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競選總統 竟因5年前被奧巴馬當眾羞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11-14 11: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地球外參 11-12 00:27

  

  文|張夢圓

  特朗普10日上午抵達白宮,與總統奧巴馬會面,兩人討論了權力交接等問題。雙方一改選舉時的針鋒相對,奧巴馬承諾將竭盡所能幫助特朗普成功,特朗普還盛讚奧巴馬是「非常好的人」。

  但是你也許還不知道,有美國媒體認為,正是在5年前的記者晚宴上曾被奧巴馬當眾「羞辱」,特朗普才走上競選總統之路。

  如今,特朗普真的「打臉」奧巴馬。奧巴馬和特朗普這對「段子手」的對決,成為這次美國大選的一大槽點。

  要說起五年前那場白宮記者晚宴,我們先回憶一下今年奧巴馬最後一次白宮記者晚宴的情景。在這場號稱美國政治圈「吐槽大會」的白宮記者晚宴上,奧巴馬在「我走了你一定會想我」的音樂中登台(「不得不說這是真的」),調侃了在華爾街賺取高額演講費的希拉里·柯林頓,自嘲自己當上總統后老得更快,當然也不忘拿共和黨混亂的選情開玩笑,以及繼續開涮唐納德·特朗普。

  「今晚他沒有來,讓我很受傷。這裡滿屋子的記者、明星和攝像機,特朗普居然說不!(嘲笑特朗普喜歡被媒體關注)難道這個晚宴太俗氣了嗎?」奧巴馬說。「共和黨大佬們說特朗普缺乏總統外交政策經驗,但其實他一直在跟世界各國領袖們打交道,比如瑞典小姐啦,阿根廷小姐啦,亞塞拜然小姐啦……」

  

  奧巴馬調侃特朗普沒有總統樣也已是個老梗,不過是嫌他吹噓自己的身價、生活方式浮誇、對政治一竅不通,甚至在接受採訪時直言不諱地說:我覺得特朗普不會當選。5月2日,奧巴馬在地方電台WMUR訪談中說:「我不認為他,甚至共和黨內其他人,有處理總統職責的能力。但是,我們畢竟是個民主國家。」

  在晚宴兩天後,特朗普接受CNN採訪時回應了奧巴馬對他的開涮:「還好還好,但老實說,我都聽過了。」他還說自己並不是沒有外交經驗,這位億萬富翁遍及全球的生意得以使他和世界各地的領袖們打交道。

  

  特朗普在CNN採訪中解釋自己為何缺席今年的白宮記者晚宴:因為在2011年的晚宴上,特朗普曾被奧巴馬狠狠「吐槽」,當年的影像還記錄下了特朗普尷尬的、似笑非笑的窘狀。

  有不少美國嚴肅媒體認為,就是在五年前的那個夜晚,特朗普非但和奧巴馬結下了「梁子」,那些苦澀的玩笑還間接促使特朗普卧薪嘗膽,「報復性」競選總統,最終成為今日美國所有政客們的「夢魘」。

  2011年,特朗普放話要競選美國總統,所有美國人都笑了。畢竟,誰會投票給長著一頭奇怪金髮、滿嘴跑火車、坐著「壕」華專機、攜模特妻子頻繁出鏡真人秀的紈絝子弟呢?為了給自己造勢,特朗普向奧巴馬「開炮」,說他出生證明造假,出生在肯亞而非夏威夷,並不是地道的美國人。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