖子

1068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68
沙發
yysjl 發表於 2017-1-12 03:15 | 只看該作者
穆斯林的代言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