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魏巍:菲德爾·卡斯特羅贊(完整版)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29 03: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魏巍 烏有之鄉網

  編者按:魏巍同志身前的這篇文章寫作於1991年末——克林姆林宮的紅旗墜落之時,當共產主義的叛徒們主動地或被動地背叛人民、背叛信仰的時候,當地大物博的萬里紅色江山都已變色,紅色小國資源匱乏、工業門類不齊全成為一葉孤舟,隨時面臨強大的帝國主義集團圍剿的時候,菲德爾·卡斯特羅毅然決然地喊出「古巴決不降下自己的紅旗」!重溫魏巍同志的這篇文章,沉痛悼念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卡斯特羅同志。本文原載當時的《中流》雜誌,后收錄於《新語絲(魏巍文集)續1卷》。

  社會主義的大廈,一個接一個地傾覆了。那面從十月的硝煙中升起的最鮮艷的紅旗,也在七十年後的一個除夕,一個交織著風雪與飢餓的黃昏悄然落下了。

  敵人在狂笑。而一切善良人民的心頭卻滴著淚和血。

  這一系列的悲劇都是由帝國主義導演,並且同修正主義和一切反社會主義的內應力量相互勾結完成的。

  歷史確實發展到最險惡的時刻。

  歷年來,這種越來越嚴峻的形勢,正在考驗著一切社會主義的政黨和一切共產黨人。不但考驗著他們的理論,也考驗著他們的行動,考驗著他們對共產主義事業的堅定性和革命的膽略。

  考驗是何等的無情啊!我們看到,堅定的更加堅定了,動搖的越發動搖了,那些原本就不是馬列主義信徒的人,露出了資產階級走卒的本相,變成了可恥的猶大,滾到敵人的營壘里去了。

  這時,正是這時,我聽到一個最熱情、最堅定、最果敢的聲音,從加勒比海上升起,穿過大西洋上空瀰漫的濃雲傳過來:

  「古巴決不降下自己的紅旗,我們寧肯與社會主義共存亡!」

  這聲音於此時此刻發出,是如此的氣壯山河,震撼世界。它使世界上的一切同志、朋友和進步人類振奮鼓舞,也使最頑固的帝國主義者瑟瑟發抖。

  這聲音是一位常常身著橄欖綠軍服的大鬍子發出來的。他的名字世人皆知。自從他率領游擊隊奔下馬埃斯特臘山以來,摧毀了美帝走狗的獨裁統治,沒收了美國資本家的財產,到今天已經三十多年了。在這三十多年驚濤駭浪的考驗中,已經說明,這個名叫菲德爾·卡斯特羅的人,不愧是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馬蒂的繼承者,是古巴最熱忱的愛國者和馬克思主義最忠實的信徒。他那堅定的意志所以特別引起世人的驚異,還因為古巴只不過是個剛剛一千萬人口的小國,而美帝這個龐然大物天天都以無比的憎恨注視著她,無時無刻不想扼死她,困死她,撲滅她。古巴革命的這種特殊環境,給古巴帶來了雙倍的險惡和困難。然而在敵人面前,卡斯特羅和他的人民,卻像頂天立地的巨人一樣巍然屹立,挺身相向,一無所懼,這一點怎能不引起世人深深地欽敬!

  卡斯特羅在古巴深得人心。古巴人民衷心地熱愛他,親熱地稱他為「大鬍子」。不管他走到哪裡,都會受到熱烈的歡迎。正因為如此,美國統治者對古巴未敢輕易動手。除了不停息的顛覆活動以外,美國對古巴採取了長期經濟貿易封鎖的方針,以便逐步地來消耗她,困死她。長達三十多年的封鎖,已經使古巴蒙受了巨大的損失。

  長期以來,古巴的貿易建築在同蘇聯和東歐等國產品交換的基礎上。由於這些國家猝然變色,不能不使古巴受到絕大的打擊。食品不足,燃料缺乏,成為經濟生活中的突出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一部分工廠被迫停工了,一些鐵路和公路的交通減少了班次,人們大量地用自行車代替汽車,有的地方停下來拖拉機換上黃牛,空前嚴重的困難來到了古巴人民的面前。

  陰險的敵人,認為這是制服卡斯特羅的好時機。他們越發加緊了經濟封鎖和顛覆活動,企圖迫使古巴實行多黨制,實行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和私有制,退回資本主義。

  然而,在今年7月,卡斯特羅就斬釘截鐵地說:我們決不後退!他說:「資本主義、私有制、莊園主、新殖民主義、帝國主義,所有這一切垃圾已成為過去」,「我們不必恢復小農經濟,我們不會對國營經濟實行私有化,因為這種做法是世界上最荒謬的行為」。他還說,如果收割機沒有燃料,我們就人工收割甘蔗,而決不作出任何讓步。「古巴仍將是社會主義在世界上的最後一條戰壕」。

  卡斯特羅對共產主義的前途充滿信心。他說:「今天古巴的偉大使命仍然是:捍衛革命、保證革命、鞏固革命和推動革命。」他認為,社會主義陣營的一部分可能崩潰。卡斯特羅還聲言,他不怕孤立,因為古巴的革命有「孤軍奮鬥的傳統」。卡斯特羅還說:「如果美國征服了古巴,就會把它變成另一個邁阿密,而我們寧願看到自己的骨灰成為自己土地上的肥料。」他對《巴黎競賽畫報》的記者說:「我永遠都不會對美國讓步……就算它封鎖我們一百年,我們也不會屈服,不會作出讓步」,「我永遠都不會放棄鬥爭。我們的一位20年代的革命戰士說過,革命者的休息地就是墓地」。

  聽了這響徹雲霄的聲音,誰能不為之激動和振奮呢!我彷彿看見加勒比海上,有一隻睥睨一切醜類的山鷹在驕傲地飛翔。他不僅是古巴人民最勇敢的兒子,而且是當代共產主義的英雄。從他身上我們看到了古巴光輝的未來。在我看來,不怕帝國主義,這是革命戰士尤其是革命領導者最重要的品格。如果不具備這一點,就將寸步難行。不容否認,古巴要經歷一段最艱難的時期,但她絕不是孤立的,在全世界她有著無數的知心朋友。

  1991年歲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