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鑫科材料終止收購好萊塢電影製作公司的交易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6-12-23 00:39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金屬產品製造商鑫科材料結束了令人意外的進軍好萊塢之舉﹐終止收購製作出《拆彈部隊》和《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的獨立電影製作公司﹐理由是未能滿足中國監管機構要求。

WAYNE MA發自北京 / KANE WU發自香港
2016年 12月 22日 18:32

中國金屬產品製造商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Anhui Xinke New Materials Co., 600255.SH, 簡稱:鑫科材料)結束了令人意外的進軍好萊塢之舉,終止收購製作出《拆彈部隊》(The Hurt Locker)和《達拉斯買傢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等電影的獨立電影製作公司,理由是未能滿足中國監管機構要求。

在上海上市的鑫科材料主要生產用於電子和汽車行業的銅等金屬產品。該公司周三在一份監管備案文件中稱,該公司終止了以至少人民幣24億元(約合3.456億美元)收購Midnight Investments LP控股權的交易。後者的主要資產是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電影融資、製作和發行公司Voltage Pictures LLC。

鑫科材料於11月份宣布了這一交易,但該公司在向上海證券交易所提交的備案文件中表示,該美國影視公司並未按中國監管機構的要求提供進一步的資料。

鑫科材料讓記者聯繫一位主管回答問題,但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此人。Voltage的創始人Nicolas Chartier和Voltage母公司的代表律師均未立即回復記者通過電子郵件提出的置評請求。

眼下,中國政府收緊了對中資企業海外投資項目的審查,這是抑制資本外流的一系列舉措之一。11月底傳出的新規包括,嚴格管控與國內企業核心業務不是太相關的海外投資交易。

在周三交易終止后,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出問詢函詢問鑫科材料終止本次交易的具體原因,是否有對外投資及外匯管理政策等方面的原因。

目前尚不清楚鑫科材料是否回復了這封問詢函。在周四公布的一份投資者說明會問答環節文字記錄中,鑫科材料表示,未來公司是否進軍好萊塢暫時還沒有確定,但是公司未來對發展影視文化的業務方向是不動搖的。

鑫科材料周三在另一份監管文件中稱,在終止收購好萊塢影視製作公司交易后,鑫科材料將投資約1.94億港元(約合2,500萬美元)收購由香港演員和製片人黃百鳴(Raymond Wong)控股的一家香港影視製作公司的少數股權。這樁新交易已經引起監管部門注意,上海證券交易所在落款日期為周三的一封信函中詢問鑫科材料,問及此次收購事項是否符合中國對外投資及外匯管理的相關規定。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