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在牛津發表演說:人類必須在1000年內逃離地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19 03: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類在地球上的時間已經不超過1000年了。」這個駭人聽聞的言論來自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名人——霍金教授。本周二(11月15日),這位現代最著名的物理學家之一在牛津大學發表演講時宣稱,人類必須在1000年內找到逃離地球的方法,要不然我們可能面臨滅絕。

  

  霍金教授發表演講

  聽起來危言聳聽?霍金說這話不是沒有理由的,在CNN引用的霍金的演說中,他舉例了可能造成人類滅絕的一系列事件。比如,氣候的變化,各種資源消耗殆盡,人工智慧的反叛,還有核戰爭等等。

  所以霍金告誡我們,如果想要生存,「我們最好的機會一定是離開我們所熟悉的地球,在別的星球上建立殖民地」。

  

  霍金預計人類未來可能遭遇危機

  但同時,霍金對於近幾十年來的人類前景表示一定程度的樂觀,他說:「雖然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地球面臨毀滅性危機的可能性不高,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類的危機會越來越近,在1000年或者10000年的時間裡,危機的發生是一定的。」霍金又說:「真的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應該奔向星辰大海了,地球上的災難不會成為人類的末日。」

  在演講的最後,霍金教授依然鼓勵了牛津的學生們主動探索未知的宇宙,他說:「別忘了抬頭仰望天空不要只低頭看著地面。去探索宇宙的奧秘。保持好奇心,無論前路有多麼困難,總有一些東西是你能成功做到的,只要你別放棄。」

  這已經不是霍金第一次警告人類了,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一月。霍金在BBC的講座上說過,人類在地球上繼續生活下去的幾率已經不高了,必須向外太空移民。但是在未來的100年內,人類走向太空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作為人類第一目標的火星,短期內建立殖民地幾乎不可能。所以在100年內,人類必須格外小心。

  面對霍金的警告,各國科學家們早就開始尋找人類的未來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發射的開普勒(Kepler)望遠鏡截止今年5月,已經發現了1284顆地外行星,極大增加了人類對太空的探索。

  

  NASA發射的開普勒空間望遠鏡

  同時,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宣布要在100年內殖民火星。

  

  Space X 公司太空計劃概念圖

  霍金自己也不甘示弱,他和馬克•扎克伯格還有俄羅斯科技巨頭尤里•米爾納(Yuri Milner)共同發起了名為「突破聆聽」(The Breakthrough Listen) 的項目,主動尋找外星生命。

  

  米爾納和霍金教授發起「突破聆聽」項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