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女特工因愛上卡斯特羅放棄暗殺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6-11-28 02:58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卡斯特羅曾有過一個德國情婦瑪麗塔·洛侖茲。1961年,這位瑪麗塔突然不辭而別,過了6個月又回到古巴。事實上,她當時是被中情局擄走了,接受了半年的洗腦,之後又被派遣回古巴暗殺卡斯特羅。但由於她愛上了卡斯特羅,放棄了暗殺。


卡斯特羅出席古巴共產黨第七次代表大會舉行閉幕式(圖源:VCG)

「我終將離去,但理想不朽。」

2016年4月19日下午,古巴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開始之前,一個熟悉的身影登上主席台,全場起立,一陣掌聲響起,大家高呼:「菲德爾!菲德爾!」


菲德爾·卡斯特羅坐在主席台上,發表了他的「告別演說」,其中提到了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開頭引述的那句話。
如今,這位「古巴傳奇」離世。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25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正式宣布,90歲的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逝世。

「歷史將宣判我無罪」

「一個時代的最後一位偉人走了。」有人在網上留言寫道。

卡斯特羅也常說,自己是屬於上個世紀的人。他1926年出生在古巴奧爾金省比蘭鎮一個種植園主家庭。19歲那年,卡斯特羅考入哈瓦那大學法律系,被選為反對獨裁、堅持民主的「大學生聯合會」主席。

大學期間,1948年,美洲國家組織在哥倫比亞首都聖菲波哥大開會時,卡斯特羅去那裡參加了反美示威。第二年,他加入了古巴人民黨。畢業早期,卡斯特羅曾開辦律師事務所,後來,1952年,古巴舉行議會選舉,他作為哈瓦那選區代表當選為全國議會議員候選人,但這次選舉被古巴巴蒂斯塔獨裁政權宣布取消,卡斯特羅將當局告上法庭,稱當局此舉違背1940年憲法,但法院駁回了他的訴訟請求。

1953年,27歲的卡斯特羅領導發動反對巴蒂斯塔政權的武裝起義,攻打蒙卡達兵營,但起義失敗被捕。在法庭上,因為當局阻撓他尋找自己的辯護律師,卡斯特羅決定自己為自己辯護,他在法庭上發表了著名辯護詞《歷史將宣判我無罪》。

「我們是為古巴的自由而戰鬥,我們決不為此而反悔」,卡斯特羅說:「在那裡受審的不是革命者,而是一位叫作巴蒂斯塔的先生,殺人魔王!如果明天這個獨裁者和他的兇殘的走狗們會遭到人民的判決的話,那麼這些勇敢而高尚的青年人現在受到判決又算得了什麼呢?」

辯護詞的最後,卡斯特羅說:「判決我吧!沒有關係,歷史將宣判我無罪。」

曾遭遇634次暗殺

入獄18個月後,卡斯特羅在大赦中獲釋,隨後率領81名戰友乘坐「格拉瑪號」遊艇登陸奧連特省的紅灘,揭開了游擊戰爭的序幕。1959年,古巴革命取得最終勝利,起義軍推翻巴蒂斯塔獨裁政權,成立革命政府,卡斯特羅出任政府總理和武裝部隊總司令。

1965年,卡斯特羅所在的政黨更名為古巴共產黨,他出任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後來,他又陸續當選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部長會議主席等職務。

古巴革命勝利后,遭到了美國的敵視和反對,美國對古巴進行了政治顛覆、經濟封鎖、外交孤立等措施,乃至組織雇傭軍入侵古巴。1961年4月17日,1200名接受過美國中情局訓練的古巴流亡分子在美國掩護下登陸古巴,與新政府軍隊激戰,新政府大獲全勝,這就是著名的「豬灣事件」。

同時,美國對卡斯特羅的刺殺行動也一直沒有停止。1997年,美國中情局解密了一份長達705頁的檔案,刺殺的事情公佈於世。根據解密檔案和古巴安全部門統計,卡斯特羅曾遭受到638次暗殺。對此,他自己也說:「如果奧運會有遭受暗殺次數這一項,我是絕對的冠軍。」

中情局曾嘗試過給卡斯特羅的雪茄里添加爆炸物,給他的靴子里撒鉈鹽,在他乘坐的飛機上安置炸彈等,還使用過「美人計」。據報道,卡斯特羅曾有過一個德國籍的情人瑪麗塔·洛侖茲,但在1961年,這位女孩兒突然不辭而別,過了6個月又回到古巴。

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已經成為老太太的瑪麗塔·洛侖茲出書《我和菲德爾》。書中披露,她當時是被中情局擄走了,接受了半年的洗腦,之後又被派遣回古巴暗殺卡斯特羅。

不過,她和卡斯特羅重逢后,就被卡斯特羅看出了她不對勁,書中說,卡斯特羅當時掏出手槍給她,並說:「你是來殺我的吧?給,開槍吧。」瑪麗塔·洛侖茲當即哭出來,並回答:「我不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曾回顧了針對卡斯特羅的未遂暗殺計劃,並戲稱「其中有很多屬於奇迹般的失敗」。

古巴糖的記憶

「在20世紀中期,首先在中國、繼而在古巴發生的社會革命使兩國人民結成兄弟,肩並肩為社會主義而鬥爭。」

這是卡斯特羅親自寫下的句子。2008年3月,以訪談形式撰寫的卡斯特羅自傳《卡斯特羅訪談傳記:我的一生》中文版在中國翻譯出版,卡斯特羅在病榻中為自傳寫了序言《致中國人民》。

卡斯特羅與中國歷屆領導人都有親密交往,他對中國的情誼在國際社會上有目共睹,古巴糖也是中國老一輩人的共同回憶。

古巴是西半球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1960年9月2日,古巴首都哈瓦那革命廣場正在舉行古巴人民全國大會,卡斯特羅向現場群眾大聲詢問:「古巴人民是否願意古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現場群眾積極響應,26天後,中古雙方發表建交公報。

半個多世紀過去,卡斯特羅也逐漸老去,2006年7月,他因為腸胃出血接受手術,當月31日把權力暫時移交給他的弟弟、古巴國務委員第一副主席勞爾·卡斯特羅。2008年2月,他宣布「不尋求也不接受」再次擔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和革命武裝部隊總司令兩項職務。2011年,他正式在政府網站上發文稱,不再擔任古巴共產黨的領導職務。

如今看來,今年4月19日他發表的演講確實稱得上是「告別演講」,「我很快就要年滿90歲,很快我就會像其他所有人一樣,我們所有人都會面臨那一刻」,卡斯特羅說:「但是,古巴共產主義者們的理想信念會保持不變,繼續在這個星球上證明,如果人們努力且有尊嚴地工作,就能夠生產出人類需要的物質和文化產品,我們需要為此繼續不停奮鬥。」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