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irbnb、Uber、Snap這些公司的「副業」發展的還好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2-13 03: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隨著IPO傳言甚囂塵上,Airbnb、Uber、Snap等科技創業公司紛紛在尋求向投資者證明自己有長期增長的願景,而非只有一款熱門產品。  

  

  Snapchat Spectacles眼鏡自助販賣機

  講故事

  在Airbnb上個月在洛杉磯舉行的大會上,CEO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聲稱他的公司將「讓旅行重新迷人起來」。

  在歐菲姆大劇院,他向Airbnb平台的數千名屋主表示,Airbnb已經不再僅僅是一家房屋共享網站了。它如今已經是一家「綜合性的旅行」代理商,是同時提供短途旅行、餐館預訂乃至飛機和汽車租賃的一站式服務平台。

  這一口號意在激勵房屋出租人和導遊人員,同時也有一個附帶的目的:吸引公眾投資者。

  隨著尋求IPO(首次公開招股)的壓力日漸增加,估值超過的科技創業公司們紛紛著手發展副業,精心講述故事來證明自己並不只有一款產品。

  包括Airbnb、Uber和Snapchat母公司Snap在內的公司都想要打消投資者對於它們的營收增長可能將陷入停滯的擔憂。對於它們而言,關鍵在於塑造一個長期的增長故事來表明公司能夠在主營業務以外大有作為。

  「對於任何尋求IPO的公司來說,挑戰就在於如何說服公眾投資者它們配得上高企的估值。」IPO諮詢公司Class V Group LLC合伙人里斯·拜耶(Lise Buyer)說道,「因此,要是你能夠證明你有能力在新領域打出一片天地,那就會是有吸引力的且很有意義的故事。」

  今年,IPO市場整體處於不景氣狀態。根據數據提供商Dealogic的數據,今年到目前為止,共有109家公司在美國掛牌上市,共計融資232億美元。而去年這兩項數字則分別達到174家和362億美元。

  Snap

  據知情人士透露,Snap可能會在明年以高達250億美元的估值上市,助燃IPO市場。該有四年歷史的公司今年的估值達到180億美元。據華爾街日報上個月報道,Snap已經秘密提交IPO申請文件,且已與潛在的投資者進行了一系列的會面。

  直到3個月前,該加州威尼斯創業公司一直都以其「閱后即焚」通訊應用Snapchat而著稱。9月份,它出乎意料地將公司名稱縮簡成「Snap」,攜售價130美元的、配備攝像頭的眼鏡產品進軍硬體領域,並開始稱自己是攝像機公司。

  Snap的網站寫道,「我們認為,重塑攝像頭,是我們改善人們生活和溝通方式的最大機會。」

  Spectacles眼鏡本月的推出——就在Snap提交IPO申請的消息傳出前幾天——為該公司造就了不少的聲勢。全美各地的流動自動售貨機吸引了不少的Snapchat粉絲排長隊購買該設備。

  Snap發言人拒絕就公司的IPO計劃發表評論。

  Uber

  最受矚目的IPO估計要數Uber,在過去的幾年裡,該公司已經逐步從一款打車應用擴張成為一家號稱「改變城市物流」的城市交通公司。

  估值已經高達680億美元的Uber還沒有公布IPO計劃,但它已經開始發展無人駕駛汽車,試驗包裹和食品配送服務,並計劃明年進軍貨運市場。該公司甚至發表了白皮書描述其對飛行計程車未來的構想。

  Uber發言人拒絕置評。

  Airbnb

  Airbnb的估值也已經達到了300億美元。它上個月表示,它的房屋租賃網站將提供各類體驗服務,如滑板運動課程和裸體攝影。它測試這類服務已有兩年時間,它們的價格一般在200美元左右。

  該舊金山公司將對該類服務收取20%的分成,該比例要高於針對房屋租賃的15%。該新服務有望幫助緩解威脅其房屋租賃業務增長的監管挑戰帶來的影響。

  Airbnb方面稱它近期還沒有上市計劃。其發言人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如果你要成為一家價值300億美元的公司,那你得證明你能夠在一個以上的市場有一番作為。」Uber投資者Menlo Ventures常務董事文奇·迦納森(Venky Ganesan)指出,「我們與我們的投資組合公司有就它們將如何尋找補充其核心業務、且可幫助發覺新客戶的新創收機會進行交談。」

  另一重要因素

  同為Uber投資者的風投公司First Round Capital合伙人霍華德·摩根(Howard Morgan)指出,對於IPO成功同樣重要的是,以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為模板,展現一位擁有宏大抱負的CEO——往往是公司的創始人。「投資者希望自己投資的領導者具有遠見卓識,而不僅僅只有運營技巧。」

  舉例來說,Facebook聯合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注意到了移動的興起,在該社交網路2012年上市不久前引領公司斥資10億美元收購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儘管該收購最初並未被看來,但現在來看那無疑是一筆非常成功的投資。

  涉足新領域並非易事。今年估值達160億美元的WeWork尋求從共享辦公室市場擴張到學生宿舍式住所出租市場,但它目前僅開辦了兩個地點,與它今年年底前開辦14個地點的目標相距甚遠。

  該紐約公司還裁減了7%的員工,且將實現10億美元營收的計劃從2016年推遲到2017年。WeWork發言人拒絕置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