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樂視輸血無望,易到末路狂奔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20 2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專車領域一直不慍不火的易到,自母公司樂視遭遇了資金危機后,也陷入到了重重困難當中,一直在採取多種措施開源節流。一方面停止了人工客服,可以減少支出;一方面是對司機端「一口價」,則可以增加收入。



在專車領域一直不慍不火的易到,自母公司樂視遭遇了資金危機后,也陷入到了重重困難當中,一直在採取多種措施開源節流。一方面停止了人工客服,可以減少支出;一方面是對司機端「一口價」,則可以增加收入。

如果只是拖欠供應商的款項,那是無法危及到易到的根本,只要還清外面的欠款,砍掉一部分業務來壓縮成本即可。但對司機端採取「一口價」則無異於殺雞取卵,把平台的司機都給逼走之後,易到就沒有任何存在價值了,其結果就只有慢慢的等死了。

自從易到開始「一口價」之後,司機們對易到是怨聲載道,紛紛出逃。司機端的價格是固定的,乘客端卻是動態計價,這是變相的在壓榨司機的勞動成果。原本就有超過20%的扣點,加上「一口價」之外的錢,司機所承擔的費用接近於50%,自然沒人願意給易到做義務工。很多司機轉向了滴滴平台,中高端車則加入了神州U+。

這幾個月應該是易到司機流失率最高峰了,乘客也明顯感受到了一點,在易到叫車越來越難叫了。乘客在易到不好叫車,自然會轉向滴滴和神州,畢竟可供乘客選擇的平台還是有的。司機的流失導致乘客的流失,乘客的流失加劇司機的流失,其實已經陷入到了惡性循環當中,而原因則就是其推行的司機端「一口價」。

易到的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增加收入,儘管還在對用戶實行高額的充返,其實在司機端已經降低收入,超過「一口價」部分歸易到平台所有。那麼,結果就是乘客端的補貼還在,司機端的收入卻降低了,這自然是難以讓司機們接受的。連司機都不願意服務了,乘客有再多充返也沒用,根本就不好叫車也沒法消費。

這是十分倒置的做法,如果是降低乘客的補貼,而不去減少司機的收入,能夠維持平台的正常發展,只要有司機在手,就不擔心沒乘客。易到當初大手筆的補貼乘客,目的是為了讓乘客體驗,核心更是為了吸引司機加入。司機能賺錢,乘客得實惠,這是比較良性的循環。現在「一口價」這麼折騰,則是前功盡棄,逼得司機出逃。

對比再來看神州U+的做法,永不提成,司機的收入十分豐厚,則能夠吸引大量的司機加入。只有更多的司機加入,讓乘客更好叫車,讓出行變得更便捷,平台的價值才會放大。滴滴儘管也採取提成,但司機和乘客端的計價統一,司機可以獲得更高的收入。對於司機來說,說一千道一萬,只有賺到錢了才能更好的為乘客帶來服務。

從易到採取司機端「一口價」來看,其實就是代表其投降認輸了。現在專車大戰尚未結束,易到就陷入到了危機中,且用很極端的方式來自救,也就失去了競爭的門票了。過去專車市場的「三國殺」,則已經成了雙龍戲珠了。

畢竟,易到一方面在大力度的補貼,靠賺一口價的那點差價,很難在短時間內實現正向現金流。另一方面大股東樂視自身難保,根本不可能再給易到輸血了。那麼,現在的易到只能自求多福了,而現實卻又是那麼的殘酷。作為國內專車的開創者,易到終究可能成為先烈,在專車市場只留下一個故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