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科學》發文:特朗普你別退出"巴黎協定"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10 23: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1-10 18:57:29 來源: 新華網

  (原標題:奧巴馬《科學》發文:清潔能源發展「不可逆轉」)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林小春)即將離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9日撰文說,發展清潔能源經濟的趨勢「不可逆轉」,並警告候任總統特朗普勿退出聯合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奧巴馬當天在美國《科學》雜誌發表題為《不可逆轉的清潔能源勢頭》的長文,指出「大量科學記錄」表明氣候變化是「真實的、不可忽視」,如果放任不管,溫室氣體排放繼續增加將導致全球氣溫在本世紀末上升4攝氏度以上,全球經濟每年將損失約4%,其中美國每年損失3400億至6900億美元。

  奧巴馬說,儘管我們對氣候變化影響的認識「令人不安地日益清晰」,但對美國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政策還存在爭論,這在當前總統過渡期表現得很明顯。但他相信,「把近期內的政治放在一旁」,「在他總統任期內出現的發展清潔能源經濟的趨勢將會繼續下去」。

  奧巴馬列出了4個原因,首先是2008年至2015年間,美國經濟增幅超過10%,而來自能源領域的二氧化碳排放則下降9.5%,這一結果「應該否定了這樣的觀點,即與氣候變化做鬥爭需要接受經濟增速減緩與生活標準降低。」

  另3個原因是:美國企業在清潔能源方面的投資增加;美國風力和太陽能電力成本顯著下降,正經歷從以煤為主到以天然氣為主的生產轉型;全球出現了發展清潔能源經濟的競賽勢頭。

  奧巴馬說,特朗普並不一定要遵循他的氣候政策,但如果美國退出《巴黎協定》,那麼美國將會「丟掉在談判桌上(要求他國採取措施)的座位。」他認為,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特朗普應聽從科學家與經濟學家的建議與指導。

  應對氣候變化是奧巴馬希望留下的政治遺產之一。但候任總統特朗普曾稱氣候變化是騙局,並在選舉期間威脅要退出《巴黎協定》。當選后,特朗普曾改口稱對是否退出《巴黎協定》持「開放態度」,但他挑選的環境保護局和能源部負責人都是氣候變化懷疑論者,主管外交的國務卿人選也來自石油公司,這讓許多人擔憂美國的氣候政策將會發生大倒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