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假設歷史丨若希特勒沒上台 猶太人還會被屠殺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29 06: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伊斯坎達爾 鳳凰歷史

  一直以來納粹都是恐怖的代名詞,人們談之色變,在德國甚至僅僅是做了「納粹手勢」都可能惹來大麻煩。這一切「過度」的反應源於二戰時期法西斯黨徒對猶太人瘋狂屠殺的黑暗歷史。後世,很多人把根本原因歸咎在希特勒個人的種族情緒上,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簡單。

  

  阿道夫·希特勒

  眾所周知,「排猶」是歐洲人的老傳統,其根本原因也不難理解因為「油不溶於水」。公元前64年,羅馬統治者佔領巴勒斯坦地區以後,猶太人為反抗羅馬帝國的殘暴統治,發動過三次大規模的民族起義,但都失敗了。公元70年,羅馬統治者焚毀了「猶太第二聖殿」--為了紀念居魯士釋放曾淪為「巴比倫之囚」猶太人,他們在被尼布甲尼撒二世摧毀的「猶太第一聖殿」的基礎上重建了新的聖殿,即「第二聖殿」。

  須知,猶太人把民族的歷史與宗教的歷史看成同一回事,將重建的第二聖殿當作猶太民族和猶太教復興的希望。135年,猶太人最後一次反抗羅馬帝國壓迫的民族起義被鎮壓下去,大批猶太人慘遭羅馬帝國的屠殺,倖存的大部分猶太人被趕出巴勒斯坦,開始了長達1800多年的顛沛流離,被稱為猶太歷史上的「大流散」。

  

  這是猶太人最豪華、最精美的一座聖殿,也是當時環地中海地區最輝煌的建築之一。

  在羅馬帝國統治時期,猶太人與帝國境內的許多其他被征服的居民一樣,屬於羅馬臣民而非公民。但是,為了緩和羅馬帝國的民族矛盾,羅馬皇帝卡拉卡拉於公元212年頒布了一條法令,將羅馬公民權賦予帝國境內所有的自由居民。據此,猶太人在法律上已經享有羅馬公民權、具有羅馬公民身份。然而,伴隨著中世紀的到來,羅馬法被日耳曼約法所取代。

  根據傳統的日耳曼約法,凡是外鄉人,都被認為是所謂「客民」,都必須在土著人,即「主民」中尋求保護,都必須依附於主民;凡被認為是客民者,不能享有主民社會成員所能享有的基本權力。

  

  日耳曼法

  公元5世紀,日耳曼民族擊敗羅馬帝國以後,將這一習俗帶到了西歐,原羅馬帝國的居民統統成為蠻族國家的「客民」。對於大多數羅馬居民而言,「客民」身份是暫時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特別是日耳曼人對基督教的皈依,日耳曼民族和大多數羅馬居民之間的界線逐漸消失,日耳曼人與非日耳曼人逐漸融合,成為基督教大家庭中的一員。

  但散居於西歐各國的猶太人由於拒絕接受基督教信仰、堅持把「上帝應允」之地以外的生活看成是暫時的寄居,被永遠排斥在基督教主民群體之外,其客民身份也因此具有了「永恆」色彩。

  在西歐,無論他們來到所在國有多早、居住的時間有多久、貢獻有多大,都永遠被看作是外鄉人。生活在中世紀的猶太人感慨道「甚至當我們的父兄在這裡呻吟時,他們的家族還不曾在這個國家落腳的人們也稱我們為外國人」。「永遠的外邦人」、「永恆的流浪漢」成為中世紀西歐表明猶太人永恆客民身份的同義語。

  

  猶太起義者與羅馬軍隊作戰

  莎士比亞曾借哈姆雷特之口指出:「自有戲劇以來,它的目的始終是反映人生,揭示善惡的本來面目,給它的時代看一看自己演變發展的模型」。他的名著《威尼斯商人》其實就是個中典型。

  《威尼斯商人》的劇情主線是安東尼奧與夏洛克之間的關係,兩個戲劇人物之間的關係成為那個時代錯綜複雜的各種社會矛盾關係的「模型」。而基督教徒與猶太人之間的關係無疑是一個重要方面。安東尼奧等基督徒們,厭惡猶太人夏洛克,卻讚賞他的女兒傑西卡;蔑視夏洛克的放貸行為,卻又依賴夏洛克的資本。這實際上是中世紀西歐對猶太人基本態度的寫照。

  

  威尼斯商人劇照

  中世紀西歐對猶太人有著強烈的宗教偏見,將猶太民族從整體上看成是出賣、殺害耶穌的「敵基督者」,是「與撒旦沆瀣一氣的民族」。因而,對猶太人的排斥與迫害在整個中世紀間歇性地連續發生,其最主要手段有隔絕、驅逐和強迫改宗。

  例如西歐人將14世紀中葉的黑死病等一些災難負責被歸罪於猶太人,並對猶太人伴以嚴厲地排斥。如1215年天主教會宣布:禁止一切不佩徽章的猶太人在街上行走,違者處以死刑。而強迫改宗,則是對所謂「敵基督者」猶太人進行征服的最高境界。因而中世紀西歐教會不遺餘力地鼓勵猶太人接受洗禮、皈依基督教。有些教會人士甚至認為「猶太人的皈依是耶穌即將回來的標誌,或者說耶穌正在等待這一時刻」。

  

  畫家筆下中世紀的黑死病

  中世紀時,如果說教權迫害猶太人,普通民眾敵視猶太人是因為信仰原因,那麼國王們利用手中王權迫害猶太人便是更加實際的經濟因素。說穿了就是把猶太人當成可以隨時伸手抓錢的錢口袋。

