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曹德旺「逃跑」背後的真相!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28 23: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鳳凰財經

  

  來源:鳳凰財經(finance_ifeng)、新京報、以及作者:思翔

  曹德旺沒有想到會以一種「跑了」的方式火起來。這位企業家一直以低調的形象出現,偶爾高調也是在他做慈善的時候。這33年來,曹德旺做的公益捐贈累計已達到70億,他被媒體稱為「首善」。

  事實上,曹德旺和他的福耀集團自21世紀初就順應中國企業「走出去」浪潮,開啟了海外市場的謀篇布局。

  針對「跑路」的說法,曹德旺表示,作為全球排名前列的汽車玻璃製造商,福耀集團選擇美國開拓市場基於「美國是汽車大國」的考慮,屬於正常的海外業務拓展。集團在國內的投資計劃和業務布局仍在繼續,並無異動,更無「撤資」之說。

  實話說,說「曹德旺跑了」的確有點過了。據曹德旺透露,福耀玻璃67%賣給中國汽車廠,35%出口國外汽車廠商,大部分市場在中國,而且中國本身就是汽車大國,2015年中國汽車產銷量均超過2450萬輛,連續七年蟬聯全球第一,不可能放棄中國大市場。但的確是轉移部分產能,要將出口部分放在當地國生產。

  曹德旺在採訪視頻里講的很清楚,之所以在美國建廠,一是因美國方面的強烈要求;二是經過進入美國二十多年後才大規模投資。作為一個精明的企業家,顯然不能單單因為美國方面的要求,必然是發現在美國當地生產比在中國生產在出口到美國賺的多,他才會轉移到美國的。

  

  從做生意的第一天起,曹德旺就專註於實業,從不玩資本遊戲。近年來,不少企業家抱怨做實業賺錢越來越難,紛紛將錢投入網際網路、房地產等領域,有人勸曹德旺也考慮考慮,可他拒絕了。他將公司始終定位做汽車工業的配角。

  然而曹德旺之所以會刷屏,主要在於曹德旺比較了中美製造業的各種成本,發現最終在美國的盈利比在中國多百分之十幾。而且,在國際上比較發現,中國的稅負最高。如果一個經濟學家經計算得出中國稅負最高,很多人可能不會受到那麼震動。但作為一個拿自己錢投資的著名企業家,以精密計算并行動的親身經驗拿出來,讓人不得不認真對待、深思。

  在中華工商時報年會上,周天勇教授的研究數據顯示,目前中國的宏觀稅負率高。1995年宏觀稅負率只有16.5%,2000年也只有21%,2005年26%,2010年一下子干到36%了,2015宏觀稅負率36.9%將近37%了。

  

  多方研究以及我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中國之稅負高到很多企業無法承受。

  有分析稱,由於稅收分佈不均衡,加之產能、資源、土地等價格對企業成本的影響,使得企業「痛感」較為明顯。

  

  據新京報報道,不完全統計,中國涉及企業稅費的超過10種。

  其中,企業所得稅和增值稅是公司繳納的「大頭」。目前增值稅最高稅率為產品增值額的17%,最低為3%。相比之下,日本的增值稅率為5%、韓國與越南均為10%、新加坡為7%。

  一位稅收專家表示,在中國,企業是否盈利都需按照生產繳納增值稅,而在美國,企業不盈利基本就不用繳稅。

  除了繳納所得稅、增值稅、消費稅等稅收之外,部分企業還要在此基礎上繳納約13%的附加稅費,包括7%的城市維護建設費、5%的教育附加費和1%的防洪費。

  另外一方面,要知道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在強調,要把企業所得稅從35%降到15%。從特朗普種種言論和行為來看,或許他的大嘴跑不是隨口說說,是要付諸實際行動的。

  中國面臨著挑戰,但我們歡迎這種減稅競爭。

  

  曹德旺:樓市有泡沫,有房要儘早賣

  

  這是鳳凰財經曾經採訪曹德旺的一篇文章,我們摘選一部分內容與大家分享。

  曹德旺:我們把大批的資金購買了大量的財產,不是資產。資產可以每年生產東西出來,財產不但不能每年生產東西出來,還需要大量的資金來支持,來養護他。就是這個問題。

  鳳凰財經:所以您的意思中國經濟,沉澱了大量的財產而不是資產。

  曹德旺:老百姓手上買了很多房子他說保值,我跟他講,你不要再傻了。有錢的人都幾套房子,剩下需要房子的人才沒有錢。現在都沒有錢他以後怎麼有錢給你買。你們將來就是有錢的人賣給有錢的人,賣得出去嗎?因此他們都知道這個皇帝的新衣,大家都不願意拆穿,怕房地產跌下來,你房地產拿到手上現在,一拿到手上馬上虧本。

  鳳凰財經:虧本。就是現在買房子虧本的事。

  曹德旺:一買進來就虧,因為你賣不出去,誰給你買,你說誰買。

  鳳凰財經:我聽上去問題挺大的,接下來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會出現很大的問題,會崩盤嗎?

  曹德旺:崩盤是遲早的問題。我不是政府官員沒有參加過過去的決策,但是我參加過過去事情的執行,而且執行得很積極。我不說我沒有責任,我現在應該來研究就是說怎麼來面對這個現實。

  鳳凰財經:所以趁早賣掉是不是明智的選擇,手裡有房子的人?

  曹德旺:如果是我,是這樣的。我手上現在除了這個房子,一座房子都沒有。

  來源:鳳凰財經(finance_ifeng)、新京報、以及作者:思翔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11nn93n9 發表於 2017-1-1 09:15 | 顯示全部樓層
白眼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