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簽署《反宣傳法》 中國官媒不再受言論自由保護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6-12-27 23:48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DDT001 於 2016-12-27 23:52 編輯

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了《波特曼-墨菲反宣傳法案(Portman-Murphy Counter-Propaganda Bill)》(以下簡稱反宣傳法)。根據該法,美國國防部將在2017年獲得額外預算,專門建立一個反宣傳中心,對抗外國對美國的宣傳。

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最具爭議的話題之一就是俄羅斯是否採用黑客和謠言等方式干預了美國選舉。提案者波特曼就稱提案的目的是提升美國和盟國的整體防衛戰略,反制來自俄羅斯、中國和其它國家的政治宣傳與謠言。



美國俄亥俄州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於23日在其國會個人頁面上發布新聞稱,奧巴馬總統已經簽署了《波特曼-墨菲反宣傳法案(Portman-Murphy Counter-Propaganda Bill)》。

參議院波特曼和墨菲(Chris Murphy)宣稱該《反宣傳法》的目的是幫助美國和盟國反制來自如俄羅斯和中國等外國政府的政治宣傳。該法案是2017年國防授權法的配套法案。波特曼是共和黨籍參議員,而墨菲是民主黨籍參議員,所以這個法案可以看做是兩黨在此事上取得了一定的共識。

這份法案是兩位參議員在今年3月提出的,法案提議在五角大樓內成立一個跨部門的情報機關,在聯邦政府各個部門反制政治宣傳。這項法案也將為諸多非政府組織(NGO)、智庫和學術機構提供資金來進行與反宣傳相關的工作。他們認為這個法案可以加強目前的反宣傳能力,並且防止海外盟國變成其它國家的傀儡。這個法案也將幫助在海外推動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和學術自由,這樣可以幫助盟國獲得更加真實的信息,保護外國民眾免受宣傳洗腦。

波特曼說:「我們的敵人正在使用政治宣傳和謠言來打擊我國和我國的盟友,而目前美國政府卻對此在裝睡。但是今天,合眾國決定邁出關鍵一步來反制這些行為。我們還將採取手段削弱敵人對我們進行政治宣傳的行動。有了這個法案,我們終於可以讓敵人們知道我們受夠了。合眾國不會再坐視不管。我們將要直面衝突。當我們有了這個跨黨派的法案之後,我們有信心外國的謠言和政治宣傳將會失效。」

墨菲則說道:「使用政治宣傳的手段來降低民主政治的公信力已經創造了新的下限。但是現在我們終於決定起身反抗這些謊言帶來的威脅。我們將在東歐等地創建獨立和客觀的新聞機構。我們將通過曝光謠言和加強當地社會團結的方式來反擊謠言。這個提案可以成為法律讓我們深感自豪,同時我也很期待和波特曼議員一道保證國家資源可以得到有效地利用。」

《反宣傳法》的發起人,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和民主黨參議員墨菲表示,該法案旨在幫助美國和盟國,對抗來自俄羅斯、中共和其他外國政府的政治宣傳。

楊建利:「我們都知道,中國(中共)在最近10年來,國家投入大量的資金,把中國(中共)政府堅持的政治思路,包括虛假的共產黨歷史,往世界範圍內輸出,影響世界範圍的聽眾。對像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的生活方式,造成了很大的威脅。」

今年美國大選期間,中共官媒曾連續刊登文章,攻擊美國的民主制度。中共共青團的官方微博,也用年輕人能接受的語言宣傳仇美情緒;並把普及西方普世價值者,稱為反華勢力。

受此影響,中國大陸曾多次發生攻擊美國在華連鎖企業等事件。

新的美國《反宣傳法》,授權成立一個專項基金,可以向民間社團、媒體、非政府組織等提供資助,以便他們收集針對美國及盟國的政治宣傳和謠言。可以基於事實進行澄清。

楊建利:「中國政府不允許你講一些真實的東西,而且它僱用了很多所謂的五毛,刪帖子,辱罵,採取這樣的行動,來限制輿論和信息的傳播,有時會發展到直接抓人的地步。″而美國通過的法律是這樣,針對假信息假新聞它一定要有一個反制,他豎立一種權利,幫助人們認清哪些是真信息哪,些是假信息,這是一種協助,而不是從根本上限制人們的言論自由。」

這是從1990年代至今,美國最重要的反政治外宣和謠言的法案。法案發起人,參議員墨菲表示:「外國使用政治宣傳的手段,來降低民主政治的公信力,已經創造了新的下限。但是現在美國終於決定起身反抗這些謊言帶來的威脅。」


《反宣傳法》將在兩方面推動所謂的反宣傳計劃:

第一,定製一個全聯邦政府的反政治宣傳和謠言戰略。這個法案將提升全球作戰中心(the Global Engagement Center)對反制中俄和非國家團體的權威性和合法性。中心將由國務院領導,但是來自國防部、國際開發署(USAID)、廣播理事會、情報機關和相關部門的高級官員也將參與中心的領導。中心將發展和整合全聯邦政府的資源,對外國政治宣傳和謠言進行反制和曝光。

第二,該法案力圖和非政府專業人士與團體合作,創造更具可行性的美國戰略選擇。該法案將建立一個基金,幫助培訓各地記者,並向非政府組織、民間社團、智庫、私營部門、媒體組織和政府外的專家提供資助合同。讓這些機構或個人具有更強的能力來識別和分析外國最新的宣傳與信息造假技術。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沙發
11nn93n9 發表於 2016-12-29 06:15 | 只看該作者
只不過把花錢請人做的東西由自己來做了由自己來做了。美國是宣傳的老祖宗,不然哪來的冷戰前蘇聯的解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3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6-12-30 21:43 | 只看該作者
11nn93n9 發表於 2016-12-29 06:15
只不過把花錢請人做的東西由自己來做了由自己來做了。美國是宣傳的老祖宗,不然哪來的冷戰前蘇聯的解體。 ...

蘇聯的宣傳並不比美國差,架不住它的政治經濟體制實在是麻繩提豆腐,爛透了,倒台是必然的,怪不得別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358

帖子

278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82
4
{[MM]} 發表於 2017-1-2 13:54 | 只看該作者
美國才是煽動宣傳蠱惑的教師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