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的醫療總管打算和奧巴馬的醫改政策對著干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6-12-13 0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6-12-13 05:56 編輯

  2016-12-13 05:13:57 來源: 科技日報社-中國科技網 (北京)

  本報記者 聶翠蓉

  

  ■今日視點

  在多次競選演講中闡明要削減科研經費的特朗普,近日邁出白宮上任前的重要一步,選擇共和黨議員湯姆·普萊斯擔任其任內重要部門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一把手。如果這一提議獲得參議院通過,普萊斯將全面負責關係到所有美國人醫療和醫保這一社會難題,並擁有同時監管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以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三大機構的權利。

  醫學研究立場令人費解

  骨科及矯形外科醫生出身的普萊斯,現任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他長期堅定反對奧巴馬所致力的醫療改革和平價醫療法案(ACA),這一立場深得特朗普的歡心,在他的得力幫助下,特朗普或將撤銷這一法案作為任期首要的優先項。

  據《自然》雜誌等多家網站近日報道,普萊斯對生物醫學研究的反對立場讓很多人難以理解,他幾乎沒有在這一領域擔任過要職,卻經常參與推動削減聯邦經費。去年,在針對FDA藥物審批改革及NIH成立臨時創新基金的《21世紀治癒法案》的眾議院表決中,雖然法案以344比77的優勢獲得通過,但他是77名投反對票的議員之一。

  普萊斯還反對奧巴馬提出的旨在未來10年加倍提速抗癌研究的7.55億美元「抗癌登月計劃」。他在今年的一次訪談中表示:「政府部門總是熱衷於增加抗癌研究的投入,從來不想著在某些方面做做減法,這就是問題的癥結。」

  生物醫學界憂心忡忡

  美國聯邦實驗生物學協會立法關係部主任詹妮弗·澤茲爾曾與普萊斯有過幾次交談,她的印象是,普萊斯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生物醫學支持者,「但他對NIH有著自己的認識,現在要讓他相信這是一個值得投入的機構」。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執行主任喬治·本傑明對特朗普選擇普萊斯表示非常擔心:「他當過醫生,非常聰明,並且能認識到科研的價值,但我非常懷疑他今後對研發投入的態度和決定。」

  本傑明表示,普萊斯在公共衛生政策領域有過很糟糕的記錄,他曾在2008年投票中反對FDA利用煙草研製藥物的提議。普萊斯還積極推動取消公共衛生和預防基金,該基金每年給CDC提供10億到20億美元支持其公共衛生項目,但由於預算每年都在縮減,CDC將這部分資金挪用到現有研究項目中,普萊斯批評CDC的做法是「和稀泥」。「我們未來或許要付出很大努力改變他的想法,讓他相信疾病預防才是應該擺在第一位的重要問題。」本傑明說。

  普萊斯還長期反對胚胎幹細胞研究,2009年他曾表示奧巴馬簽署命令允許這類研究的行為「完全是拿著納稅人的錢對胚胎進行破壞的不道德行為。」美國細胞生物學協會法律部主任凱文·威爾遜對普萊斯的任命表示非常失望,他擔心今後人類胚胎的研究會受到更嚴格管制。

  真正主張未來才見分曉

  但很多業內人士認為,普萊斯不可能完全撤銷奧巴馬任內已經立法的政策。「這不是一次簡單的對話,它們很多都已經立法在案。」美國衛生政策研究院執行官、HHS前任副秘書長特維·特洛伊表示,「比如平價醫療法案覆蓋人員太廣,許多年輕人也在保障範圍內,普萊斯不可能採取太過激進的舉措,他很有可能只會進行改革,不可能完全推翻。」

  普萊斯在以往發言中確實表達出他只願對現有醫療法律做出妥協的態度,他曾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我不會在沙堆中重畫全新藍圖。」

  但美國婦女健康網路主任辛迪·佩爾森認為,許多醫保政策都只是規定和指導性綱要,還沒上升到法律層面,如果普萊斯堅持不推行這些規定,它們就會形同虛設。「他有權利反對為女性墮胎提供醫保等政策,未來不作為將會對女性造成傷害。」

  雖然普萊斯的過往言行讓很多業內人士擔心不已,但他在未來的實際行動才能展現其真正主張。人們只有拭目以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