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攻守兼備,樂視體育如何「超級」升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15 03: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樂視近期有兩個大動作,一攻一守,備受矚目。

  一個是美西時間10月19日,樂視BigBang發布會在舊金山藝術宮舉行,標誌著樂視生態在美國全面落地,這是全球化進程中重要的一步。

  另一個是10月21日,樂視超級電視和樂視盒子業務平台開始系統升級,內容移至CIBN網際網路電視集成播控平台,標誌著樂視網路內容播放在國家政策支持上取得實質性進展,讓樂視生態發展更加穩健。

  全球化拓展,樂視體育因地制宜

  全球化是樂視體育重要的發展方向。2014年實現從傳統視頻業務到全產業鏈體育生態型公司,2015年7月,樂視體育就在美國矽谷總部正式掛牌,開啟了雙總部的全球化布局,美國總部負責全球研發合作以及美國市場開發。本次樂視全生態落地美國,對於樂視體育來講,也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性質的節點。

  在本次發布會上,樂視體育針對美國用戶研發的新款超級自行車首度亮相。同時,樂視體育內容平台全面開放,運動直播產品即將問世,以及高度聚焦科技研發的美國市場戰略也同步揭曉,宣告了樂視體育正式全面落地美國。

  

  在內容方面,在國內市場上,樂視堅持自主運營,大量購買版權和生產自製內容,而在美國則採取開放的策略,計劃與美國優質的視頻內容服務商進行全面合作,打造「內容超級市場」。樂視體育還將打造高質量的C2C直播平台,讓體育運動者看到自己運動時的精彩場景,在實現上,可以通過手機,還可以用樂視體育即將推出的運動相機、無人機等,這一舉措或將改變美國體育傳播格局。

  樂視的策略,可以用「全球本土化」概括,有所堅持、有多改變。在全球範圍內堅持首創的以用戶為中心的生態策略,改變的是,因地制宜採取內容策略,後期結合美國的政策和市場情況,還會有其他的差異化玩法。基於產業發展趨勢的判斷和策略的靈活性,讓樂視具備了顛覆成熟市場的底氣。

  所以,面對全球體育最為成熟的美國市場,樂視體育創始人兼CEO雷振劍充滿信心的表示,「會根據美國用戶習慣,提供全新的基於網際網路的體育產品,提供端到端的體育服務,並通過UP2U用戶全面參與的方式,和用戶一起為美國體育產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面解決牌照問題,構建穩定的後方

  再說系統升級的事情,原樂視網TV版升級為「CIBN超級影視」,樂視體育升級為「CIBN超級體育」,樂視體育原有的海量體育賽事和體育節目升級后將移至CIBN網際網路電視集成播控平台,並由CIBN網際網路電視集成播控平台繼續提供服務,既有用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系統升級的事情繞不開牌照。近兩年來廣電總局出台了一系列關於網際網路內容牌照的政策,對於視頻企業還有樂視這種基於內容的生態型企業有較大影響。

  早期樂視網靠版權分銷和廣告收入,全生態布局后,強化獨立的版權運營,形成「內容+平台+終端+應用」的創新模式,受到市場和用戶的熱捧。但不容忽視的是,在拓展內容和OTT終端的過程中,因牌照相關事項樂視曾幾次捲入輿論漩渦,影響發展。

  內容是樂視商業模式的根基,牌照則一直是樂視的軟肋,決定著樂視模式的可持續發展。在這個問題上,樂視一直積極的尋找解決方案,當前風險已經解除。實際上早在今年8月份,樂視就曾宣布,與國廣基於CIBN網際網路電視進行的合作,獲得國家新聞初版廣電總局批複同意,而當前的正式實施則意味著,一方面有政策的支持,樂視內容布局會走得更加穩健,另一方面是,將有更多的保障和技術支持,有利於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攻守兼備,樂視講的不止是情懷的故事

  很多人認為樂視的擴張速度比較快,如以員工數量來看,1年時間已經從8000人增加到1萬多,而業務也覆蓋了七大子生態多個產業領域,業務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可能或出現問題。

  但從實際情況來看,樂視正在一步步向其目標靠近。以樂視超級電視為例,剛剛公布的三季度數據顯示,截至9月30日,樂視超級電視上市三年累計銷售850萬台,成功完成前三季度銷售目標。從銷售節奏來看,2014年銷售150萬台,2015年翻倍實現300萬台,2016前三季度銷售400萬台,全年實現600萬台也是可能的。逐年翻倍,三年實現存量超過1000萬台,基本可以說是躋身國產電視的一線陣營。

  值得注意的是,樂視超級電視毛利率2015年上半年是負44%,2016年上半年是負28.7%,高華證券預計,2017年其,樂視超級電視業務將扭虧為盈。硬體的快速發展加上內容的固有布局,以及盈利情況的逐步樂觀,讓樂視模式不再只是情懷。

  同樣快速發展的樂視體育,15年5月完成A及A+輪融資,16年4月完成B輪融資,當前正以「IP運營+內容平台+智能化+網際網路服務」的模式,以全球化的視角,一邊攻城略地,一邊夯實基礎,讓顛覆行業格局不再只是口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