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川普確認提名普京老朋友埃克森美孚總裁為國務卿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6-12-14 06: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蒂勒森與俄國總統普京頗有交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宣布艾克森美孚執行長蒂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美國國務卿。現年64歲的蒂勒森去年收入2430萬美元(約7.7億元台幣),是薪水排行前200的執行長,目前身家1.5億美元 。
20161213084346179.jpg

在特朗普過渡團隊於當地時間周二早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特朗普稱Tillerson的職業生涯是「美國夢的化身」:
通過努力工作、奉獻和聰明的交易,Rex不斷往上爬,並成為埃克森美孚石油的CEO。堅強、對於地緣政治的廣泛經驗和深刻理解使得他是國務卿的完美人選。
Rex將促進區域穩定性,並將專註於美國的核心國家安全利益。他知道能夠如何治理一個公司,這對於如何運行一個成功的美國國務院至關重要。他與各國領導人的關係更是首屈一指的。
Tillerson在當地時間周二早晨的一份聲明中稱,他與特朗普有著同樣的願景——恢復美國外交關係的可信度,並促進國家安全:
我們必須專註於擴大我們的同盟,追求共同的國家利益,提高美國的能力、安全和主權。(We must focus on strengthening our alliances, pursuing shared national interests and enhancing the strength, security and sovereignty of the United States,」 Tillerson said.)
現年64歲的Tillerson在埃克森美孚供職41年,有數十年與外國領導人打交道的經驗,與俄羅斯關係密切,2013年普京曾授予Tillerson「友誼勳章」。
明年Tillerson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出席國務卿提名人審議聽證會時,他的對俄立場預計將受到仔細審查。
抹不去的俄羅斯烙印
蒂勒森與俄羅斯有著密切的聯繫。蒂勒森在1999年遇到普京,當時他代表埃克森在俄羅斯的利益,彼時俄羅斯還處於在葉利欽的領導下。此後,蒂勒森開始了與俄羅斯持續數十年的親密合作關係。
在他的積極推動下,埃克森在俄羅斯的控股超過了其在美國的控股。特別是當俄羅斯以強硬態度要求外國投資者放棄俄國國有公司控制下的石油利益時,埃克森成功保住了自己的份額。
利益關聯是蒂勒森無法迴避的話題,目前埃克森的全球業務範圍廣泛,涉及七大洲50多個國家,根據最新的估算,蒂勒森持有的股票價值達到1.51億美元。
20161213085642313.png
提勒森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