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976年江青為什麼不贊成建毛主席紀念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10 01: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摘編自《湘潮》雜誌,原標題為《專職廚師程汝明談江青(上、下)》

  

  江青不贊成建毛主席紀念堂

  據專職廚師程汝明回憶,1974年、1975年以後,江青對生活上要求不那麼太苛刻了。她的心思不在日常生活上,對吃的穿的考慮得少了。江青那時候只想當官。她不提這些生活上的東西,與她想當官有直接關係。那時候,她的關注點是什麼呢?比如,主席病重的時候,她有時也守候在游泳池,毛主席逝世之後,中央提出要建毛主席紀念堂,保存毛主席的遺體,供人瞻仰。江青卻提出,主席有遺囑啊,說死後要火化,骨灰放到西山上去。她不贊成建毛主席紀念堂。

  「文革」開始后,江青極少同毛主席一起吃飯

  從「文化大革命」開始后,江青搬到釣魚台住,她就極少同毛主席一起吃飯了。她在釣魚台這邊辦公,主席在中南海那邊辦公,就沒辦法在一起吃飯了。就20世紀50年代來說,江青和毛主席每天在一起吃頓飯也不容易,因為他們的作息時間和工作生活習慣不盡相同。江青晚上這頓飯,恰恰是主席的第一頓飯,只有晚上這頓飯,兩人才能在一塊兒吃,如果沒有孩子,就主席和江青兩人一起吃。上學的孩子禮拜六晚上回來,可以允許同父母在一起吃頓團圓飯。禮拜天小孩都得到機關食堂吃去。這是主席給規定的,小孩屋子裡頭不要鋪地毯,吃飯要到大食堂。

  給江青「加餐」,煮一碗從美國進口的高蛋白

  專職廚師程汝明講,江青有吃零食的時候,比如說加一次高蛋白。她吃的高蛋白是從美國進口的東西。加工方法就是高蛋白里擱點兒水,攪一攪放在火上一煮就可以了,煮開了以後像粥似的,也不用給加其他東西了。她吃高蛋白的時候,我每次就給她盛一小碗,她吃的也不多。

  (程汝明 1926年生,2012年因病去世。1954年開始在毛澤東專列上做廚師,1956年調任毛澤東專職廚師,1961~1976年10月任江青專職廚師。)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