  在9世紀的法律文件中「猶太人」和「商人」有時候可以互換使用,可見當時的猶太人對歐洲商業掌握多深。1290年,英王愛德華一世下令將所有猶太人逐出英國,至少有一萬六千多名猶太人被迫離開英倫諸島;1182年、1306年和1394年,法國三次驅逐猶太人。頒布法令規定:「任何基督徒如果庇護猶太人或與猶太人談話,將被處以死刑」。

  

  而英法這麼做的根本原因只有一個--國王陛下欠了猶太人的錢。法國數次迎回猶太人又將其驅逐說白了就是把猶太人當綿羊了,需要的時候剪羊毛,不需要的時候就「放羊」等待羊毛長好。

  到了近代以後,隨著宗教改革的進行,歐洲對猶太人在宗教上的歧視降低了很多。但是另一個矛盾卻沒能解決--猶太人依舊太富有。每當底層民粹主義試圖打擊精英的時候,猶太人作為富有金錢和知識的代表,又是傳統意義上的「異邦人」,自然首當其衝。可以說近代以前的猶太人苦難史,是歐洲人宗教寬容與否的體現,近代以後的猶太人苦難史,則是歐洲民粹運動的體現。如1881年3月,沙皇亞歷山大二世被刺殺,屠殺猶太人的恐怖活動隨即席捲全俄,僅在南俄就有160多個地方發生了殘殺猶太人的事件。1882年5月,沙皇政府還頒布法令將猶太人逐出村莊和小城鎮,限制他們的活動和經商。

  

  羅斯柴爾德家族

  在德意志魏瑪共和國時期,也就是希特勒大肆屠殺猶太人之前,這個猶太民族已經佔據了德國經濟的半壁江山。1918年-1933年大部分的德國猶太人從事自由業,其中四分之三從事貿易、商業、銀行業、法律和醫生等職業。1930年在紡織業和服裝業中猶太人有4000家紡織品批發公司,佔據總量的百分之四十。猶太人還控制了60%的服裝批發和零售公司。接近40%的農產品批發商是猶太人。到了1932年猶太百貨公司的交易額佔據同行的79%,佔據成衣銷售額的62%以及家庭用品銷售額的32%。1933年四分之三的百貨公司為猶太人所有。

  當然值得一提的是,猶太人並不僅僅是佔用這些資源。猶太人繳納的賦稅往往要高於他們所佔據的人口比例,很多城市甚至達到了所佔比例的三到四倍。所以猶太人絕非納粹所說的屬於「社會的寄生蟲」,而是對社會索取和貢獻成正比的合法商人。

  

  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

  而當時的德國社會經濟形勢並不容樂觀。1924、1926、1929年工會會員的失業率均達到兩位數,分別為14.2%、18.1%、13.1%,1924-1929年間的年失業數分別為97800人、63600人、2010000人、1327000人、1368000人、1897000人,年平均近1370000人。另據統計,1924-1929年,掙錢養家群體的失業率分別為4.9%、3.4%、10%、6.2%、6.3%、8.5%,年均失業率為6.55%。同時戰爭賠款帶來的高稅收也時時刻刻壓迫著德國人。

  一般認為德國政府共支付了約210億金馬克的賠償。1920年代末,德國稅收大約佔國民收入25%,賠償占整個稅收的10%。另據統計,1920年代末,賠償支付超過GNP3%。1928-1929年德國支付的賠償額占國家開支的12.4%,國際支付賬目12.5%和國民生產總值的3.3%。1929年,賠償支付佔德國出口總值17%。賠償加劇了德國財政的困難,1920年代早期,賠償占政府赤字的二分之一,1925-1931年德國國際收入支付逆差180億馬克,其中賠款佔了一半以上。

  

  水晶之夜

  與之相對的是,由於共同被排擠的歷史,加上共同信仰的緣故,猶太人非常團結。這導致雖然猶太人其實和日耳曼人一起接受了經濟危機的衝擊,但是由於猶太人互助組織的幫助加上海外親戚的接濟,所以猶太人哪怕是破產了、失業了,生活也過得下去,這也導致了很多隻看到表面現象的德國人對猶太人橫生嫉妒。

  最終的最終一切的嫉妒、怨恨,隨著「水晶」的破碎而釋放。

  現在我們可以得出結論了,沒有納粹上台,猶太人在二戰中的悲劇依然會發生。德國是一個骨子裡就很民粹的國家,希特勒的作用,不過是放出了這個魔鬼。猶太人本身並沒有什麼顛覆陰謀,他們的「罪惡」在於他們掌握了社會的大量財富,哪怕這個財富其實是他們通過自身努力合法所得也會被以「共濟會」(註:所謂共濟會猶太人銀行家的陰謀論很大程度是希特勒的團隊一手炮製的,就如今天的羅斯柴爾德「陰謀論」)這,種子虛烏有的陰謀論給妖魔化,最終的目的其實就是為「合理合法」地打劫找到「道德制高點」。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6-12-30 08:00 | 只看該作者
鵝傳邪教政權殺的以色列人多於德國人殺的以色列人,而希特勒是德國共產黨本土派,如果是德國共產黨鵝派上台,會同鵝國邪教政府一樣殺以色列人,而且會在整個歐洲發生更大規模屠殺,鵝傳邪教基本都是殺掉三分之一關押集中營(勞動農場)三分之一,只保持三分之一奴隸的國家專政獨裁製度,周公公在江西瑞金的鵝傳邪教政府就是按鵝傳邪教的命令搞大屠殺的。被鵝傳邪教屠殺的還有烏克蘭和柬埔寨等,遠比任何屠殺可怕得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