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的計劃將對這顆神秘恆星展開監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11 23: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去年十月份,一顆詭異的恆星迅速躥升為網紅。這顆編號為KIC 8462852的恆星距離地球約1480光年,因其光變曲線極端異常而引起廣泛關注。

  

  恆星的亮度下降可由行星凌星引起,這正是系外行星探測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其亮度下降通常不會超過1%。然而,KIC 8462852的亮度下降卻高達驚人的15%-22%,異常到讓人難以置信。

  

  科學家對此提出多種解釋,甚至有人懷疑這顆詭異的恆星被外星人的建築包圍了,即所謂的戴森球。隨後一年裡,科學家調用了包括哈勃望遠鏡在內的大量先進設備對KIC 8462852進行研究,但時至今日仍然沒有找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現在,突破聆聽計劃將介入,對這顆神秘的恆星進行全面監聽。突破聆聽計劃是由俄羅斯富豪尤里·米爾納全額出資,著名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啟動的大型外星智慧生命探測計劃。通過先進的對外星智能的探索(SETI )設備和世界上最強大的望遠鏡,突破聆聽計劃能夠對距離地球最近的100萬顆恆星進行監聽。

  

  據悉,作為突破聆聽計劃的一部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天文學家將調用位於美國西弗吉尼亞的綠岸射電望遠鏡對KIC 8462852展開調查,以期探測到人工信號。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裡,他們將進行三次8小時的觀測,收集上百萬G的數據。

  

  實際上,科學家們並未指望真的能接收到外星智能的信號,但對這顆神秘的恆星無疑需要進行更多的調查。對KIC 8462852的研究從未停止,在其他解釋沒有得到確認之前,外星文明終究會是一個可能的選項。

  在未來某一天,如果真的探測到來自KIC 8462852的人工信號,那將會是一件多麼轟動的事!不過,霍老爺子肯定會告誡全世界——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